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公司新年答謝會發言稿

公司新年答謝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公司新年答謝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嘉賓,豪門精英們:

  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代表****全體員工對大家的到來表示衷心地感謝和熱烈地歡迎!

  大家在百忙之中來,不容易,但今天在這裡我會讓大家收穫信心、收穫財富、收穫知識,不虛此行。

  今天,我想給大家講三個話題:

  第1,盤點2013,我們的收穫和不足

  第2,展望2014,我們應該做什麼

  第3,解讀公司的核心價值觀及客戶的關係。

  下面我和大家一起分享第一個話題:

  一、盤點2013年

  今年受國際金融危機以及國家房地產調控政策的影響,鋁型材市場相對低迷,但在各位老闆和公司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的銷量依然上漲,截止到昨天,全年銷量噸。公司鋁型材已連續年,產量和銷售據市第一,全省第三,全國第位。

  特別是部分老闆的銷售業績非常突出,截止到2013年11月份,銷售過千噸的客戶有10位,比去年又增加2位。

  (幻燈片展示)

  第一位:來自山東**的。

  他今年銷售量是噸,是公司的全年銷售冠軍。

  第二位:是來自山東**的,他的全年銷售量噸,是公司全年銷售亞軍。

  第三位:是來自東北**的,他今年的銷售量噸,是公司今年銷售季軍。

  第四位:是專業做大三角的,她的全年銷售量噸。

  第五位:是來自河南**的,他的全年銷售量噸。

  第六位:是來自江蘇**榆的,他的全年銷售量噸。

  第七位:是來自河南**的,他的全年銷售量噸。

  第八位:是來自江蘇南通的,他的全年銷售量噸。

  第九位:是來自山東**的,他的全年銷售量噸。

  第十位:是來自****的,他的全年銷售量噸。

  今天這些老闆都做得非常出色、非常優秀,希望大家多交流、多溝通,共同提高,共同發財。

  下面這四位是2013年銷量增幅最大的幾位經銷商,他們分別是:

  (幻燈片展示)

  第一位:來自湖北**的。他今年銷量增幅是,

  第二位:來自河南新密的。他今年銷量增幅是,

  第三位:來自福建**的。他今年銷量增幅是,

  第四位:來自****的。他今年銷量增幅是,

  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向他們表示祝賀。祝願他們在2014年能取得更加優異的業績。

  這十位銷量的大客戶和四位成長最快的客戶,是我們的目標和學習榜樣,

  他們為什麼會取得今天的成績,他們有什麼秘訣嗎?根據我對他們的了解和觀察,我發現他們都有以下的共同的特點:

  (幻燈片展示)

  一是目標明確,鍥而不捨

  (**市場的老闆,2008年開始合作時,每月銷量也就一二十噸,現在每月銷量在200噸左右,銷量整整翻了十倍還要多,他為什麼會這麼厲害,是因為他有目標,他有兩個目標,一個目標是成為公司的銷售冠軍,今年是亞軍,或許這個目標明年就會實現,老闆要加油了;另一個目標是超過**市場銷量最大的經銷商成為**市場的NO.1,第一名,我相信老闆有這個能力,也有這個實力去實現這兩個目標。)

  在這時我提前用掌聲預祝老闆早日實現這兩個目標

  二是能和廠家充分溝通,並會要資源,提意見,督促公司改變

  (專業做大三角的,2008年從**來到公司時,銷量也不是很大,但是她經常與我溝通,對於影響她開拓市場的各種問題都向我反映,不斷地向我要資源,提意見,逼着公司前進,公司提供了許多支持和幫助,她現在每月的銷量都在200噸以上)

  在這裡,我要真心地感謝,因為您的意見和建議讓公司獲得很大的進步和成長。

  三是理解客戶,了解競爭對手,對市場能把握

  我曾經在去年的客戶答謝會上說過,我要用三到五年的時間,幫助一部分經銷商成為千萬富翁、百萬富翁,今天這銷量前十位的老闆即將實現,其他在座的各位也正在實現,各位要加油!

  下面講一下第二個問題,也是大家最關心的問題,2014年價格還漲不漲的問題。

  (幻燈片展示)

  在2013年提高了產品質量,獲得中國馳名商標后,為打造品牌,因成本提高,漲價200元,大家理解;

  今年9月1日以後,因天然氣價格從2.65元/米3上漲到3.35元/米3,價格漲了100元;同時噴塗料的粉末用**粉,注膠料用德國進口的巴斯夫膠水,成本提高,價格上漲了300元,大家理解。

  那麼2014年是否還會漲錢呢?今天,我鄭重向大家承諾,在2014年沒有特殊情況下不會再漲錢了。什麼是特殊情況,天然氣和電費大幅漲價,我會根據漲價成本后算清后再告訴大家,除此兩種情況,2014年我絕對不會漲價。

  以上是2013年我們對焦點問題的一些回顧,那到面對2014年,我們又將如何應對呢?

