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如何提高教學質量發言稿

如何提高教學質量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如何提高教學質量發言稿 標籤:語文教學

  如何提高教學質量發言稿

  各位老師,大家下午好!

  今天很榮幸,能在這裡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在教學上的一些經驗!“如何提高教學質量”這是作為教師的我們常論的話題也是長時間困擾教師們的一個問題。針對這一問題我認為以下四點至關重要 :

  一、培養良好的班風、學風

  作為一名班主任我清楚的認識到好的班風能把差生帶好,壞的班風也能把好生帶差,所以培養良好的班風學風是提高教學質量的前提保證。所以我採取了以下幾點措施:

  首先,利用班隊課,晨會,傳達學校、班級等各項紀律要求,讓學生知道紀律的重要性,要讓遵守紀律成為學生的自覺要求。

  其次,在學生中樹立榜樣,讓學生去感受身邊的表率,更具有真實性,影響將更大。只要持之以恆,就一定會使班級向良好的方面發展。

  最後,要求每個人都必須有明確的目標,比如我班每學期都確立班級目標,每次測試學生都確立切實的個人奮鬥目標,並把目標貼在課桌的右下方,時刻激勵自己朝目標前進。

  二、提高課堂學習效率。

  提高教學質量的重要環節是抓好課堂教學,保證40分鐘的教學質量,上好每一堂課。我盡量要求自己做好如下幾方面: 1、在教學前要做好準備。精選好內容的多少及內容的生動性、豐富性。2、語言要有條理,表達要清晰,教學目標要明確。 3、在執教時必須擁有平衡、健康的心態,切忌將個人情感因素遷移至課堂,破壞課堂氣氛。 4、在課堂上儘可能的吸引學生注意。 5、上課過程中一定要有師生之間的互動。通過相互之間的交流自己才能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知道自己的教學效果。6、上課多讓學生回答問題,特別是那些學習成績差的學生,這樣也能督促那些學生在上課時專心聽講。

  三、精心設計作業提高作業的含金量:

  1、布置作業做到精練。有針對性,有層次性。特別對後進生課本上的課後練習不一定要求學生全都做完,布置的家庭作業要盡量避免大量的重複。也可以設計為“基本題”,“技能題”“能力題”的模式。力求每一次練習都起到最大的效果。同時對學生的作業批改及時、認真,分析並記錄學生的作業情況,將他們在作業過程出現的問題作出分類總結,進行透切的評講,並針對有關情況及時改進教學方法,做到有的放矢。

  四、做好後進生輔導工作。

  對於後進生,我們不能強加要求,否則真的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對於他們,教師要耐心等待答案,這一點是增強學生自信心必要的途徑,教師應把鼓勵貫穿於始終,其實後進生比優秀生需要更多的鼓勵,不能總給後進生一個落後於別人的感覺,但也得把握一個度,對於後進生要採取寬容的態度,有時確實由於智商的緣故,或者注意力集中的特徵,使得接受知識的能力受到嚴重影響,這就要求教師需要通過合適方法來最大程度的緊繃學生的神經把學習氛圍調到最熱狀態。

  總之,育人成才是一門精雕細刻的藝術,從教路上還有很多問題有待我們思考解決。以上就是我教學上的一些想法,不足之處請大家批評指正。

您正在瀏覽: 如何提高教學質量發言稿
網友評論
如何提高教學質量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