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城管中隊分隊長競職演講(9篇)

城管中隊分隊長競職演講(9篇)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城管中隊分隊長競職演講(9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城管中隊分隊長競職演講(9篇)

  以我的滿腔熱情來建設一支全新執法分隊

  這次競聘公用中隊分隊長,我將以滿腔熱情打造一支“團結協作、作風優良、業務精湛、務實創新”的分隊,力爭年底評得“文明分隊”。

  首先,打造一支團結協作的分隊。由於城管行政執法取證難、查扣難,單靠個人是不行的,只有整個分隊團結協作、互相配合,充分發揮隊員的主動性和能動性,才能圓滿完成違法案件的查處。作為分隊長首先要在分隊里樹立敬崗愛業,工作勤懇,作風正派,不計個人得失的形象,以一身正氣贏得到隊員的尊敬和成為分隊的主心骨,同時要在分隊里培養兄弟情誼,平時注重相互溝通,了解隊員的思想動態,做好“上情下達”,“下情上達”的橋樑作用,努力在分隊里營造一個和諧的環境,將隊員擰成一股繩,提高分隊的凝聚力,這樣才能在工作中無堅不摧。

  其次,打造一支隊容整潔,紀律嚴明,執法文明的分隊。作為分隊長嚴格要求自己,作好表率作用,同時在平時時刻引導、督促和約束分隊隊員的行為,以養成一個好習慣為目標來促使隊員成為一個作風優良的執法隊員。

  第三、打造一支業務能力精湛的分隊。牢記日常巡查日誌、分隊台帳是工作的體現,執法資料的積累和執法案件的分析、研討是執法能力提高的保證。隊員業務能力畸形發展是分隊長的失職,在以後的工作中有計劃、逐步讓每個隊員以案件第一負責人的身份,直接判斷違法事實、性質輕重;直接面對當事人的推諉和拖拉;直接面對圍觀群眾的說情和謾罵;直接面對詢問時抵賴、推卸、拒不配合的行為。我的宗旨是寧可案件無法查處,也要讓隊員去面對,去實踐,讓每個隊員的執法能力在實踐中成長,在壓力下提高,最終能夠獨擋一面。

  第四、打造一個務實創新的分隊。我們分隊必定做到及時保質保量完成大隊、中隊安排的工作任務,在日常巡查中,不馬虎了事,處理案子不拖拉,不在工作中留尾巴,不把難啃的骨頭隱瞞、推諉給中隊,追求務實的工作態度。所謂創新也就是根據大隊中隊的工作思路走在其它分隊的前列,探索新的執法方法,但同時也擺正位置,分隊主要職責是不折不扣地完成中隊布置的任務,發揮分隊的能動性和探索新方法必須在中隊首肯、支持的前提下來實施。

  夏彬斌:有重點有計劃重實效努力開創新局面

  我這次參加競聘的崗位是公用中隊三分隊分隊長。我的執法思路是:

  首先,盡心盡職當好中隊領導的助手。分隊長就是中隊長的左右手,一定程度上也是中隊領導的眼睛和耳朵。作為分隊長一方面要積極配合中隊制定各項制度和計劃,同時認真落實中隊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另一方面,要及時向中隊彙報日常的執法情況和分隊隊員的各種情況包括工作的,生活的和思想動態等方面的情況,以便中隊能及時了解各種情況,從而做出準確的決定。

  其次,分隊內部管理要“以人為本”,以提高隊員的工作積極性。作為分隊長要做好協調,平時多和大家交心,努力營造一個相互信任、相互幫助、相互理解的工作環境。在分隊內組織各種活動,增加分隊內活躍的氣氛,增進隊員之間的相互了解,培養信任感。同時分隊在制定計劃和制度時,就要多聽取分隊人員的意見,從分隊實際出發,充分調動大家的積極性。切實做到為大家辦好事,辦實事,儘力解決隊員的實際困難。分隊長就是隊員們的公僕,只有分隊內部團結,有凝聚力,工作才能形成合力。

  再次,執法工作要“有重點,有計劃,重實效,努力開創執法新局面”。

  1、利用社會上一切可利用的力量,幫助我們的執法工作。走訪轄區里的各個社區和居委會,加強彼此的溝通和聯繫,以便及時為我們提供執法信息。此外,我們還要和江東行政執法大隊及其下屬中隊保持密切聯繫,一方面在需要時可以藉助他們的執法力量幫助我們,以彌補我們執法力量的不足,另一方面也可以達到信息資源的共享。

  2、在燃氣方面的執法,重點要從源頭上嚴格控制。平時我們要對轄區內各燃氣經營企業的儲配站和供應點,加強檢查、管理、宣傳和教育,根據條例上的規定,使他們逐步走上規範化管理。對於學校,賓館飯店等設置的燃氣瓶組氣化站,要有計劃地定期進行檢查,防患於未來。而對於無照經營的代充點,則以堵疏結合。教育一批,整改一批,對於教育無效,又不整改的,則予以查處,以維護市民的人生和財產安全。當然無照經營的代充點又與市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這就是我們執法難點所在,所以我們在執法違法行為的同時也要儘力要求各燃氣經營企業切實做好送氣義務,以不影響市民的日常生活,同時這也減少了無照經營的代充點的生存空間。

  3、在供節水方面的執法,在我們日常的巡查的同時,要充分利用自來水公司提供的信息,加強聯繫。這樣做不但節約了我們有限的執法資源,也能及時查處違法案件,達到事半功倍。

  4、堅持開展“親民宣傳”。有計劃地增加進社區執法宣傳的頻率,拉近我們與市民的距離,提高市民對我們城管執法的認識

  

您正在瀏覽: 城管中隊分隊長競職演講(9篇)
網友評論
城管中隊分隊長競職演講(9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