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項目技術負責人競聘演講

項目技術負責人競聘演講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項目技術負責人競聘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項目技術負責人競聘演講

  各位尊敬的領導、親愛的同事們,大家好!

  我叫**,是******************工程項目技術員。

  我於2009年7月畢業於重慶大學土木工程系,進入我們中建三局****公司工作,先後在****、****、****和****項目從事技術工作。今天,我很榮幸站在這個講台上展示自己,感謝公司給我這個機會和平台,讓我參與交流和學習,接受選拔和指導。

  下面我將主要從競聘理由、成功受聘后如何開展工作以及尚需要加強學習的素質三個方面進行論述。

  一、我參與本次競聘的理由

  1.工作近四年以來,雖未曾從事過公司大型或高端項目,但也是分別經歷了辦公樓、商場、住宅樓多種類型項目的技術管理。從最初的見習期在師傅的指導下,參與項目現場對接、資料管理、鋼結構施工等多方面的接觸,到****項目獨立主導方案交底的管理,後於****受項目任命為部門負責人和片區技術主管人員,直至目前在現項目獨立負責技術管理工作。一步步成長過來,經過不斷地積累,自己有信心獨當一面,獨立主導技術管理工作。

  2.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我能一如既往地以黨員的先進性要求自己,愛崗敬業,踏實嚴謹,積極為鍛煉成一名優秀的企業員工而努力。見習結束即受評為優秀見習員工,工作以來屢次年終考評優秀。

  憑着一定的工作經歷所積累的業務能力及力求上進、積極勤懇的工作幹勁,我有信心參與本次競聘,力求成功。

  二、成功受聘后如何開展工作

  首先,作為項目技術負責人,自己必須當好本項目對國家技術法規標準和設計文件忠誠的傳授者、執行者和監督者。任何社會活動應皆有其法,法即是底線,建築施工作為勞動力密集的生產活動,建築物作為關乎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產品,其生產過程更需要我們堅守底線。底線是什麼?不是經驗,不是僥倖的實例,不是領導的意思,更不是一味單純的生產便捷和經濟利益,它是國家標準、法規,是設計文件,是符合要求的方案。牢牢把握這套尺規,切實維護底線的權威,讓建築施工生產的每一個環節、每一道工序皆有法必依,有章必循。

  其次,結合公司責任工程師的改革,我將積極響應和履行公司的發展要求。緊密結合技術與生產,不斷增強全局觀。一方面讓技術要求更加直接深入地指導現場施工,避免生產與技術脫節,提高現場生產管理的精細化、條理化;另一方面密切結合現場生產管理,及時、務實地接受現生產的需要,增強技術工作的指導性,避免生硬和不切合實際。在不斷提高技術管理水平的同時,努力學習現場質量管理、進度控制和安全管理及生產協調能力,讓自己符合公司對於責任工程師崗位要求。

  另外,作為技術負責人,我將加大對團隊管理力度,整合併統籌調配團隊成員的責任分工,提高團隊工作效率,使主管部門切實成為項目生產的開路者和智囊團,保障生產的步伐不受阻礙,真正做到技術先行。

  最後,若能成為技術負責人,我將努力做好項目技術創新、科技推廣的帶頭人。按照公司的科技工作計劃的文件精神,積極開展科技進步工作,為項目生產經營注入降本增效的正能量,實現優化質量、保障安全、降低風險、提高工效、降低能耗的各方面目標,以正確的科技創效和技術經濟理念為項目為企業贏得最大的陽光利潤,既收穫了豐碩的經濟效益,又保持了企業良好的誠信口碑。

  三。自身尚需要提高和加強的方面

  對比自己工作以來的總結和公司對項目技術負責人的要求,自身還需要在如下方面完善自己。

  1.提高項目全過程技術的全局意識和通盤考慮能力,讓技術能有機地融入項目管理的全程;

  2.學習和吸收相關崗位需求,比如加強與商務的緊密聯繫,更好地為企業創造效益。

  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加盡心盡職,不斷學習,時時做好總結,更加註重自身各方面素質的培養,向成為一名優秀建築工程師的目標邁進!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項目技術負責人競聘演講
網友評論
項目技術負責人競聘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