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班會發言稿

班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篇一:班會發言稿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在這秋風送爽的日子裡,時光老人的腳步在悄悄挪移,我們是不是有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覺呢?東晉詩人陶淵明曾有過這樣的感嘆:“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班會發言稿。”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兒童時代又是生命中的春天,少年兒童最重要的任務是--讀書,讀書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經之路,是一切創造的基矗勤奮讀書是時代的要求,雖然不是每個勤奮者都能成功,但每一個成功者一定都是經過勤奮努力的。我們要用勤奮和汗水夯實學業大廈的地基,用拼搏向時光索取價值,用雙手為鮮艷的五星紅旗添光添彩。只有這樣,才無愧於華夏子孫,才能肩負起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歷史使命。

  今天的我們DD生活在陽光下的年輕一代,更應該努力豐滿自己的羽翼。我們知道,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們可以看得更遠;以書作墊腳石,我們可以攀得更高。我門在知識的高峰上登的越高,望到的景色就越寬闊,每個人都有自己偉大的理想,為了完成這個理想,請大家利用有限的時間,努力學習,用鑰匙開啟智慧的大門,在通向成功的道路上,灑下辛勤的汗水,留下偉大的足跡。

  我們好像風雨中的玫瑰,只有經過狂風驟雨的考驗,才能絢爛的綻放;我們好像是山峰上的雛鷹,如果害怕嘗試起飛,就永遠不能展翅翱翔;我們好像蝴蝶,若不經歷破繭時的痛苦掙扎,又怎能成為美麗的蝴蝶……所以,天地萬物都會經歷屬於自己的暴風雨,只要你不肯放棄,總會有一天看見美麗的彩虹。

  我們不怕失敗,因為我們不會失敗,我堅信,只要我們肯發奮努力,就一定會有更加精彩的明天!

  其實,初中生活只是我們人生中短暫的一瞬,未來人生中每一個今天仍要好好把握。今天是明天的奠基石,沒有今天牢固的基石就不能修築起明天的高樓大廈。認真對待每一天,我們便不會對人生有絲毫的憒憾。今天的日子,是一根五色絲線,你的努力便是織機,你能把今日之線編織成明天美麗的錦緞,也能將它弄成一團無序的亂麻,這完全靠你自己去把握。所以,同學們,讓我們播撒下希望的種子,辛勤耕耘。請把握每一個今天,走向新的明天。世界是我們的,21世紀是我們的世紀!讓我們刻苦求知識,潛心學文化,掌握本領,攜手並肩,共創我們中華民族更加燦爛輝煌的明天。

  篇二:主題班會演講稿

  今天我們在這裡組織這樣一個可能是史無前例,後無來者的班會。為這個班會阿升、署航在一個星期之前就已經開始籌劃了!我們希望的是,在這次班會中能把我們心裡所想的、所得到的體會與大家分享,希望我們能有所共鳴,在以後的日子裡讓我們這個班更加的融合,更加的團結,希望在以後的某一天我們都不會忘記,原來我們曾經有過這麼的一個特殊日子。同時也希望在這個班會中大家共同探討的東西能對我們的人生有所影響影響,為自己所走的路有所幫助。接下來我首先要講的是:

  緣分與珍惜

  世界很大,我們都是來自不同的地方,廣東的、湖南的……我們今天卻坐在了一起,你不覺得這是很難得的嗎?靜下來想一想,以前初中、高中聚會的時候,我們都很容易地把所有的同學組織起來,因為我們的大部分人都在同一個城市、同一條村。今天的我們是跨市的、跨省的、甚至跨國界的(哈哈,如果那兩國外教來做我們的同學的話),將來的我們又如何再相聚呢?

  最近我都在想,以前我真的捨去了很多很多,同時也失去了很多。同學、老師,一起生活的、一起學習的、一起打過球的……讓自己最懊悔的是,我卻記不起一個名字,或者是一張笑臉。那時候不知道珍惜,不懂得去珍惜,現在回憶起來……

  其實現在的我們很好,互相之間都不缺乏默契。在剛知道分班的結果的時候,我就很興奮地跟自己說,大二我們一定能相處得很好,可以搞很多的活動、做很多的事情,讓我們每個人都會留下永不磨滅的記憶。但是,到今天,我卻發覺,我們都在默默地度過了大二的大部分時光。隔膜、隔膜,我們之間還存在着很多隔膜,其實我們並不缺乏交流,但是很缺乏了解。時光磨滅了自己所有的幻想。

  我們都來自五湖四海,今天我們都生活、學習在這一個小小的地方,等那一天我們真的分道揚鑣了,這是什麼樣的一種感覺……如果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們還在重複着過去,我們還是走在原路,都沒有去或者沒想過真正地珍惜我們剩下的、在一起的日子,然後在以後的那一天突然發覺,然來曾經我們又在無意中失去了……時間的追趕,讓我們無法停下來喘息,十幾年的學業在這裡也即將化為句號了。同學們,我們應該……

  一起!我們要一起,一起去面對、一起去感受。人在患難的時候會見真情,那當我們一起去面對一些事情的時候,我們就更能了解我們也包括自己。我們要一起去笑、一起哭、一起感受快樂的、感受感動的時刻。生活為我們創造了更多的機會讓我們去感受。假如我們沒有在一起去經歷,那麼如何去感受呢?

