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高三畢業典禮學生代表發言2篇

高三畢業典禮學生代表發言2篇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高三畢業典禮學生代表發言2篇 標籤:三個代表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高三畢業典禮學生代表發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很榮幸能在這個特殊的時刻代表高三學生在這裡發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高三全體畢業生向我們的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謝謝老師!

  謝謝您,三年來對我們諄諄教導,謝謝您,三年來對我們的無私奉獻,謝謝您,給了我們一生享用不盡的智慧和力量。學校這個大熔爐鍛造了的自信和堅強,鑄就了我們的青春和夢想。

  2011年的夏天,我們踏進這個小小的學校,陌生的老師,陌生的同學,陌生的操場,陌生的食堂,陌生的班級。高一,那段稚嫩卻不乏真實的歲月,讓我們逐漸成長;高二,我們還站在跑道上為即將實現理想的學長學姐們用力地鼓掌,而轉眼間今天的我們正延續着他們的步伐,接受着殷殷的期待和祝福。

  從昨天上課,老師留下一句"謝謝大家三年來的合作",才真正感覺到,高三也要結束了。當你離開高中,你會覺得少了很多東西。因為你再也找不到書桌上擺滿課本的感覺。坐着屬於你的角落上課的感覺;一起站在走廊望着操場聊天的感覺;經過每個班級約人打球的感覺;一起自修的感覺,呼朋引伴一起回家的感覺;

  這一年來的的生活夾雜着很多的味道,讓每一個認真走過的人無法在回首時說出其中的感情。一個個相似而又不相同的日子在我現在的腦海里都即將成為回憶。周圍的每一位同學都抱着或大或小但都很遙遠的夢想,每天都努力的做一個稱職的,沒有歪思邪念的高三生。值得慶幸的是在這些一無所有的日子裡,老師都陪着我們,戰友都陪着我們,我們永不放棄的夢想支撐着我們。我到現在仍然想不起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氛圍緊張的,它是早有預謀的,卻是一聲不響地入侵。作業多了,練習多了,測驗多了,老師總是拿着一摞摞卷子氣定神閑地踱進教室。厚厚的輔導書發起來像是免費的,我們每收到一本就要感慨一番,發誓說這本書是永遠做不完的,然後嬉笑着在封頁上籤下自己的大名,說要帶着它們去衝刺高考。

  微博上曾經很流行一段話。你不約會不談戀愛不出去玩不喝酒不逛街不瘋不鬧不叛逆不追星不暗戀不表白不聚會不k歌不撒野因為你要學習請問你的青春被狗吃了么。但,你願意你的青春連狗都不想吃嗎?當你走上了不一樣的道路,你才有可能看到和別人不一樣的風景。高三這一年有多珍貴,沒有走過的人怎麼會懂呢?

  高考的確會讓人長大,有很多心靈感悟是永遠無法用文字來表達的,只有真正走過了這段路才能體會到箇中滋味。學習就是一件要耐得住寂寞放得下慾望捨得的享樂的事兒。我們在這一年中常常哀天怨地,說這世上怎麼就有"一考定終生"這怪玩意兒,然而,現在我們重新回味那段日子時,在這一年中嘗遍了酸甜苦辣,哭過笑過,那番磨練中,我們成熟了。再次回首往昔,那真的不過就是每天爬六層樓的距離,走過了就可以擁抱天地。

  謝天謝地,在座的我們都走過了這段時光。同學們,明天是屬於我們的,成功是屬於我們的,整個世界是屬於我們的。還有10天,就是驗收成果的時刻,別緊張,所有人都在支持我們,還有10天,別鬆懈,別讓一年的成果付諸東流。花開不敗,只要花開就會不敗。最後10天,讓我們以最飽滿熱情、最昂揚的鬥志、最刻苦的精神、最堅韌的毅力,在最後的戰役,作最後努力。讓2011屆的輝煌永遠留在十八中的史冊上!

  學生代表:李倩文。

  高三畢業典禮學生代表致辭

  親愛的高三夥伴們,敬愛的老師們:

  大家好!

  首先,我很榮幸可以站在這裡作為學生代表發言。

  其次,希望接下來我所說的話可以表達出在座大多數同學的心聲,或者可以讓你們回想到一些過去的事,也希望大家可以認真聽完這一切。

  三年,只有經歷過才會發現真的這麼短啊,今天我們就要一同揮別高中時代了。儘管有萬般不舍,縱然還有千言萬語,如今都要邁出這一步了,這一步艱難且無力,因為在陽光高中的時光太美好了,美好到讓我們捨不得離開。我知道,其實我們厭倦的不是上學,而是冗雜的學習任務,是硬着頭皮要去面對的應試考試,我們其實打心底里喜歡每天與同學度過的時光,我們喜歡老師們上課時的幽默風趣,我們熱愛孕育自己的陽光學校。從黎明到黃昏,從初春到隆冬,從高一的懵懂與天真,高二的蛻變與成長,直到高三的忘不掉。

  高中這三年我們與人紅過臉,為了班級的榮譽一次次拼搏過,心動過,流過淚,傷害過身邊的人,甚至叛逆過,卻也被身邊的人小心地呵護着,給予過夥伴力量,也被其他人的正能量感染着,也許有的行為有些過分,但我想這才是青春吧,有血有肉。

  前幾天,老師說課真的是上一節少一節,這讓我突然間有些心酸。三年來,我們有幾次真誠地對老師們說過一聲謝謝,卻又有多少次是讓她們生氣。現在,時間催我們離開,可我們還沒好好看看老師的模樣啊,還沒道謝。說實話,我愧疚。所以,請在離別之際,對老師們說聲謝謝吧。其實只要我們一句感謝,她們就覺得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同學們,忘記老師們恨鐵不成鋼的責備吧,將老師們每一個讚賞的目光,每一句體貼的叮嚀,每一份由衷的期盼懷揣在心中吧!

  然後安靜地踏過學校的角落,撫摸一下與你朝夕相伴的課桌,看一看曾經無數次被寫滿知識的黑板,無論以後你我會到達哪個地方,都請記住我們曾是陽光的學子,然後在心中對自己道一句:珍重!

  我想大家同我一樣幻想過很多次畢業的場景,可突然這一天就到了,猝及不防,而最好的畢業禮物無疑是一份滿意的高考成績單。高考,聽過無數次的兩個字,也許此刻的你信心滿滿,也許此刻的你有些畏懼,但都請在高考的考場上認真答完每一道題,這將是你十二年寒窗苦讀後最終的一份答卷,別辜負你肩上沉甸甸的期望,別辜負曾經努力過的自己。

  無論未來一切會怎樣,請帶着在陽光高中的珍貴回憶向前奔去,畢竟這裡有這麼多人希望你一切都好,不存私心,只有滿滿的祝福。

  再見,並不是一句告別,而是一個承諾。

  謝謝大家!

  高三全體畢業生

  2015年6月3日

您正在瀏覽: 高三畢業典禮學生代表發言2篇
網友評論
高三畢業典禮學生代表發言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