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選辦公室副主任演講稿

競選辦公室副主任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誠懇做人勤勉做事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今天,我對能親身參與X中層幹部首次公開競爭上崗,感到非常幸運和激動。藉此機會,感謝組織為我們提供一個展示自己的機會,以及多年來各級領導和同事對我工作的關心、支持和幫助。下面,我以《誠懇做人、勤勉做事》為題,作競選演講。我叫X,X年X月生於四川X,X年入伍參加工作,X年加入中國共產黨,X年考X,X年畢業後分配到X,長期在政治機關從事教育和宣傳工作,X年到X工作至今,其間,獲得函授法律本科文憑。無論在部隊還是地方工作期間,我都嚴格按照"勤懇做人、勤勉做事"的原則,嚴格自律、認真工作,以一貫的敬業精神,出色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在部隊先後四次榮立三等功,十多次受嘉獎,連續三年被X樹為機關幹部標兵,在地方兩次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

  我參加競選的崗位是辦公室副主任。我認為,這一工作崗位接觸範圍廣,大小事務多,要求標準高,和各部門業務工作緊密相聯,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影響到整個機關工作進程,進而影響到機關形象;同時感到,在如此重要的崗位工作,也有了錘鍊自己,為黨工作、為單位盡責、為大家服務的大好機會。我渴望有這樣難得的機會施展自己的抱負,因此,在經過認真考慮后,決心參加競選。競選這一崗位對我來說,既是人生中一次全面的檢驗,又是一次難得的機遇,更是一場嚴峻的考驗。

  這次競選首先是一次檢驗。這次競選,將通過資格審查、競選演講、民主測評、張榜公示等程序,對我此前的政治信念、世界觀、人生觀和工作作風、能力都是一次嚴格檢驗。政治上的合格與成熟,是競選成功的必備條件。在政治上,我能夠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關心時事政治,積极參加政治學習,時時處處和黨組織保持一致。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能夠根據領導要求和實際工作需要,憑着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事業心,不折不扣完成領導安排布置的工作任務。在部隊工作期間,我養成了良好的工作作風、組織協調能力和宣傳鼓動能力。部隊打硬仗的傳統鍛造了我大刀闊斧、敢說、敢幹、敢抓、敢管、敢負責的工作個性;我的思想品德又使我嚴格遵循共產黨員正派、自律、公平、公私分明的工作標準;多年工作實踐中的經驗教訓幫助我學會把握工作中"度"的界限;大專畢業后通過函授學習獲得法律本科文憑,初步掌握了必備的法律基礎知識和業務技能。平時,能夠嚴格要求自己,為人正派,團結同志,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群眾觀念、服務意識強,紀律作風過硬,嚴格遵守黨紀法規以及單位各項規章制度,從未出現過給單位抹黑、給領導添亂的現象。因此,相信自己能夠通過這次全面的檢驗。

  這次競選也是機遇,因為我的工作經歷和實踐經驗基本具備,如果競選成功,對繼續實踐自己"誠懇做人、勤勉做事"的人生準則,能夠提供一個更有力的支點。辦公室副主任是一個鍛煉人的崗位,要勝任這一職務並不容易,在主任職務空缺的情況下,不僅要負起一個部門的責任,同時自身還有很多業務工作;不僅要有實幹精神,還要善於出謀劃策;不僅要熟悉本單位的業務,還需要有較多的專業知識;不僅要有一定的組織管理水平,而且還需要有良好的人際溝通能力。機關看上去雖不如別的單位人多,但政法委特殊的職能任務使辦公室工作絕不能出差錯,必須嚴肅、認真、踏實、謹慎,否則,就可能給單位造成不可挽回的影響。如果能夠競選成功,對我將是一個有力的鍛煉,也將對我不斷實現人生抱負奠定堅實基礎。

  同時,這次競選更是我面臨的一次嚴峻考驗,我非常清楚在副科級領導崗位上可能面臨的種種困難。首先,儘管我參加工作已十多年,且工作經歷使我對辦公室業務比較熟悉和了解,也具備了相當的經驗和素質,但是,領導崗位任職和現在的工作崗位有很大的區別,工作任務將更加繁重,標準要求將更高更嚴,現在畢竟是普通工作人員的角度,看問題不是很全面,在把握宏觀、全局的方面尚缺乏經驗,工作程序、思路、內容以及預見性都需要加強,辦公室現有的同志無論工作資歷和工作經驗,都超過我,相信在他們的熱心支持和真誠配合下,我能夠儘快進入角色。其次,副科級領導幹部應具備一定的政治素養和專業技能。我在很多時候容易犯急躁的毛病,還有意氣用事和發牢騷的缺點,政治素養方面有待加強;雖然拿到了函授的法律本科文憑,但實踐中深感X工作必備的法律專業知識缺乏,亟待進一步加強學習,以適應不斷發展的形勢任務需要。第三,可能會因為從一名普通工作人員成為一名副科級領導幹部,習慣了完成領導交辦的工作,不習慣對一個部門的全局工作從總體上把握,一時難以適應角色轉變。

  但是,不經過風雨,見不到彩虹;不經過高飛,翅膀不會強硬。既然我有發現困難、正視困難的能力和勇氣,我就一定有克服困難的信心和戰勝困難的決心。在前行的過程中,也許會遭受挫折,但我堅信,在奮鬥的過程中、在我自願參與競爭的崗位上,哪怕是困難、哪怕是鴻溝,我也會在大家的關

您正在瀏覽: 競選辦公室副主任演講稿
網友評論
競選辦公室副主任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