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開幕詞 > 教育課題開題報告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教育課題開題報告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開幕詞  編輯:得得9

教育課題開題報告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做最好的家長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濰坊外國語學校

  全國根基教育基地揭牌暨根基教育課題開題報告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各位家長朋友:

  大家好!

  很榮幸能參加濰坊外國語學校全國根基教育基地揭牌和根基教育開題會,並作為家長代表發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各位家長朋友,向悉心哺育和關心我們孩子成長的辛勤的園丁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是老師將知識無私地傳授給我們的孩子,使他們健康地成長,是老師將愛無私地奉獻給這些雛鷹,使他們展翅飛翔。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國的未來,為了孩子美好的明天,今天我們一起來探討學生的品格教育。作為家長我來談談我的幾點感受,說得不當之處請大家批評指正。

  首先,家長應該積極配合老師和學校,注重品格教育。

  孩子的優秀品格應該從小培養,一方面家長要引導孩子,從生活中的點滴小事感悟道理,學習品德,做到往下紮根,向上結果。另一方面學校的教育也很必要,外國語學校的根基教育就非常有特點,整個校園不管是教室課堂的布置,還是學校的大環境,到處都有根基品格教育的影子,同時外國語學校小學特有的寄宿制集體生活也讓孩子養成了良好的生活習慣。我十分感謝學校老師對孩子的精心教育,同時也感受到身上的重大責任,所以,我們家長一定全力以赴參與到學生的品格教育中來,密切配合老師共同完成教育孩子的任務。

  其次,做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師,通過良好的家庭關係,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庭環境對孩子很重要。我們要儘力為孩子營造一個根基品格養成的氛圍,父母要以身作則,成為品格的榜樣;還要和孩子建立起愛的關係,通過愛的橋樑把自己的優秀品格傳遞給孩子。

  各位家長,教育是一份責任,教育是一門藝術。在孩子成長的每一個階段都離不開老師的教導,也不能缺少家庭的關懷,讓我們共同攜手,齊心協力為孩子的成長導航。

  以上所說僅僅是我個人的一些粗淺看法,不當之處,歡迎大家批評指正。最後讓我們再一次用熱烈的掌聲感謝外國語學校的各位領導和老師付出的辛勤勞動。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教育課題開題報告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教育課題開題報告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