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天氣微涼,多添衣裳

天氣微涼,多添衣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身邊朋友不多,並不是我這個人性格怪誕,冷漠無情怎麼怎麼樣。

  朋友不在多,貴在知心。

  阿里就是這樣的知心朋友。

  和她是通過前女友認識的。與前女友分手后,仍能與我以朋友相待,充分說明了她們不是閨中密友之類的親密關係。

  她很漂亮,卻不是時下流行的那種非主流的濃妝艷抹。也許我用錯了詞彙,漂亮算是對她的輕視吧。美才是最貼切的字眼。清新脫俗的美麗,如白蓮花般聖潔,平淡又不落俗套。

  她很清楚我和前女友之間的愛恨情仇。知道我是這場愛情戰爭中的絕對受害者,所以對我大加慰藉,是我失戀低潮時期的傾訴對象和唯一傾聽者。失戀的人都愛嘮叨,喜歡故弄玄虛,多數會多愁善感,自作多情得以為這個以為那個。她能忍受很久。

  阿里說她沒談過戀愛,我不太相信。我之所以不信是因為她在回答我的問題時輕描淡寫的神情和對感情世界的熟知。到我對她傾訴時期的後半段,阿里的耐心度極度降低,開始對我不學無術,荒度青春,戒酒消愁的行徑大加批判。“不就是失個戀嗎,至於嗎?”是她說的最多的貼心話。我笑她站着說話不腰疼,她說自己是不入俗世,乃得清靜。

  是的,她很清靜。靜得讓人覺得和她在一起時只有自己一個人,卻又不只一個人。

  這樣的一個人會在一個恰當的時間用一種恰當的方式出現。她也許不會為你排遣寂寞,有時還會讓你更加寂寞。

  喜歡這樣的朋友。

  在天氣轉涼時,給我發個信息:天氣微涼,多添衣裳。

您正在瀏覽: 天氣微涼,多添衣裳
網友評論
天氣微涼,多添衣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