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春節收心會講話稿

春節收心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春節收心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春節收心會講話稿

  同志們:

  大家過了一個歡樂祥和的2014年春節,今天帶着新春的祝福正常上班了。

  首先,我代表局領導班子向大家拜個晚年,祝同志們在2014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全家幸福、萬事如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所有的願望都能夠實現!祝我們的房管事業蒸蒸日上,越來越好,全局形象地位越來越高,在新的一年進入全市先進行列!

  2014一年,是我們經貿人繼往開來、大有可為的一年,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省第A次黨代會和市第A次黨代會精神,再接再厲,發奮圖強,以改善、推進、誠信、為民服務為主題,統籌兼顧,整體推進民政事業又好又快發展,開創新的輝煌局面。只有這樣,我們才能不辱使命,在事業的發展和人生的歷練中一帆風順。

  今天上午我們召開這樣一個短會,既是集中向大家拜個年,也是一個收心會,希望同志們從現在起,從春節節日的氛圍中走出來,立即進入工作狀態,認真安排落實好今年的各項工作,確保新的一年開好局、起好步。下面,我就如何抓好當前和今後各項工作講三點意見:

  第一、要收心歸位,進入狀態,各位幹部職工要及時調整好精神狀態

  過去的一年,經過局系統全體幹部職工的共同努力,全局各項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2013年度全市目標任務綜合考核中,我局獲得了經貿系統工作獎、新興產業和特色產業發展獎、服務創新創優工作獎、經貿系統先進獎等四個獎項,相比往年的排名,今年我局一舉脫掉了長期落後、連年倒數,特別是2011年倒數第一的"帽子",可喜可賀!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正確領導的結果,是全系統幹部職工凝心聚力、開拓進取、努力奉獻、各項工作創先爭優的結果。在這裡,我對局系統全體幹部職工的辛勤奉獻表示衷心的感謝!

  2014年是住經貿工作任務十分繁重的一年,也是我局鞏固位次、提升形象至關重要的一年。春節已過,工作必須從頭抓緊,開局工作如何,對全年工作影響極大。近期,局裡將以市政府名義召開全市經貿系統工作會議,對2013年各項工作進行總結表彰,研究部署2014年的目標任務,同時還要與各處室、各直屬單位簽訂2014年度各項工作目標責任書。要實現今年工作開好局、起好步,需要大家儘快從春節的喜慶氣氛中走出來,靜下心來深入思考,認真謀划,一着不讓,緊張快乾。從現在開始,各處室、各直屬單位要立即恢復正常的工作秩序,全體幹部職工要進入正常的工作狀態,各處室、各直屬單位要嚴格工作紀律,特別是嚴格上下班、請銷假和工作日午間禁酒等各項制度,各服務窗口要全員上崗,熱情服務。

  第二、理清思路,振奮精神,開創各項工作的新局面

  春節前,全局各條線對新的一年的目標任務進行了精心謀划和不斷完善,目前已經基本敲定,近期將通過局文件形式下發。要完成新的一年的目標任務,推進房管事業的新跨越和新發展,實現"全市爭一流、全省有位次、全國有影響"的目標,需要全局幹部職工堅持不懈的努力。

  滿懷着奮進的豪情,我們迎來了充滿希望的2011年。春節已過,大家要儘快從節日的喜慶氣氛中走出來,理清思路,振奮精神,進一步調整好工作狀態,靜下心來思考和研究當前及今後一個時期的工作。中紀委召開十八屆三次全會,習近平總書記做了重要講話,我們要緊密結合自身工作實際,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紀委十八屆三次全委會上的講話精神,深刻領會精神實質,深入思考怎樣將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理念貫穿到經貿工作中,深入思考實踐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理念時應該加強哪些工作,如何做好這些工作。在這裡,我只想給大家鼓好"四股勁"。

  一是拼勁。困難面前勇者勝。想要干成一番事業,取得優異成績,只有發揚"勇往直前、頑強拼搏"的精神才有可能成功,稍有鬆懈,就可能前功盡棄。要結合各自實際謀划的亮點、重點工作,做工作上的"拚命三郎",抓住一切可能,變希望為現實。

  二是闖勁。只有敢闖才有出路。鄧小平同志曾經講過:"沒有一點闖的精神,沒有一點冒的精神,沒有一股氣和勁,就走不出一條好路,就干不出新的事業"。要善於用靈活的辦法、創新的思路,創造性地解決和處理工作中遇到的各種問題。"世上本無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希望大家都勇於做第一個趟路的人。

  三是韌勁。對看準的事情,就要決心大、信心足、辦法多、措施硬,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和問題,都一如既往,堅持連續抓、經常抓、持之以恆、一抓到底,不達目標,決不罷手。

  四是狠勁。工作上要敢於較真,在工作落實的各個環節,動真的、來實的,碰硬的,提高工作落實的執行力。

  第三、轉變作風,真抓實幹,全面提升隊伍素質。

  一是加強機關效能建設。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進一步加強機關管理,嚴格考勤、請銷假、車輛管理等規章制度。

  二是切實改進工作作風。認真貫徹落實"八項規定",建立長效工作機制,嚴格要求自己,做到警鐘長鳴,要嚴格依法按程序辦理,切實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紮實推進重點工作。有序推進"城考"、縣域生態環境質量考核、限期治理、總量減排等重點工作。

  四是樹立創新意識,着重加強工作創新,做到與時俱進,勇爭一流。

  同志們,新的一年,新的開始,希望全體職工要儘快從節日的氣氛和休息的狀態中調整出來,把心思收回到工作中來,全身心投入工作中。2014年,我們的工作任務艱巨,使命光榮。全體經貿幹部要樹立良好的精神狀態、統一思想、增強信心,以時不待我、只爭朝夕的精神,以開放大氣、實幹圖強的宏大氣魄,努力開創經貿工作新局面,計劃早行動,使今年的工作再上新台階。

您正在瀏覽: 春節收心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春節收心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