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小學畢業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小學畢業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小學畢業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小學畢業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我是六(2)班的彭沁悅,現在很榮幸能站在這裡與大家分享我的學習經驗。

  我是個興趣廣泛、學習成績優秀的同學,很多同學驚奇地發現,我在學習之餘還要參加各種興趣活動。比如六年級以來,我要同時參加全國英語能力競賽訓練、參加樂從鎮即席作文比賽訓練、參加樂從鎮和順德區學生籃球賽訓練,這些訓練活動從去年9月持續到今年5月。另外,我在每個周末還要參加書法培訓,6月份起增加了鋼琴培訓。但這些密集和繁重的訓練活動,並沒有絲毫影響到我平時各科的學習成績,我的學習成績一直保持在全班和全年級的前列。我甚至在6月22日佛山市舉行的民辦學校小升初聯考中,超出錄取分數線10多分的成績,考取了佛山市華英學校。於是,同學們問我是如何做到在發展興趣愛好的同時不影響學習成績呢?

  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我養成了自主的學習習慣。

  我喜歡讀書,從小學四年級走進東平小學開始,陸陸續讀地幾乎讀完了沈石溪、曹文軒、楊紅嬰所寫的所有系列小說。通過閱讀的積累,我的寫作水平不知不覺中提高了,寫作對我來說,已經成為一種樂趣,腦海里經常會湧現出許多優美的詞句。另外,我的閱讀理解能力也悄然提高了。所以,我的語文考試成績自然不用擔心了。

  對於數學,我一直重視思維訓練,從四年級起,堅持每天用15分鐘自覺完成書名為《舉一反三》中的三道題。當然,遇到不懂的題會主動問老師。

  我特別喜歡英語,學習英語的方法很簡單,就是按照英語老師的要求,多聽、多讀、多記。每天堅持,持之以恆。

  明天,我就要離開東平小學了,在這裡,我向師弟和師妹們提幾點建議,希望對你們以後的學習成長有幫助。

  第一點建議:要學會自主安排學習,養成預習的習慣。有一句話說得好:得自主者得天下。如果你總是依賴老師講解的方法,被動地完成作業,那麼,學習會變得越來越吃力。

  第二點建議:要發展多方面的興趣。學習之餘,在體育、音樂、美術方面必須各至少發展一項愛好特長。發展多方面的興趣愛好,可以讓自己在學習之餘休閑放鬆,同時,可以豐富自己的情感,讓自己成為一個有情趣的人。更重要的是,可以促進學習能力的發展,提高學習效率。

  第三點建議:學習要有明確的目標。比如說,可以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確定下一個單元檢測或月測的成績目標。然後通過努力學習,檢測自己是否達到目標。如果沒有達到,就要認真分析原因,在反思中改善自己的學習方法。只有這樣,學習才可能成為一個不斷進步的過程。

  籍此機會向東平小學謝校長,向任教過我的所有老師表示感謝!因為你們用智慧和心血搭建的東平小學,是一個溫暖幸福的家,讓我度過了無數開心而難忘的時刻。在這裡,還要特別感謝班主任馮順明老師,我會永遠記住您對我三年來無微不至的關照,對我不厭其煩的激勵和指導。

  最後,祝福我的母校--東平小學越來越漂亮,祝福我的師弟師妹們越來越開心!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

  2013年7月12日

您正在瀏覽: 小學畢業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小學畢業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