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小區生活管理站座談會發言材料

小區生活管理站座談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小區生活管理站座談會發言材料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文章標題:小區生活管理站座談會發言材料

  今天,生活管理站在這裡召開座談會,給予了我又一次向大家 學習的機會,作為生活管理站的一個新兵,我感覺到圍繞“暢談構建和諧小區,打造高效服務隊伍”這一主題,關鍵是回答我為構建和諧小區做什麼,要為和諧怎麼做,如何打造高效服務隊伍的問題。因此,我必須結合生活管理站特點和主管黨務工作的實際來作出認真回答。

  2008年,生活管理站工作的總體思路是“一、二、三、四、五、二、一”,即圍繞二廠增儲上產這個中心,貫穿服務生產、服務小區兩條主線,細化食品衛生安全防疫、星級食堂量化評比、文明小區創建三項工作,突出黨建目標管理、安全環境健康、基礎管理工作、職工綜合素質四個重點,大力開展加快有效發展、構建和諧小區,牢記兩個務必,強化六種意識,爭做七不準八帶頭先鋒,星級班子評優賽,樹立節約意識,爭當節約型標兵,創建學習型組織,爭當知識型職工五項活動,確保一個基層雙文明單位,一個基層先進黨支部兩個榮譽,實現成本控制目標320萬元。作為黨總支書記的我,深感肩上的擔子和責任重大。生活管理站承擔著構建和諧小區、服務油田、服務小區的任務,而生活管理站的職工無疑都是金采小區的成員,生活和工作在這個小區里,都希望所在小區是一個環境整潔、管理有序、文明友善、安定祥和的和諧小區,沒有一個人希望生活和工作在一個環境髒亂、冷漠無情乃至齷鹺不堪、衝突和暴力充斥的不和諧小區之中。小區是否和諧直接影響着職工的生活質量和工作效率,建設和諧小區反映了小區居民和二廠職工的共同願望,代表着小區居民和二廠的共同 利益。因此,搞好構建和諧小區,打造高效服務隊伍,勢在必行,且都離不開黨組織思想政治工作的支持。那麼,生活管理站黨總支的工作思路是:堅持一個根本,貫穿兩條主線、突出三個重點,開展六項活動,確保兩個榮譽,實現一個目標。即堅持以“三個代表 ”重要思想為指導這個根本,貫穿服務二廠增儲上產、服務小區兩條主線,突出加強黨的建設、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設三個重點,深入開展穩基礎、謀發展、促和諧大討論和創業、創新、創效主題實踐活動,牢記兩個務必、強化六種意識,爭做七不準八帶頭先鋒,星級班子評優賽;樹立節約意識,爭當節約型標兵;提素質,練內功,爭當知識型職工”六項活動;確保“一個基層雙文明單位,一個基層先進黨支部”兩項榮譽,完成成本控制目標320萬元,並上思想政治工作成為構建和諧小區的重要引擎。我自己作為一名黨務工作者,在構建和諧小區,打造高效服務隊伍的實踐中,以科學發展觀為途徑,提升五種能力,構建五個和諧,抓好五個環節:

  一是提升學習能力,強化和諧理念,抓好構建基礎管理與人性的和諧環節。

  21世紀是知識經濟時代,我們要引導全站職工以調度的歷史使命感和奮發有為的精神,深刻領會十六屆五中全會精神,樹立科學 發展觀和終身學習的觀念,大力開展“提素質、練內功、爭當知識型職工的活動,大興學習之風,組織職工崗位練兵、技術比武,用專業 的技能服務生產、服務小區,引導職工通過自學、函授,參與培訓班,提升自身科學理論和業務技能,堅持用學習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指導各項工作,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認真落實 “團結、圖強、求實、創新”的企業精神和生活管理站“愛崗敬業、學習創新、團結協作、真誠服務、熱情周到、優質高效”的團隊精神,着力打造高效服務隊伍強化“誠信熱情、用心服務”的服務理念和“科學管理、優質高效、精心打造、優美環境、誠信公正、服務於民”的管理理念,始終堅持以人為本的管理思想,提倡安全第一、健康至上的人性理念,在基礎管理工作中一個個HSE應急預案,都能成為各項工作安全快速優質的保證,成為企業管理主體與客體的和諧統一,從而達到基礎管理與人性的和諧。

  二是提升引領企業可持續發展的能力,夯實和諧基礎,抓好構建人與小環境的和諧環節。

  發展是硬道理。國家是這樣,二廠金采小區和生活管理站也是如此。我們只有把二廠原油生產搞上去,實現原油產量60.8萬噸,都能鞏固拓展二廠生存與發展的空間,職工都能安身立命、安居樂業,保持穩定,都能為提高小區居民生活質量創造和諧,奠定堅實的物質基礎。因此,作為黨務工作者的我,尤其是管理者,要鑽研業務知識,提升理解貫徹路線、方針政策的水平,摸索服務二廠增儲上產的十分複雜,總結管理經驗,創新工作思路,增強解決實際問題,特別是凝聚力問題本領,通過自身素質的提高,要多地發現服務二廠生產、服務小區,不斷提高基礎管理水平,積極拓展增效的途徑,緊緊抓住可持續發展這一要務,帶領職工出色地完成文明小區創建、食品衛生安全防疫和成本控制指標320萬元,以此築牢和諧的根基,從而達到 職工得實惠得利益,小區綠化達標、生態平衡、環境更優美,形成居民更愛護小區、愛護花草樹木,保護環境衛生的良好氛圍,使小區成為小孩子遊戲、老人們鍛

