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音樂學校家長會上的學生髮言稿

音樂學校家長會上的學生髮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音樂學校家長會上的學生髮言稿

  各位家長:

  晚上好!我叫林志軒,今天,宗老師安排我和家長們交流,我是怎麼練習樂器,又是怎樣在緊張的六年級將學習文化知識和練習樂器相平衡的。

  練習樂器是辛苦的,也是快樂的!

  三年前,一次偶然的機會讓我接觸到了樂器。那一年,我報名進入了趙紫紅老師的一對一輔導班。開始我吹奏的樂器是葫蘆絲,每次上完培訓課,回到家裡,我便興奮地抽出它吹奏着一首首學過的曲子,那悠揚動聽的音樂使我感到愉快。有時練習,一練就是半個小時,吹得嘴抽筋,手發麻為止,不過我體會到了音樂的價值和其深刻的意義,於是,我更加熱愛這門樂器了。

  不久,我便從葫蘆絲升級到了巴烏,不過如果沒有老媽的大力支持,我就不會有這樣的成績。記得有一次,我拿着葫蘆絲走過客廳,一不小心摔了一跤,把葫蘆絲摔爛了,我悲痛欲絕。媽媽看到此景,二話不說就又給我買了一個新葫蘆絲,我感動萬分,下定了決心要堅持不懈地練習。

  我的培訓老師趙老師,一位五十多歲的老人,經常頂着一副小眼鏡,慈祥的臉龐使我感到溫暖。趙老師上課時對我要求十分嚴格,所以我的基礎很紮實。在趙老師的培訓下,我一下子可以將別人三節課上完的內容一節課過關,級別突飛猛進,從一級升到了九級,今年上半年我參加荊州地區比賽還獲得了一等獎。

  學習是辛苦的,也是快樂的!

  我每天都能按時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做完作業后立馬大翻我的書櫃,閱讀大量歷史類、文化類、童話類等多種類型的課外書,從中我懂得許多知識、寫作手法及做人的道理。

  數學題出現錯誤后,我會立即更正,遇到不會的,馬上去請教老師或同學,所以我的數學基本上沒有漏洞。

  上課時精力很重要,為了讓我有良好的精力,“鬧鐘”老媽督促我在九點鐘之前睡覺。另外,不用老媽監督的是吹巴烏,我可以自覺地練習至少十分鐘,保證學習和巴烏兩不誤。

  我知道,無論是學巴烏還是學習文化知識,都要持之以恆、勤奮刻苦、精益求精。這些好的習慣將讓我受益終生。

您正在瀏覽: 音樂學校家長會上的學生髮言稿
網友評論
音樂學校家長會上的學生髮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