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關於孩子——拐賣之痛

關於孩子——拐賣之痛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關於孩子——拐賣之痛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文/浩濤

  曾經在零一年冬天看到今日說法節目關於拐賣兒童的記實報道,那一幕幕骨肉重見父母撕心裂肺的哭喊,那孩子們驚惶的眼神,讓我再也無法靜坐室內,日復一日的創造自己的虛擬世界。生活的意義敲擊着我的心臟。終於有一天晚上,我放下了十幾年來塗抹的畫筆,將我的視線從自我的內心世界,從我的畫室投向窗外,投向熙熙攘攘的人群。看見天空中海市蜃樓的幻彩如流星劃過天際。我用悸動的手指敲響了生疏的鍵盤,有種力量從鍵盤的那邊緩彈傳來,使我開始在生活中清醒。

  於是寫下了我最初的社評文稿《當那人用一疊錢購買一條生命時》,《不要再次讓他們將孩子輕易帶走 》。最近終於看到,國家將出台法律,把購買孩童的買家定性為犯罪行為,需要受到刑事制裁。而不是再像以前那樣,只要購買家庭不虐待孩童,不阻礙警方解救就過往不究。

  法律在這裡充當了一張老好人的臉,試問誰會捨得虐待好不容易覓來的寶貝?反問誰又敢在警察找上門時斗膽阻撓?如此曖昧的法律問責制只能放縱這種全世界罕有的人口買賣。於是我們看到中國拐賣兒童的猖獗,最近鳳凰網報道的台灣媒體的調查,大陸每年失蹤的兒童既然高達二十萬之多,多少家庭就此被打入萬劫不復的地獄!這裡面生離死別的痛喊足以喚醒天上地下的神鬼,血淚足以匯成汪洋苦海。苦苦尋覓的腳步覆蓋了人類文明的步履……

  行使拐賣行為的罪犯應該得以嚴厲的打擊,那些收買家庭卻常常被網開一面,因為他們在孩子被解救分離時也一樣痛苦,一樣難捨難分。人之常情,他們和孩子之間在長時間的撫養上已經讓親情成為了事實,法律在他們和孩子的淚水前左右為難。

  按理來說也應該同情一下那些多年來盡心撫養孩子的買方父母,他們也確實不容易,有很多人本來身體方面就有缺陷,生活在陰影里,長時間盼望能夠有一天為人父母。能夠享受到生為一個人最基本也是最幸福的天倫之樂,也不枉到世間走過一回。況且還有為數不少的棄嬰,把他們收養也是功德無量的善舉。再看看福利院繁瑣的收養條件和高昂的費用,就算好不容易將手續辦好,把錢交齊,也不一定就能夠找到自己滿意的收養對象。誰不想領養一個健康可愛的孩子,可是具有良好身體條件的孩子在排隊的領養隊伍里何其珍貴,他們早被關係戶下定,或高價而估。一般人只能選擇相貌一般,甚至身體和智力有缺陷的孩童。這也讓更多沒有生育能力的父母在正規收養渠道前卻步,將希望寄托在兒童販子身上。

  同情是要的,因是人之常情,理解也是要的,因為不完善的收養制度。可是在人口販子們將幼童抱到面前時,你們可曾想到過,這孩子他(她)可能不是某個未婚先育的妙齡女子的棄嬰;不是哪個農村經濟條件不足無法撫養的可憐家庭;不是那個為了得到一個傳代的萬金努力奮鬥衍生的一個又一個千金小女;不是……。總之,那個目光閃爍,左顧右盼,信誓旦旦的傢伙的話你能信嗎?你怎麼在推銷員,古董騙子口沫星子的包圍中,依然穩若小山,臉上爬慢的狐疑一吐信子,就嚇得心術不軌之徒一溜煙立馬消失。

  你又知不知道,在你們左親右摟的享受天倫之樂的時候,在神州大地的一個家庭里,兩個或更多的同胞在歷經人類精神摧殘最分裂的痛,他們空洞的眼睛里傳出十八層地獄深處的哭喊,沒有相濡以沫幼兒滋養的心臟枯黑乾裂,四處爬走的四肢如鋒利的鐵枝絕地奔突……

  在寬廣的大地上,不斷刺入天穹的痛終究會凝聚成這個時代無法化開的黑霾。飽含血淚的霾遮擋了前途的光,漫蓋了來時的路。那陽光無法穿越,無法溫暖的寒霧後面有一雙雙天真瞳孔的渴盼,另一邊卻是無數雙為了去觸摸骨肉,徒然張開的喪失血色的枯手!

  不要再縱容這種和人類文明隔着漫漫時空的低級犯罪行為在神州大地上蔓延。不要讓罪惡總是針對如此弱小的生命,不要讓傷害不斷摧殘最純真的心靈。如果這個社會還有道德、法律、責任和愛,如果他們是我們唯一可愛的孩子們。就不要讓這種罪惡不斷發生……。

您正在瀏覽: 關於孩子——拐賣之痛
網友評論
關於孩子——拐賣之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