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單位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的講話

單位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單位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社會實踐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教育的智慧

  在基層單位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的講話

  督導組

  同志們:

  自去年7月份,我公司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啟動以來,***單位緊扣為民務實清廉這一主題,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聚焦"四風"問題,認真抓好學習教育、聽取意見,查擺問題、開展批評,整改落實、建章立制各個環節的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達到了預期目的。

  今天的總結大會,標誌着***單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即將劃上圓滿句號,我們督導組的使命也即將結束。督導期間,**單位黨支部對我們的工作給予了大力支持,廣大幹部員工給予了密切配合。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謝!

  剛才,***書記全面回顧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基本做法,認真總結了經驗啟示,實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明確了鞏固教育實踐活動成果的具體措施。**書記的講話比較全面客觀,充分體現了實事求是的精神。

  結合我們在督導工作中掌握的情況,我們認為,**單位教育實踐活動主要呈現以下幾個方面的特點。

  一是思想重視,行動迅速。在公司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以後,***單位按照公司黨委的要求,及時成立了活動領導小組,設立了活動辦公室,並充分利用板報、牌板、通訊報道等各種形式,宣傳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目標要求和方法步驟,營造了濃厚的活動氛圍。

  二是突出特色,措施得力。**單位黨支部按照"五個貫穿始終"的要求,認真分解各個環節的目標任務,明確了活動"路線圖"。在抓好規定動作的同時,把推動教育實踐活動和推進企業轉型升級、可持續發展相結合,把整治"四風"和攻堅改革難題相結合,把樹立形象、提振精神和凝心聚力相結合,精心設計特色活動,使教育實踐活動更接地氣、更具實效。

  (如:綜掘一區、機運一區等黨支部建立了民情調查表、民情登記薄;運輸二區黨支部制定了"十常、十做"為內容的幹部作風形象提升標準;綜采二區黨支部"五項服務崗、五個走在前"、武保科管理人員"當兵值勤"、皮帶一區管理人員"頂班上崗"、綜掘隊黨支部"一線工作法"等工作機制的建立,既形成了"四風"整改的工作機制,又落實了幫助職工解決問題、辦好事實事的具體行動,受到職工的好評。

  三是嚴格要求,程序規範。**單位黨支部能嚴格程序,緊緊聚焦"四風"問題,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勁頭抓好每個階段、每個環節、每個細節的工作,確保了活動不偏不虛不空。在學習教育方面,以"三本書"為學習重點,按照"原汁原味、原原本本,集體討論、相互交流,系統研讀、理論提升"的**則,堅持每周學習制度,對學習筆記認真審閱點評,適時開展各種大討論活動,拓展了學習教育形式,提高了學習效果。(如:掘進二區黨支部內部編髮了《學習微報》;選煤廠構建了"三保四看"學習教育機制;綜采預備隊、機運二區、運輸二區等黨支部開展"觀影學楷模",做好了理論學習與故事教育的結合文章;通巷一區、通巷二區等黨支部堅持在學中"知",以"知"促"行",做到了理論學習與工作實踐的有機統一。)在聽取意見方面,堅持開門搞活動,採取召開座談會、開展問卷調查、發放徵求意見建議表等途徑,通過面對面、背靠背的方式,全方位、多層次徵求意見建議,摸清了社情民意,查清了"四風"突出問題。在對照檢查方面,根據上級點、自己找、群眾提、相互幫查找出來的"四風"問題,按照"三個擺進去"的要求,以黨章為鏡、以群眾意見為鏡、以先進典型為鏡,深挖思想根源、剖析問題實質、制訂整改措施,達到了不虛不偏不空的要求。(如:綜采一區黨支部堅持民主生活會前做好談心文章,實施"全員談心法",確保了問題找得深、查得准。安監處黨支部明確30條標準讓安監員"照鏡子",安裝準備工區黨支部群眾路線"大家談"、"四風"問題"眾人議",都收到了很好的查擺效果。)在開展批評方面,堅持以整風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敢於揭短亮醜、直指問題要害,不迴避矛盾、不掩飾問題,不放空炮、不放啞炮,實事求是地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起到了"紅紅臉、出出汗"的效果,達到了"團結-批評-團結"的目的。在整改落實和建章立制方面,建立整改落實台賬,實行閉合銷號制度,並充分利用板報、公示欄等形式做好整改方案的公示,自覺接受群眾的監督和評判,確保了整改方案落到實處。同時,紮實開展專項治理活動,完善管理制度,鞏固了教育實踐成果。

  四是邊查邊改,效果明顯。**單位黨支部堅持邊查邊改,以實際行動回應群眾期盼、破解發展難題,確保了活動實效,得到了集團公司的認可,獲得了黨員幹部和職工群眾的普遍好評。首先是群眾滿意。活動中,**單位黨支部牢固樹立群眾觀點,堅持開門搞活動,各個環節都積極組織群眾參與,自覺接受群眾監督和評議,體現了對群眾的尊重。同時,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和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能堅持從小事抓起、從現在做起,採取有效措施給予積極回應,贏得了群眾的普遍好評。其次是黨員幹部滿意。通過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單位進一步健全了民主決策機制、完善了檢查評比辦法、轉變了文風會風,弘揚了務實精神,倡樹了清風正氣,給黨員、幹部減了負,使他們能騰出更多精力、更多時間投入到實際工作中。再次是公司滿意。活動中,以***同志為首的班子成員率先垂範,做到認識高一層、學習深一步、實踐先一着、剖析解決突出問題好一籌,充分發揮示範引領作用,倡樹了清風正氣,凝聚了發展力量。通過傾聽民意、集聚民智,**單位摸清了制約公司發展和可持續發展的瓶頸問題,找到了解決癥結的有效途徑,理清了發展思路,明確了發展戰略,進一步激發了幹部員工幹事創業的熱情,得到了公司的認可。

  同志們,雖然**單位教育實踐活動取得了突出成績,達到了預期目的。但是,密切聯繫群眾沒有"完成時",提升思想境界沒有"終點站",破除"四風"頑疾沒有"休止符",活動可以結束,但轉作風永遠在路上。同時,整改方案的落實還有大量工作要做,公司有關單位還將對公司各基層單位整改方案的落實情況進行檢查。為此,希望大家一定要克服"鬆口氣"的思想,以更加嚴格的標準、更加認真的態度、更加強硬的手段,切實抓好問題整改,不斷鞏固教育實踐活動的成果,為公司轉型升級和科學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單位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單位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