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2017年高三百日誓師大會發言稿

2017年高三百日誓師大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2017年高三百日誓師大會發言稿 標籤:北師大

  2017年高三百日誓師大會校長發言稿

  高三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春天好!

  在距我們今年的高考只有100天,還有100天的時間,我和校級班子全體成員一起和我們的老師、同學在這裡舉行一個簡短而隆重的我們外國語學校2015年高考衝刺百日誓師動員大會。

  首先我代表學校向我們衝刺100天的高三師生表達敬意。我們高三年級是全校最早的年級,因為我們心中為了我們的目標,為了我們的理想,我們提前了幾天到校,這是一種主觀和客觀、現實與理想決定的必需。這雖然是一種必需,我們在看到我們老師們、同學們在這提前幾天開學當中表現出來的良好的狀態,讓人心生敬意。希望這種敬意也能讓我們的每一位老師和同學感受到,並且把它轉化為自身在100天當中的努力衝刺、不斷提升的一種行動。為了每一個人的理想,為了每一個人夢想和前途,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對自己表達一種敬意!因為這種敬意,藉此機會我表達五層意思。

  第一,在距離今年高考只有100天的時間點上,我希望我們外國語學校的高三同學和老師,尤其是我們的同學們,能夠用開放的眼光來看待高考。對一名普通高三學生而言,人人都要參加高考。但是,有的人眼睛裡面看見的高考就是做題,看見的高考就是分數,看見的高考就是高考。我們希望我們綿外的同學,在看見高考是高考的同時,還需要進一步提升自己的思想認識和境界,認識到高考基礎是高考,實質是人生的考試一種必然選擇,是漫長人生當中面對許多挑戰、超越、奮鬥、折磨、幸福、痛苦的一個綜合性的縮影。因此,當我們立意高遠的時候,我們在面對高考帶給我們方方面面的誘惑,方方面面的吸引,方方面面的陷阱、幸福甚至是痛苦的時候,我們的看法會與眾不同,我們的心境會與眾不同。這種看法和心境會讓我們走向高考的過程當中更加踏實。

  第二,希望我們綿外的高三同學能夠有理性統籌的過程去用心複習。在只有100天而還有100天的這100天當中,做到各有所得時有所得。100天的時間,單從數字上看我們每位同學是一樣的,但是從數值上看它是完全不同的。每天24小時,24是固定的,24的內涵卻又是完全不同的。希望我們綿外的同學在認識高遠的情況下,能夠做到日有所得,在複習的過程當中,把這100天踏踏實實的合理利用,對時間的安排、對內容的安排、對方法的把握、對節奏的掌握,都能夠做到有效、高效、實效。

  第三,這個過程在走向高考100天當中,我們每一個同學還需要用一種安靜而堅持的態度來迎接高考。我們把高考看作是一座高山,我們需要有一種不俱萬仞高、用心向上攀的心態來安靜看待。我們把高考看作是長征路,更需要一步一個腳印,踏實的走。我們綿外的同學對於高考需要有一種敬畏之心,需要有一種尊重之心。我們每一個同學在這100天時間當中,安安靜靜的、專專心心的去面對每一堂課,每一張練習,每一個問題,每一份進度,每一份挫折,甚至每一份落後。我們每一個同學需要有一種寧靜、致遠的心態思考自己做了什麼,還需要做什麼,哪些還沒做好,哪些還需要做的更好,哪些是自己需要放棄的,哪些是自己需要堅持的。在這一個過程當中,需要我們同學用更加堅毅、堅定、堅持的腳步來走好向上、更遠的每一步。走向高考的過程是人生拼搏的一個過程。對於立志在高考當中取勝的同學而言,這也是走出我們美好的收穫之路,走出美好的拼搏之路的一個必需的東西。希望我們綿外的高三同學在這100天的時間當中用好它,站穩自己的腳步。每一個人要走的路都很長,要爬的山都很高,到底能走多遠?到底能攀爬的多高?實際上這種安靜、堅持非常之重要。希望我們的同學在這一過程當中勇於改正自己不好的東西,更會選擇優秀的東西,促使自己走向最高點、最遠點。

