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開學典禮高二學生代表發言稿

開學典禮高二學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開學典禮高二學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開學第一課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奧巴馬開學演講

  開學典禮高二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校領導、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在這充滿希望的春天裡,我們又迎來了新學期的開始。今天我能作為學生代表發言,心情非常激動。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高二全體同學對辛勤工作的老師們致以衷心的感謝和祝福,祝老師們工作順利,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時光過得很快,一晃高中生活已經過半。下學期就要進入緊張備考的高三了,可能有同學還有這樣的錯覺,自己現在還是高二,放鬆一下也無妨,等到高三了我再努力。但我們要知道,高三的認真、付出是必需的,高三的緊張複習和最後衝刺也非常非常重要,然而高一、高二的基礎學習更是同樣重要,只有在高一高二打下紮實的學習基礎,在學習上不留下任何的“債務”,高三的複習備考才能駕輕就熟,一日千里,才能最終夢圓2014年的六月。因此,對於我們高二的同學來講,認真、勤奮搞好基礎學習和雙基訓練仍是我們當前的主要任務。那麼我們如何搞好高二的學習呢?我認為應該做到如下四點:

  第一,要勤於學。勤於學,首先要勤於向老師學。向老師學的途徑是在課堂。聽老師講課是獲取知識的捷徑。老師傳授的是他們結合教學內容,長期學習和教學實踐經驗總結的精華。其二,勤於學,還要虛心向同學學習,學習其他同學端正的學習態度、科學有效的學習方法和某一方面的知識等等;再者,勤於學就是要勤於自學。在自主學習的時間裡,任務明確,注意力集中,要有效率;同時要培養自己各學科的自學能力。

  第二,要勤於問。古人云: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無惑?惑而不從師,其為惑也,終不解矣。學問學問,既要學,又要問,要敢於質疑,有疑問就要師從他人,能者為師!

  第三,要勤於練。要獨立按時,按質、按量完成老師布置的各項作業;只聽老師講,不及時鞏固練習,學習就打了水漂,就沒有落到實處;對於我們學生來講,學習就是要不斷重複,不斷地練習從而達到熟能生巧,舉一反三的目的!

  第四,要勤于思。勤于思,一是課堂要積極思考老師的提問,善於質疑,回答老師提問;二是在學習上要勤於鑽研和探究,把自己的學習引向深入;三是要善於對所學知識進行整理、歸納、總結,每個學生都要用好經典習題本和錯題本;四是對自己的學習策略和方法要經常進行反思並作及時調整;勤于思,不僅要用於學習,還要用於做人方面,是與非要學會明辨,真善美與假惡丑要學會甄別,從而做一個有思想、有正義感和責任感的當代青年!

  新學期開學之際,衷心祝願老師們工作順利、身體健康;祝全體同學新學期新風貌,新姿態,迎接新挑戰!我相信:在學校領導的正確指引下,在老師的辛勤培育下,我們一定會取得更大的進步。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謝謝大家!

  羅山二高高二(1)班 李雪楓

  2013年2月27日

您正在瀏覽: 開學典禮高二學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開學典禮高二學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