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高三畢業典禮老師代表發言稿

高三畢業典禮老師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高三畢業典禮老師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高三畢業典禮老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炎炎六月,職中飄香,驪歌輕起,滾滾而來的熱浪激蕩着我們的心潮。“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懷着茁壯成長的喜悅,即將收穫的激動,依依難捨的留戀……我們相聚一堂。這是一個送別的時刻,也是一個充滿希望的時刻。在此,我代表所有老師向即將展翅高飛的高三學子表示熱烈的祝賀!

  舉額的瞬間,我們仍然嗅到了那一年的梔子花香。昨天,你們帶着孩提的稚氣,懷着憧憬和夢想邁進了職教中心的大門。一張張青春的臉上寫滿堅毅與自豪。從此,校園的小路上有了你們勵志的足跡,教學樓里有了你們勤奮苦讀的身影,籃球場上記下了你們快樂的心境,禮堂內回蕩着你們一次次文藝演出的激情歌聲……你們青春舞姿閃耀在學校的舞台上。作為老師,我們“快樂着你們的快樂,悲傷着你們的悲傷”。也許你曾厭煩過老師的嘮叨,埋怨過老師的嚴厲,反感過老師的批評。但是,請你們理解老師“恨鐵不成鋼”的心情,請你們理解老師渴盼你們立志成才的心愿,老師為你們成長所付出的心血也許只有等你們長大后,才能深深地體會其中的甘苦,其中的深情!

  拿起又放下的是翻開的舊書,放下又拿起的是酸甜的記憶。

  今天,坐在台下的你們,由幼稚走向成熟,由頑皮走向規矩,由懵懂走向聰慧,由浮躁走向沉穩。三年裡,你們用辛勤的汗水,頑強的毅力,默默耕耘着自己的理想,書寫了自己靚麗的青春。你們學會了求知,學會了合作,學會了共處,學會了做事,學會了做人,收穫了一技之長。是你們用青春和熱情揮灑了十八歲的絢爛和輝煌,是你們用勤奮與智慧編織了高中生活的溫馨與堅強。同學們,還記得么?我們在課堂上一起吟誦徐志摩的詩句--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匆匆而去的一千多個日日夜夜,留下了你們多少歡歌笑語,記下了你們多少酸甜苦辣。

  明天,你們將帶着我們的祈禱與祝福離開母校,踏上人生的新征程。“多情自古傷離別”同學們,儘管我們很留戀這段時光,很珍惜這份緣分,可是時針的嘀嗒並不會因為我們的祈禱而停息。人生就這樣被隔成一段又一段。望着你們將要遠去的身影,我們心中不舍不安。未來並不是鋪滿鮮花的坦途,在人生漫長的路上,也許你們會有“山重水複疑無路”的困惑,也許會有“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惆悵,但我們相信,你們不會因為海面有一星泡沫而不愛大海的萬頃碧波,你們不會因為水中有一絲泥漿而不愛清澈的泉流,你們不會因一點黃雜而不愛晶瑩無際的春色。衷心的期望你們能擁有陽光的思想、睿智的思維、拼搏的精神,做個自信樂觀的人。再長的路,總有盡頭,千萬不要回頭。再長的夜,總有黎明,千萬不要絕望。任何時候都應勉勵自己:天生我材應有用,莫要空等黃昏來,終有一天你會在理想的巔峰上指點江山!

  畢業的歌聲就要響起,莫道人生好似殘夢。是冰,總要化去,是雁,總要遠行。你們今後無論身處何處,無論貧窮還是富有,得意還是失意,一定要深深記得:我們在你的港灣里,你再我們的視線里。你們的老師將一直守望在這裡,祝福着你們,期待着你們捷報頻傳!

  最後,祝願高三畢業生在高考中考取理想成績,摘得七月碩果累累,人生路上一切安好。同時,也希望高一高二的同學們勤奮學習,刻苦鑽研專業技術知識,讓你們青春的光芒閃耀在職教中心的舞台上!

  謝謝!

您正在瀏覽: 高三畢業典禮老師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高三畢業典禮老師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