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放飛心緒

放飛心緒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冬天的夜來得早,五彩斑斕的都市早已失去了往日的喧囂,夜色中,一排排錯落有致林立的樓房裡閃現的燈光,給冬夜帶來了少有的一絲溫暖,路旁的樹木已沒有了往日綠意蔥蔥的神采,在靜靜的冬眠,形弔影單的路燈也在凜咧的寒風中無暇顧及零散飄落的雪花,在低着頭獨自的想着心事,街路上只有行色匆匆的行人和寥寥無幾的車輛,往日擁擠的街路竟會變得如此的空曠。

  漫長的冬夜,人們大抵都不喜歡它的寒冷,倘若沒有什麼要緊的事情必須出門,人們大多喜歡窩在家裡。上網也就理所當然的佔據了我的大半時間,去打發這漫長的冬夜,在網上待得久了,有些頭昏腦脹,胳膊也發出了酸疼的信息,本想晚些休息去迎接2012年陽曆新年鐘聲的敲響,可疲勞的身軀卻在提醒我該上床休息了,無奈,只好作罷。

  躺在床上,疲勞的眼神竟會毫無睡意,漆黑寂靜的房間里,過去不曾留意的掛鐘,此刻正滴答滴答的歡快的走着,心緒竟會被它擾的很亂,沉寂了許久的心緒此刻也長了翅膀,在心海的上空隨意遊盪。

  它飛到了童年的島嶼,回到了昔日的校園,看到了日夜想念的那些依舊會叫上名字的充滿童真的小夥伴,朗朗的讀書聲和嫉妒的在追問你打了多少分,清脆得尤如銀鈴般的童聲彷彿就在耳邊,嘴角竟會閃過天真的微笑。

  它飛到了西藏,去領略意想中布達拉宮的壯美……

  它又飛向咫尺天涯的親人身邊,共敘離別之苦,思念之痛……

  它又轉而飛向已故親人的身邊,道不盡子欲養而親不待的萬般自責與無奈。

  思緒真的就猶如脫韁的野馬,毫無目標的馳騁,它不受外界任何的干擾與束縛,可以沒有界限,毫無邊際的漫遊,它會令你在頃刻間在自己的精神世界中享受自我的歡愉。

  看似平靜的心海其實是永無風平浪靜的,心緒會時常的溜出腦海,把歲月留下的傷痛,快樂五味俱全的情感變成一個個小石塊,逐一的拋向心海,然後激起一朵朵小小浪花,泛起層層漣漪。有些思緒是美好的,但終究是海市蜃樓,曇花一現般虛無縹緲,但也大可不必記掛在心,脫離現實的幻想未必就是壞事,有時阿Q精神竟也是自欺欺人自我安撫自己的一劑良藥呢?

  我喜歡閑暇時,夜深人靜時放飛思緒,陶醉在自我的精神世界里,在我看來適當的放飛思緒,鬆懈一下緊繃的神經,何嘗不也是獨自享受生活的又一種快樂呢?

您正在瀏覽: 放飛心緒
網友評論
放飛心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