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學校家長會班主任代表發言稿

學校家長會班主任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學校家長會班主任代表發言稿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三個代表 做最好的家長

  學校家長會班主任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家長,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駿馬騰空去,祥羊迎春來。在新年伊始,大家為了同一個目標座在一起交流,非常高興。今天下午校長讓我在會上發言,即感到榮幸,又有些誠惶誠恐,因為在座的有許多做的比我更好的、經驗更豐富的老班主任、老教師,還有許多掌握現代教育教學理念、年輕富有朝氣的新教師,他們都是我的榜樣。我的講話不是經驗,就上一個學期我班的工作情況向大家彙報一下。

  一、學生髮展情況

  上一個學期,我班各方面情況來看,總體上還是不錯的,經過半年的學習和鍛煉,大部分學生完成了自己的角色轉變,逐漸適應了緊張快樂的初中生活。班風積極健康向上,和諧友愛,學習態度端正認真,進步很快,學生思維活躍,班級紀律良好,大部分孩子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生活、衛生習慣,班幹部的工作能力有很大提高。同學們積极參加學校的各項活動,並取得優異成績,如在軍訓彙報表演、運動會、拔河比賽、跳繩比賽、跳瘙市場等集體活動都獲得了很好的成績,個人中王潤林同學獲得主持人比賽第一名並成功主持元旦晚會、元旦晚會上我班表演的節目最多(有5個節目被選中),有喬國倩等5位同學的作品在學校藝術節中展出,在今天上午學校的表彰大會上,我班趙文濤獲年級冠軍,邵明明獲十佳班長、王潤林、趙文濤獲十佳學生、蘇彥彬等獲學習標兵、我班獲學習優勝班級、誠實應考班級、衛生生標兵等榮譽稱號,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學校、領導的關懷,離不開家長的拉力支持,更是凝聚着我們7、4班所有任課教師的心血和智慧。下面向大家介紹我們7、4班團結向上,樂於奉獻的優秀教師團隊。

  二、優秀的教師團隊

  數學老師孟校長教學經驗豐富,對工作一絲不苟,認認真真,兢兢業業,不是班主任勝過班主任,每天犧牲午休時間到教室,不僅輔導學生數學,還經常找學生談心,做學生的思想工作,課堂上幽默、渾厚、激情的男高音贏得學生深深地喜愛;語文老師李老師不愧為優秀教師,講課風趣,教學方法靈活多樣,課堂上充滿生命的激情,哲理的睿智,常給學生耳目一新的感覺;漂亮的英語老師於老師工作認真細緻,專業素質高,教學嚴謹,還有敏銳的洞察力,及時發現學生的問題,不讓一位同學掉隊;歷史老師閻老師工作認真嚴謹,語言幽默,課堂上用富有磁性的渾厚的男中音,把一幅幅歷史畫面展示給學生,旁徵博引,深入淺出,給學生留下深刻的印象;生物老師周老師細心認真,知識面廣,講課清晰明快;思品老師劉老師年輕、富有朝氣,與學生沒有代溝,知識儲備廣,講課方法靈活,激發調動學生的好奇心,學生常常是盼望着上下一節思品課,在這裡,真心地說一聲:謝謝你們!

  三、我的班級管理情況

  上一個學期我重點抓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1、 凝心聚力,培養和諧班集體

  開學第一天,我就告訴孩子們,從今天開始7、4班就是我們共同的家,每個同學都要為這個家增光添彩,大家要齊心協力,用心經營好這個大家庭。開學初,我結合《中學生守則》、《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及學校的規章制度,進行有效的教育,使學生認識到自己的行為是否規範,會直接影響到班級的考核,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與集體的榮譽息息相關,在教下來的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比賽,都鼓勵學生積极參加,這樣班級凝聚力慢慢就形成了。

  2、養成良好的習慣

  好習慣,早養成。從小學升入初中,各方面的差異很大,所以我首先做好學生的心理輔導,讓學生對自己重新定位,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出自己的目標。從學生一入班級就下意識地抓好開端,利用晨會、班會等嚴格訓練,如上課坐姿、桌椅板凳的排放、自行車的排放、衛生如何打掃等等,一天從早讀到課活,課上、課下該如何做,課下作業的檢查。我常常告訴學生要做到"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慢慢地良好學習習慣都慢慢養成了,如我班的自行車排放每天都得高分,一直都是學校的榜樣。

  3、實行學習小組制度

  將日常檢測和常規量化記入小組量化,小組之間、組與組之間對比,實行良性競爭。這樣就形成了優比優、優帶中、中幫差的互助合作的學習氛圍,最終提高全班整體的學習成績。

  4、建立班規班法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從開學初根據學校的管理制度,《中學生守則》《中學生行為規範》,結合本班實際情況制定了班級評比細則,並在班內張貼宣傳。強調凡是在班內宣傳的制度要求,一定要認真執行,並經常進行檢查、總結、評比。

  5、樹立榜樣,弘揚正氣,學會做人的道理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在平時經常抓住各種場合、各種機會,對學生介紹身邊的榜樣,讓學生看得見、摸得着,提高自我評價的能力,改變認識,對於出現問題的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個別談心,用愛心熱心感化學生,使他們從榜樣中汲取力量,激發他們積極向上。

  我相信,有學校領導老師們為我們保駕護航,有家長們做我們強大的後盾,臨沂六中西校區的孩子們一定能夠快樂的學習、健康的成長,在求知的道路上走得更高、更穩、更遠。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學校家長會班主任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學校家長會班主任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