  首先我們先一起來回顧一下2013年,隨着國家耕地的日益減少,土地越來越成為重要的資源,國家一方面對土地實行嚴格管控,另一方面又實行新型城鎮化建設,集中建房、規模建房一定會成為將來房地產發展的方向,在這樣的背景下,傳統市場料所佔的市場份額正逐漸變小,低價鋁材四處衝擊市場,同質化鋁材競爭激烈,銷售形勢非常嚴峻,生意非常難做,中西部市場料的情況可能還稍微好一點。

  據中國鋁業專家們的調查和研究:在東部沿海發達地區,工程料市場正穩步上升,小型門窗廠轉型做工程,噴塗料和隔熱料銷量直線上升,但大型工程指定品牌,很難進入,被幾個大品牌控制,中西部地區工程料市場的比例也在增加。

  (幻燈片展示)

  根據2012年《中國鋁業年鑒》及國家統計局相關數據顯示,

  2008年建材市場工程料只佔21%,市場料佔79%;

  2012年建材市場工程料佔42%,市場料佔58%;

  2016年建材市場工程料將會佔到73%,市場料佔27%;

  怎麼辦?根據整個行業的發展趨勢,以及對國家房地產市場政策的把握,公司主要採取三個措施:

  一是穩定傳統市場,通過提高質量、交期、數字、服務等手段,抗衡競爭對手,提高市場佔有率。

  二是進軍工程料市場

  先說第一個措施,提高質量、交期、數字的問題

  如何提高產品質量,這不僅僅是口頭說說而已,而是要真刀實槍扎紮實實地從細節做起,從今年9月份,公司就提出了一個"做精品鋁材,鑄豪門鋁牌"的口號,並把這個口號落實到一個一個具體地生產環節中,目的只有一個,向大家提供零缺陷的鋁材

  (幻燈片展示)

  1、分開冷料2、短料纏里3、分開鋸切4、一鋸一掃

  5、分開裝框5、鋁屑吹掃7、單支下料8、單支擺料

  如何保證交期呢?今年交期做得不夠好,主要原因是一個成品庫太小,另一個是產能不足;為改善兩個狀況,今年剛剛建了一個5000平方的三層成品庫,現在已投入使用了。年底再增加兩台擠壓機,公司明年將擁有22台擠壓機,交期及時性的問題就得到保證。

  (幻燈展示)

  如何提高數字的準確性呢?今年因ERP軟件的使用還不規範,相關數據還未統計,在今年年底將ERP系統全面升級后,充分發揮ERP系統的管理及統計功能,力爭讓大家下達訂單后,無論是在計劃排產,還是在擠壓、氧化、噴塗、木紋轉印、隔熱穿條、包裝入庫等各個環節,都能做到有效跟蹤,有效減少因數字原因造成的投訴。

  (幻燈展示)

  下面說一下面對2014年,公司採取的第二個措施,就是進軍工程料市場:

  (幻燈展示)

  這些數字中說明什麼?說明做工程料是大勢所趨,我們在座的每一位經銷商對此要有一個清醒的認識,晚做不如早做,一旦決定開始做,就要全力以赴,主動出擊,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等一會公司工程部的還要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做工程料的方法和技巧,在這裡我就不再展開講了。

  但我在這裡表一個態,只要是在座的每一位經銷商願意全力以赴地開發工程料市場,公司將會在廣告、圖冊資料、樣品窗、樣角、業務人員給予大力幫助和支持,對到廠參觀的門窗廠和房地產商的吃、住以及禮品的贈送等,全部由公司承擔,請大家一定放心。

  第三個措施是在2014年推出三酸拋光、金屬拉絲以及新型ICI水性乳膠漆型材,強勢進軍家裝鋁材市場。

  下面先展示一些產品的圖片給大家:

  (幻燈片展示)

  下面與大家分享一下第三個話題:公司的核心價值觀和客戶的關係。

  在談到公司的核心價值觀前,我先說一下我經營公司的兩個理念:一個是重視客戶價值,另一個是關注員工成長。為什麼這樣講呢?

  (幻燈片展示)

  客戶價值不僅僅是停留在口頭上,在我們公司是實實在在落實到行動中

  下面通過一個短片來了解一下:

  (播放視頻)

  大家看一下,這是我們每天例會時間,全體中高層領導集體誦讀的畫面。這樣的場景每天都會重複,在班前會上每天會得到宣貫,服務客戶、關心客戶,想客戶之所想,急客戶之所急,已經成為指導公司全體員工行為的準則。

  只有這樣,才能有效地減少大家地投訴。

  既然談到投訴問題,我想在這兒和大家分享一下公司對待大家投訴的態度和看法,以及公司對客戶投訴的處理流程和辦法。

  先說一下對投訴的態度和看法。

  (幻燈片展示)

  我是非常歡迎大家對公司提出意見或建議的,因為我一直這樣認為:客戶意見、建議和投訴,代表了客戶的需求,我去年在答謝會上講過,客戶價值是公司始終關注的焦點,客戶價值是什麼,客戶價值就是您的需求能得到滿足,如果你的意見和建議得到採納,投訴得到及時有效地處理,讓您滿意地話,您就會成為我們公司的忠誠客戶,公司擁有的忠誠客戶越多,公司就會永遠立於不敗之地。從這一點上講,公司和我本人是敞開心扉,歡迎大家提意見的,不要有什麼顧慮,您提出來,我改正了,問題得到解決了,對雙方都有好處,為什麼不提?當然可能您提了一一次,兩次后,問題沒有得到解決,不要灰心,您只有多提,才會引起公司的重視,問題才會迅速地得到解決。

  正是因為公司有了統一的價值觀,才打造了富有執行力的團隊,面對新的經濟形勢,今年5月份,公司又提出了一個新的五年計劃,

  (展示2013-2018五年發展規劃、公司願景)

  公司遠景:成為全球鋁門的創新者和領跑者

  戰略目標:

  2013年超越羅普斯金,成為中國鋁門型材最大供應商

  2015年完成全球布局,成為全球鋁門型材最大供應商,中國鋁業二十強

  2018年成為中國鋁業十強

  以上是我本人的夢想,我希望也是大家的夢想,

  我想帶領着大家一起拼搏,共同完成豪門公司的偉大事業;

  我想帶領着大家一起拼搏,共同創造我們自己的財富帝國;

  我想帶領着大家一起拼搏。共同享受未來幸福美好的生活;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公司新年答謝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公司新年答謝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