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六年級期中家長會家長代表演講稿

六年級期中家長會家長代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六年級期中家長會家長代表演講稿 標籤:期中考試 一年級 才藝表演 奧巴馬開學演講 三個代表

  六年級期中家長會家長代表演講稿

  大家晚上好!

  又是學期中家長會,感謝老師從百忙中抽出時間來與我們家長溝通,也感謝各家長從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時間來參加家校互動。

  關於孩子的教育,其實我的心得很少,還是老土的一句:從小養成讀書的好習慣——從小愛書,自覺學習。

  關於學習,除了平常我們要抽出時間來檢查孩子功課(已經是6年級的孩子,不能光是依賴家長或者是老師來糾正作業的錯誤,而是要靠他們自己去認真檢查,我們只是起了監督的作用——簽名),還要多點溝通。其實,很多時候,只要大家留意下,從孩子完成作業的狀況,從孩子的平常在家表現,我們也可猜測到孩子在校大概的表現。當發現孩子有什麼異常表現時,要積極地與老師聯繫,了解孩子在校表現,通過家校互動,更進一步加深對孩子的了解,從而達到教育的目的。

  作為6年級的孩子,他們到了朦朧的發育階段,這一點,不可忽視。同時我們要注意一點:孩子的依賴性變小,他們想掙開你們的關愛(束縛)。我們要懂得適當放手,讓孩子學會長大,適應社會。這只是適當的放手,不是完全放手,我們要把握好尺寸。適當放手——讓孩子感覺我們已經放手,其實我們只是用心去關注。畢竟,只有11、12歲的孩子,他們並不懂得世事有多複雜,他們還需要我們的指引。

  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讓孩子慢慢成長的同時,也讓孩子學會感恩。可憐天下父母心,我相信在座的各位家長都疼愛自己的孩子,包括我也是如此。但是關愛孩子不等於溺愛孩子。把孩子視為掌中寶,不讓孩子接觸家務事,甚至用金錢或者物質去“鼓勵“孩子做些家務事。個人認為,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不但可以讓孩子成長,也可以讓他們明白好多事理,更可以讓他們懂得感恩。而不是和父母談條件、物質交換等,既而成為金錢與物質的“奴隸”。

  孩子總是在慢慢成長,我們作為家長,定要給予相當力度的關注,不管是言行還是舉止,都是我們關注的目標。在失敗時,給予分析與鼓勵;在勝利時,除了祝賀還有就是提醒:戒驕戒躁,再接再厲!

您正在瀏覽: 六年級期中家長會家長代表演講稿
網友評論
六年級期中家長會家長代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