  我覺得我們是可以做的更好的,讓我們在人生中的那一天回想起來,哦!然來我們曾經有那麼美好的一段時光,大家都是那麼地珍惜、那麼地想念,真想回到那時候再給每一個同學一個深深的擁抱。讓我們的記憶更加特別。

  人生,我想,我們每個人多數都對自己人生進行了一定的思考,也有自己獨到的看法。也有很多時候我們都有在幻想過,幻想過在某一天,我們會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在做什麼樣的一件事情。但是卻很少人會把這樣的一種幻想變成真正可實現的東西去進行,或者讓他夢想化,找到自己人生正確的方向。我想把這樣的一種幻想稱為“潛意識夢想”。

  然而,很多時候我們卻找不到自己人生的目標、方向。why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在關心的是:這究竟該不該做,正不正確,怎麼樣的一個效果。我們在猶豫、在躊躇。在這裡我想問的是:我們對自己認識了多少、對身邊的事物認識有多少、對當今的社會又認識了多少。如果我們對這些一無所知,那又怎麼說服自己去確定怎麼樣的一個目標、夢想呢?當自己還在猶豫自己的目標正不正確的時候,是不是更應該去多看看、多聽一聽、多走一走。然後再去做出自己人生中的重大選擇。

  選擇,人生無時無刻地在選擇中成長。我認為選擇並沒有遲早之分,只有意識才有遲早之分。其實我們是有選擇的,無論在何時我們都有選擇從零開始的權利。我們可以選擇我們的現在,我們更可以選擇我們的未來。

  其實更多的選擇來源於我們的意識,只有意識到了才會去做出選擇。當那一天你意識到你所走的這條路的前面有一塊大石頭你就會選擇拐彎。當你那一天意識到自己所用的一次性筷子,原來是對資源的一種浪費,你就會去買一雙不鏽鋼筷子。很悲哀的是,大部分的時候我們卻沒有那樣的意識,沒有意識到我們錯在了哪裡,或者意識到了更沒有逐步地改過自新。當你有意識節省,就會有所不同,十次浪費里只要有了一次節省,這就是進步和節約。

  在今天我們開始意識到了我們現在或將來的一些東西,那我們是不是應該做出選擇了呢?或者我們是不是應該從現在開始進行改變呢?當我們意識到了,不用去擔心時間太晚,去抱怨太遲,如果從意識到改過只有一刻鐘的話,那這就從來都不會遲。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還在抱怨的時候,我們已經失去了很多。

  在今天,您對自己或者對他人抱怨過;總是在抱怨過去或者現在;在抱怨過後又得到了什麼。其實我們沒有理由去抱怨,也沒有時間去抱怨,抱怨只是一種浪費,只會會自己更加墮落,只會讓寶貴的時間因此而浪費,抱怨只會讓失敗再持續地延遲。抱怨只能讓你停止不前,遇到困難遇到麻煩不要只是抱怨痛苦無奈,那樣困難還是困難,我們要做的是解決,哪怕一丁點的前進。

  在今天我們是不是應該去為自己尋找一個方向、尋找一個目標。目標是人生奮鬥的原動力,沒有那一種力量比人類的潛能更偉大。

  篇三:新學期開學班會發言稿

  同學們:

  俗話說,正月里都是年,而今天又是正月十五,所以在這裡我要向同學們拜個晚年,祝同學們身體健康,學習進步,同時也祝大家元宵節快樂。元宵節本應該是一個合家團聚的日子,可作為高中生的我們,捨棄了全家圍吃元宵的溫馨,遠離了三五好友共賞花燈的快樂,請大家不要憤怒,也不要抱怨,因為學習的重擔只能由我們自己來扛,別人無法替代。近一些,本周四的寒假檢測在等着我們,遠一些,201*年的高考在等着我們。有所得必有所舍,所以,當今晚外面煙花璀璨時,請你不要心嚮往之。