  第四,希望我們綿外的高三同學在走向高考的過程當中,擁有一種競爭而團結的心態。我們的同學走向高考,實際上是在走向競爭,在這一過程當中,總有同學在自己前面,也有同學在自己後面。自己如何看待走在自己前面的人,又如何看待暫時落在自己後面的人。這是一種雍容大度、積極自信的心態,這是一種勇於競爭的心態。這種心態對待我們的學習,對待我們的複習有非常大的幫助。我們希望我們的同學在競爭當中團結、在團結中競爭,從而做到團結努力,共赴美好前程。孤獨的戰士,孤獨的將軍是不可能長久打勝仗的,團結的力量是無窮的,團結的團隊是戰無不勝的。整個高三年級學生、老師,我們對競爭團結的關係認知升化、深華之後,對於高考的理解將延續上升到一個更加美妙的境界。請問我們哪一位同學不希望自己考好,哪一位又不希望我們自己身邊的同學考好,我們的老師哪一位不希望我們每一位同學都考好?這個要考好的過程需要我們相互提醒,相互幫助,相互競爭,相互支持,相互鼓勵,甚至相互坦誠的批評。有了這種勇氣和決心,有這種心態,我們共赴前程就能達到。

  第五,走向高考過程有家長的支持,有老師的期待,有學友的希望,但是我們無論站在哪一個角度為你們鼓勁,為你們加油,無論是我們站在前方期待你們,還是站在後面鼓勵你們,又或是在旁邊為你們鼓掌,同學們一定要真正認識到高考真正的主角是誰,是你自己!所以希望我們的同學在走向高考過程當中,把一種自信感恩的責任心放在自己心中,用感恩自信的這種責任來迎接高考。高考屬於我們自己的地盤,我的高考我作主,我的高考我取勝。我們希望大家在這一過程當中能夠更好的理順自己的心態,管理好自己的情緒。走向高考的過程,實際上是一個高中生人生嘗試自我管理、自我約束、自我提升的最好一道良藥,最好的一種路徑。一個人成功是因為他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並且努力去做,一個人能成大功除了知道自己要做好什麼就努力去做意外,還在於他能夠剋制自己不該做的就堅決不去做。這是約束這是責任。我們把這種感恩自己、自信自己的責任心始終瑩繞在自己的心中,始終貫徹在自己的策略當中,我們情緒好了,心態好了,我們的高考就成功了一大半。我們整個高三年級在高一高二歷次統考,在高三的一診、二診考試當中取得了非常不錯的成績,為我們走向高考奠定了非常紮實的基礎。在這裡我們期望大家在這100天時間當中創造出超出這100天的業績,在100天的時間當中證明自己這100天的光榮,為自己人生未來的美好和夢想而拼搏奮鬥、奉獻進步。

  謝謝大家。

  2017年高三百日誓師大會發言稿

  老師們、同學們:

  離高考只有100天了,在這個特殊日子裡講話,心中不免感慨也頗為忐忑。曾記得,請張xx老師擔當301班主任,張老師一個字回答我——搞;問302班主任劉xx老師困難,劉老師一句話七個字,無條件完成任務;請吳陽老師擔任303班主任,吳老師給了我八個字,吳校放心,看我行動;問秦xx老師有沒有信心,秦老師說了九個字,我真的想搞20個一本;問張斌老師有沒有信心,張斌老師說了七個字,我不會輸給四班;請張志強老師擔任306班班主任,張老師回答了九個字,老吳交代的事,還用說!請王波主任表態,王主任回答好簡單,只兩個字——拚命!這些話,是去年6月,8個月前的事了,這些回答和場景恍如昨日。而今天,我們的隊伍已經開到了高考前線。

  去年我在xx方集團管理年會上說,從7月14開始,全體高三老師就像打雞血一樣在忘我工作。高三老師是我們高一高二老師的榜樣,我說他們一定會繼續做榜樣,因為高三老師們重情重義,因為xx方高中人重情重義。我說這個話,可能同學們還不覺得,但是作為校長,我是看在眼裡,記在心裡!今年初六上午10點,我們高三全體老師們再次告訴我:我們要為榮譽而戰,不辱使命,捍衛xx方高中人的尊嚴!各位同學請你好好看看身邊的老師們,他們也許沒有鹿晗肉鮮,沒有孫儷臉靚,沒有薩頂頂拿反話筒假唱幽默,但是我們的老師們為家庭、為事業、為同學們一直在默默辛勤付出。你們累了,老師在身邊擔憂;你們哭了,老師為你遞上一方紙巾;你們耍脾氣了,老師在默默擔心。也許同學們將來也會做一名老師,也許同學們將來不屑做一名老師,但是,我想告訴你們,我們xx方高中的老師們真的可愛、可親、可敬!

