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元詩歌獎頒獎發言稿

元詩歌獎頒獎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元詩歌獎頒獎發言稿

  牛沖

  元詩歌基金是我2012年12月發起創立的,當時我處於大四上學期。

  我把我的大學生涯全部奉獻給了校園文學,在這期間我經歷了學校社團(九月詩社),聯盟組織(河南省高校文學社團聯合會),我知道做校園文學的艱辛,尤其是在平台搭建上,喜愛文學的人無法因為文學相聚,但是我堅信,共同的喜愛必然促成必然的相遇。

  我也知道擁有文學夢想的人在這條路途上的艱辛,他們沒有平台,最重要的他們的信息閉塞,渠道模糊,那些坑人的文學徵稿一次又一次的磨損着他們狂熱的心,有時候他們就是坐井觀天局限於學校,於是我創辦了這個基金。

  第一打破信息閉塞局面,讓他們觀世界,第二填補公益文學空白,首創新型社會組織,第三做出優秀的評價生態,就像商業上的大眾點評,讓跟文學相關的人物能夠獲得尊重。

  元詩歌獎就是從第三條衍生出來的。

  我希望它能打造中國90后詩歌領域獨立民間獎項,我們邀請中國詩壇著名詩人擔任評委,我們嚴格把關評審機制,讓選出來的作者和作品具有相當大的含金量,經得起推敲,經得起閱讀。這就是我們要做的推介優秀青年詩人的機制,在這個過程中,感謝中國90後作家聯誼會,各大媒體、雜誌對於獲獎詩人提供的平台和給予的關注,也因此他們的作品得到更有力度的推介和傳播,每一屆的元詩歌獎所要完成的使命就是讓優秀的青年寫作者的作品得到更大的傳播,讓優秀的寫作者脫穎而出。

  既然元詩歌是一個評價系統,我們理應肩負起對公益文學具有重大貢獻人物的評介,在這個世界上,那些優秀的作者得到鮮花,掌聲,擁戴,但是永遠不要忘記他的出版人,編輯,推介人,和那些對他們欣賞的前輩和同齡人,因為沒有他們的默默付出這個作者也許會被埋沒,也許一生都無法因為鼓勵而寫出一部偉大的作品,所以元詩歌一定要對那些在背後默默奉獻的公益文學行者給予極為熱枕的尊重。

  大家都知道元詩歌獎每年都會設置獎金,也都知道元詩歌是一個類似於壹基金這樣的機構,但是我們的捐款收入嚴重不足,無法支撐我們每年的元詩歌獎評介,所以我們目前還是像很多組織做的那樣去找企業贊助,但是我們的目標企業不是那些唯利是圖的企業,而是那些擁有社會責任以及文化責任企業,我們感謝去年的陝西五威廣告策劃有限公司以及康遠飛,今年的廣州語新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以及李開濃,李開濃自從工作之後對公益的關注從未停歇,我們對這樣的愛心單位表示極大的尊重。

  元詩歌不僅是一個公益機構,我希望它能夠成為一個真正的生態組織,它是一個具有盈利能力的非盈利機構,我們目前經營的有公眾號,網站,空間,這些都成為了我們重要的文化傳播工具,我們希望它能夠推介更多的優秀作者,為社會創造更多的價值,當然商業這一環節是文化組織發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環節,我們也正在積極的讓商業,公益,文化形成一個閉環,最大限度的發揮它的社會價值,釋放它的文化活力。

  在最後,特別感謝中國90後作家聯誼會所提供的平台,預祝第六屆中國90後作家聯誼會圓滿結束,我希望人人都能為公益文學獻出一點愛心,相信公益文學的未來會更加美好!

  2015年7月22日星期三

您正在瀏覽: 元詩歌獎頒獎發言稿
網友評論
元詩歌獎頒獎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