  第一學期的成功與失敗早已隨着新年的炮竹而逝去,你驕傲也罷,你自卑也好,這些情緒都不應該被我們帶到新學期,因為新學年就應該有新氣象,新的開始,所以我要求大家在新學期的開始都能以一種平和的心態去面對。過於樂觀會讓人低估前行中的困難,過於悲觀也會讓人看不到勝利的曙光,因此,無論接下來的學習和生活中出現怎樣的挑戰,我們都應平靜的去接受。新學期已經開始,面對新的挑戰,我們必須得有新的改變。

  在新學期里,我們要變得更加有毅力。同學們,心動是心嚮往遠方,行動是用腳走向遠方,只有心和腳結合起來,生命才能走得更遠。只有你行動起來,哪怕還沒有結果,這行動本身就是一種收穫,至少證明你戰勝了自我,戰勝了懦弱,戰勝了懶惰。行百里路者半於九十,沒有鍥而不捨晝夜不息的堅持,夢想終將還是鏡中花,水中月。“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說的是行動和堅持;“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說的是行動和堅持。日日行,不怕千萬里;常常做,不怕千萬事,每天一小步,一百天就是一百步,一百步的跨越中有多少驚喜會觸手可及,有多少奇迹會不期而遇。

  也許大家都看過一幅挖井的漫畫,一個人挖了第一口井沒有水就放棄了,又開始挖第二口井,第三口井,每挖一口井都是淺嘗輒止,其實每一口井的下面都有水,只是挖井人太浮躁而已,缺乏深挖下去的勇氣和毅力。同學們,我們的學習又何嘗不是如此呢?驕人的成績背後必然有堅持不懈的努力,巨大的榮耀光環反面也必然有非常人的付出,所以,面對自己的成績現狀,我們無需驚疑,只需問問自己“我是不是一直都在努力”,在這裡我也要向去年班裡一直努力的同學們致敬,他們分別是:***等同學,希望這些同學能夠一如既往的堅持不懈,也希望其他同學能夠向他們學習。同學們,我們的人生本就平凡,不平凡的是人有一顆堅持不懈,永不退縮的心,決定命運高考的天平,衡量出來的不僅僅是沉甸甸的分數,還有將來步入社會所需要的厚重的人財富。無論將來結果如何,能夠堅持不懈的努力下來本就是一種成功。

  在新學期里,我們要變得更加有理想。歷史的經驗和心理實驗不止一次證明,一個人的成功程度不會超過他的預期。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人們常說“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就是這個道理,不是每一個想當將軍的的士兵都會成為將軍,但至少不是一個平庸的士兵,只有心嚮往之,我們才會成功。放假前我給大家放了一部奧斯卡獲獎最佳短片,觀影之後,我們得到了一個啟示:“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的理想奉獻一切,甚至生命”。正如任何革命隊伍都不是純粹的一樣,在拼搏奮進的高中生活里並不是每個人都是拼搏者,也不乏一些理想模糊,茫然不知所措的混世者,今天,他們或許會在各種拼爹遊戲中成功,但可能會有一天,他的兒子會與他的同學在拼爹娘的遊戲中失敗。所以,我們唯有靠我們自己。

  在新學期里,我們要變得更加認真負責。認真負責代表着人的一種學習態度,一種工作態度。在任何一個群體中,最受領導賞識的往往不是那些能力最強的人,而是那些最認真最負責的人。當然,若是一個人既有能力又認真負責,那他將來必定是出類拔萃的。同樣,老師最欣賞的也是一些最令他放心的同學。發的試卷,他能像對待高考一樣,老師很高興;課上講的知識點,課下他能主動複習,老師很高興;講的學習方法,他能認真落實,老師很高興;安排好的值日他能幹的很乾凈,老師很高興;衛生區很臟,他能主動去打掃,老師很高興;無值班老師在教室,他能夠盡職管理,老師很高興;冬天下雪,他能主動領着值日生掃雪時,老師很高興……在求學階段,你處處都能讓老師高興了,最終高興的還是你自己。在新學期請同學們都能夠嚴格要求自己,晨讀課時該大聲讀書而非睡覺,晚休時該安靜睡覺而非吵鬧;自習課時該認真做題而非小聲討論,課下該討論疑難問題而非大聲喧嘩;課間操時該積極鍛煉身體而非無故請假,該你值日時應一絲不苟而非偷懶應付……做好每一個應該都是對自己負責,挑戰每一個應該都是對自己的縱容。

  在新學期里我們還要變得更加勤奮,變得更加寬容,變得更加樂觀,變得更加懂得感恩,變得更加優秀。同學們,時間是一個神偷,不知不覺它已偷走了我們高中生活六分之一的日子,但它偷不去我們奮發有為、積極進取的年輕心態,剩下來的日子,我衷心希望成績優秀者繼續保持,成績暫時不理想者努力實現一個新的突破。謝謝。

您正在瀏覽: 班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班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