  同學們,你可曾知道,我們的爸媽們,為我們笑、為我們哭、為我們煩、為我們累,為我們傷,為了大家的高考,同樣是身心煎熬,夜不能寐!我們想想自己的父母,曾經比奧特曼還無敵的爸爸,早已沒有當年的強壯偉岸;一向愛美的媽媽青絲夾雜了白髮。他們為我們勞累奔波,卻無暇顧及歲月在他們身上刻下的滄桑,只因為他們在我們身上寄予了太多太多的期望。為了我們能考上一個理想的大學,今後有一個安定幸福的生活,他們所做的一切他們認為都是值得的。我知道很多家長上班打工比你們還累,我也看到很多家長比你們哭得還多,我還看到很多家長對你們小心呵護,生怕你們受了半點委屈,想嗦想安慰想批評想問成績而不敢。在我們的成長路上,我們的爸媽給了我們一個大大的"愛"字,我們今天該如何報答他們,我送大家兩個字:拼搏!我們未來該如何報答他們,我還是送大家兩個字:孝敬!如果今天不拼搏,我們未來拿什麼來孝敬?

  這三年,我看到很多同學為了夢想,拼了個臉色蒼白,拼了個頸椎錯位;為了夢想,我看到很多同學,一個學期幾乎沒有回家看到媽;為了夢想,我看到在衛生間里加班到12點多還不想休息的同學;為了夢想,我也看到同學們考到自己理想分數后的開懷大笑;為了夢想,我也看到沒考到自己理想分數而傷心落淚。從一個長輩的身份看,我心疼你們;從一個老師的身份看,我支持你們;從一個校長的身份看,我讚美你們!青春有一個名字,叫拼搏!青春還有一個名字,叫無悔!今天我們羨慕馬雲,說他牛氣衝天,但是馬雲告訴我們,不吃苦,你要青春幹嘛?

  我們僅僅在高中階段就經歷了大大小小數十次考試,月考也有21次。一個月前我們又經歷了全市的元月調考,48個一本,這在xx方高中歷史上還是第一次。48,這個歷史就是在座的師生創造的,這個歷史應該寫下2016屆全體師生的名字!我完全有理由相信,6月高考,你們的名字還會繼續書寫下去。因為你們有能力,也有機會創造xx方高中歷史,創造宜昌民辦高中教育的一本歷史。這份榮譽,這份尊嚴,試問大家,誰會拱手相讓?我不會答應,我深信高三全體師生更不會答應。

  元月考完后,有的同學仰天長嘯,有的同學扼腕嘆息,但是,青春不言敗,該面對的我們還得面對。吳昌鈞要說,因為經歷,所以懂得;因為懂得,所以珍惜;因為珍惜,所以擁有;因為擁有,所以幸福。吳昌鈞還要說,經歷了苦難,你就不會再怕一切困難。無論今天你的分數是多少,無論你今天名次是否靠前,請你記得,你想放棄,另一個你不會答應;你想放棄,別人不會放棄;別人放棄,我們xx方高三人不放棄,我們就會有機會!努力下去未必成功,但如果你今天就此放棄,必定是徹徹底底的失敗。今天你放棄,你就是懦夫;今天你拼搏,你就是鬥士!未來的高考我們也許蟾宮摘桂,也許不盡人意,但是同學們,在我眼裡,在老師眼裡,在我們爸媽眼裡,你們就是從戰火硝煙中走出來的戰士。記住,高考那天,我要在校門口和你們一一壯行;高考結束那天,我要一一和你們握手道別,作為校長,我要給我的戰士們送上一份應得的尊重。80年代初,老山前線英模報告團告訴我,十八九歲的戰士誰都怕死,但是一旦上了戰場,戰士心中只有一個信念,不能做被冷槍打死的窩囊廢,要向前!向前!向前!

  也許我們經歷了西天取經八十難,如果說非還有一難,我們又何懼之有?泰山崩頂之於前,金高人面無懼色,這才是真英雄!再難的高中,再苦的高三,我們走過了大半,誰願意留下功虧一簣的遺憾。所以,我親愛的同學們、老師們,請不要迷茫惶恐,不要駐足觀望,不要唉聲嘆氣,更不要也不允許罵爹罵娘,鼓起勇氣,堅持走下去,我們終會迎來生命中最華美的轉彎。

  猶記得,上一屆,2015屆,元月考後,一樓會議室,我們個個神情嚴峻,我們發現我們從來沒有如此挫敗過,但是100天,僅僅只用100天,同學們,我們硬是打了一個漂亮的翻身仗,22所同類學校一等獎第一名,所有12門學科一等獎。事實告訴我們,xx方高中人有能力力挽狂瀾;我深信,我們會繼續告訴我們的同學,選擇xx方高中,我們不後悔!