  煉身體、展示才藝、吹拉彈唱、清新高雅的場所,使“小區是我家、和諧靠大家”文明理念紮根於居民心靈,從而達到小區居民與小區環境的和諧。

  三是提升統籌協調的能力,適應和諧交流,抓好構建人才強企和管理創新的和諧環節。

  統籌協調既是和諧的內在要求,也是管理者職責和能力的重要方面。作為黨務工作者的我,不僅要敬業實幹,還要自學地把工作重點由“管人”轉變到協調和服務上來,營造人盡其才、才盡其力的創業環境,使各類人才幹事有平台,發展有空間,營造積極向上,心情愉悅的工作環境,使尊重人、關心人形成氛圍。而且要有較強的統籌協調能力。統籌協調的核心是要處理好各方面的利益關係,因此,這就需要我們與時俱進,深入開展創業、創新、創效“三創”主題活動,正確反映和兼顧不同群體、不同方面的利益,着眼不同利益主體互惠雙贏,把原則性和靈活性結合起來,處理好班子內部關係黨群幹群關係以及本單位與兄弟單位的合作關係,並統籌協調好生產、經營、管理、安全、環保、科技、服務、人才黨群等各項工作之間的關係,使生活管理站在融洽和諧的關係中不斷前進,職工參與構建和諧小區、管理創新的文明創造活動,站所屬基層爭創基礎管理優勝隊,班組廣泛開展三A紅旗班組和五A級勞動保護班組,使模範標準化班組達40以上,從而達到人與管理創新的和諧。

  四是提升維護安全和穩定的能力,把握和諧重點,抓好構建傳統優勢與時代精神的和諧環節。

  目前,就二廠和生活管理站而言,安全和穩定對於和諧更具有針對性、直接性和現實性,如果事故頻發,上訪不斷,講和諧無疑是天方夜譚。因此,我們站要把維護安全和穩定的能力,作為提高班子和管理者能力的一個重要能力,要把安全和穩定作為構建和諧小區的重點抓實抓好。安全生產人命關天,責任重於泰山,所以我們要全面 落實廠安全工作1號文件,開展“安全在我心中”、“安全重於泰山”演講會和故事會,舉行消防演練和急救演練賽,進行食品衛生安全知識討論和用電用氣安全知識討論以及安全法律法規宣傳教育,加深對“安全第一”、“安全就是政治、就是穩定、就是大局、就是人心、就是形象、就是效益”的認識,堅持不懈地把安全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引導職工既要有遵守案例規程的科學態度,又要有“特別能忍耐、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鐵人精神”,正確處理安全與生產、安全與管理、安全與效益之間的關係,研究掌握並自覺遵循安全規律,推動生活管理站向零事故、零傷害、零污染目標邁進,以安全保和諧,從而促穩定,穩定與安全、和諧也息息相關,沒有安全就沒有穩定、而沒有穩定哪來和諧。因此,我們管理者要牢固樹立穩定壓倒一切的思想,站在講政治、講大局的調度,努力提高駕馭複雜局面、維護二廠穩定的能力,要堅持思想依靠、超前預防,改進和加強思想政治工作,激勵職工樹立 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保持團結向上、誠信高效、優質服務的精神狀態,實現高境界、根本上的穩定。在此基礎上,我們要落實穩定工作責任制,及時發現苗頭、傾向性問題,認真排查不穩定因素,有效協調各種利益關係,妥善協調解決職工內部之間矛盾和小區糾紛,杜絕群訪事件,引導站全體職工、小區居民不參與群訪、不越級上訪,保持內部穩定,配合廠綜治辦、派出所維護小區穩定。歸根結底,維護安全和穩定,構建傳統優勢與時代精神的和諧。

  五是提升做好群眾工作的能力,抓住和諧根基,抓好構建企業與小區的和諧環境。

  載舟覆舟,人心向背一關黨和國家的前途和命運,也決定着二廠的興衰成敗,人心穩、人氣順、民心齊,是和諧之根,而這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我們卓有成效地做好群眾工作。因此,我們要牢固樹立群眾觀點,堅持群眾路線,想問題、辦事情、做決策、定政策,充分考慮到廣大職工的願望和需要,提高民主科學的決策能力,從源頭上維護職工根本利益。同時要帶着深厚的感情,滿腔熱情地為職工解疑釋惑,排憂解難,同時,還要維護職工的政治、民主權利,更好地堅持職代會、站務公開等制度,不斷滿足職工參與民主管理和民主監督的需要。管理者要堅持言教與身教相統一,事事嚴格要求自己,處處以身作則。因此,我們大力開展“星級班子評優賽”和“牢記兩個務必、強化六種意識,爭做七不準八帶頭先鋒”活動,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堅持公平、公正,做到廉潔奉公,以模範行動感染和帶動職工,密切和職工的關係。強化服務功能,深入基層傾聽職工的呼聲,職工疾苦,把思想疏導和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既着眼於職工的根本利益,又高度重視和落實職工最現實、最關心、最直接的利益,增加“細心、耐心、關心”的深度,使職工忠實於油田事業和試采二廠,並向規範化、制度化和先進性教育長效機制邁進,讓職工充分享受到二廠科學、有效、和諧發展的成果,尤其對特困職工給予更多 的關心和幫助,使生活管理站每一名職工和小區的每一個家庭都能過得去,力爭過得好,用真情和忠實職工的實際行動,贏得人心、溫暖人心,形成企業與職工、職工與小區政通人和的生動局面。

  《小區生活管理站座談會發言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小區生活管理站座談會發言材料。

您正在瀏覽: 小區生活管理站座談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小區生活管理站座談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