  同學們、老師們,別擔心也別怕努力已晚,一百天,一切都還來得及。一百天,足以讓我們蛻變;一百天,我們完全可以締造奇迹。漲一分就是成功,漲十分就是涅,同學們,你要知道,湖北考生40萬,全國考生900萬,你的對手900萬!記得吳校長一句話,多掙1分,就可以壓倒1000人。天,永遠不會塌下來,信心在,戰鬥在,希望在!

  100天,請老師們拿出拚命三郎的精神來;100天,同學們一定會心無旁騖,放手一搏!十年磨一劍,霜刃未曾試。讓我們一起亮劍,拼搏100天!我已聽到了同學們老師們的心跳聲!我聽到了老師們同學們的吶喊聲!老師們,加油!同學們,加油!xx方高中,加油!

  家長代表2017年高三百日誓師大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時間像離弦之箭,隨風飛遠,歲月如東去之水,永不回還。不知不覺間,離高考僅余xx天。在孩子們高考衝刺的重要時刻,能作為家長代表來表達我們作為父母的期待和感謝,我非常的榮幸和激動。

  在孩子來到xx生活的xx0多個日夜裡,他們不僅收穫了知識,更收穫了自強不息的拼搏精神,收穫了吃苦耐勞的生活作風,收穫了鍥而不捨的意志品質,這一切的一切,都歸功於校領導的英明領導和全體老師的共同努力,是你們用心經營,把xx建設成為有如此深厚文化底蘊,充滿人文關懷的校園;是你們辛勤付出,用歲月的粉筆無言地幫孩子書寫他們青春唯美的篇章。"天涯海角有盡處,只有師恩無窮期",感謝你們!

  親愛的同學們,高考是人生關鍵的一步,是人生重大的轉折,他可以讓你的人生如詩如歌,讓你的夢想絢麗如虹。十二年的苦讀,十二年的期待,十二年的不懈努力,就要在這xx天之後收穫。親愛的同學們,還記得你步入xx校門時孕育的理想吧,為了這個理想,你們披星戴月,寒暑不停,發奮苦讀,風雨無阻,為了這個理想,春寒料峭中有你們執着的追求,夏雨滂沱中有你們跋涉的身影,秋風瑟瑟中有你們勃發的激情,冬雪飄飛里有你們堅定的足跡,如今,就在xx天之後,你的理想就會實現了。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知道高考是知識能力,速度,心理,體能的競爭,是實力,智力,毅力的檢驗,是精、嚴、細、實的比拼。經歷高考,十八歲的閱歷會變得更豐富,經歷高考,十八歲的色彩會變得更絢爛,經歷高考,十八歲的青春為拼搏無悔,經歷高考,整個人生都會因此變得更富內涵。

  親愛的同學們,高考僅余xx天,一百天,太短了,在人生的旅途中,彈指一揮間,一百天,又很長,長得足以改變你的命運;高考僅余xx天,一百天,太短了,我們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做好,一百天,又很長,只要我們精打細算,科學安排,完全來得及彌補過去的漏洞和不足。

  親愛的同學們,接受挑戰的時候到了,我們要苦戰百日,分秒必爭,把所有零星的點滴時間,把所有的精力全部投入到學習中去,頑強拼搏,勤奮苦讀,背水一戰,才能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這一百天是我們衝刺前的咬牙堅持,這一百天是我們登頂前的痛苦煎熬,拼搏向上,永不退縮,讓青春留下無悔印記,為我們的高中生活畫上圓滿的句號。

  親愛的同學們,你們承載了所有爸爸媽媽的殷殷希望,你們是同齡人中的姣姣者,不論高考結果如何,你們都是我們心中的驕傲。學校和家人是你永遠的後盾,請相信自己,堅定信念,因為除了我們自己放棄,沒有什麼可以阻擋我們走向成功。

  親愛的同學們,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此刻,風帆已經揚起,航向已經標明,讓我們攜起手來,以必勝的信心,發奮的努力,紮實的作風,堅韌的毅力,用辛勤和汗水,共同書寫人生的新篇章,共同鑄就我們xx的新輝煌。

  最後,預祝我們親愛的同學們金榜題名,前程錦繡;祝福我們全體老師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2017年高三百日誓師大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2017年高三百日誓師大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