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美德少年演講稿

美德少年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美德少年演講稿(一)

  大家好!

  我是五(1)班的張艷蕾,這次能夠參加學校“美德好少年”的競選,我感到無比的榮幸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源遠流長、光輝燦爛,她是五千年華夏文明與智慧的結晶,滋養了一代又一代炎黃子孫!

  “融四歲,能讓梨。”孔融雖小,卻懂得尊敬長輩,令我們肅然起敬;周恩來12歲時,就立下“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的雄偉志向,成為我們學習的楷模;在四川大地震中,9歲的林浩,面對危險毫不畏懼,勇救兩名同學,是我們學習的榜樣……這些具有傳統美德的少年在中華民族的歷史長河裡數不勝數。

  我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小學生,處處以他們作為自己的榜樣。在學校里,我勤學善思,喜歡廣泛地閱讀書籍,培養了高尚的情操和堅強的意志;作為班幹部,我是老師最滿意的小助手,處處以身作則,為其他同學樹立榜樣,並且盡心地去幫助身邊的每一個同學;作為一名大隊委,我熱愛工作,認真負責,為全校同學奉獻出自己的熱情。在家庭中,我孝順長輩,主動幫助父母親分擔家務,從來不讓爸爸媽媽操心!正是這些良好的美德,我才能夠深受老師的信任,同學的擁護,長輩的喜愛!

  同學們,當我們向老師、長輩和客人彬彬有禮地問好的時候,當我們向有困難的同學伸出援助之手的時候,當我們學會向父母表達自己的一份孝心的時候,當我們學會珍惜每一粒糧食的時候,當我們學會“寬於待人、嚴於律己”的時候……我們所做的一切,不都是在承繼和弘揚傳統美德和民族精神嗎?

  同學們,我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但是,我期待你們能給我投上寶貴的一票!我會用自己的誠實、勇敢、勤奮、善良、自信等優良美德來感染身邊的每一個人,做一位名副其實的美德少年!謝謝你們!

  美德少年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六年級一班美德少年評選者崔顥。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是《弘揚民族文化,爭當美德少年》。

  在這個生機勃勃、萬物復蘇的季節里。全國上下正在開展爭當“美的少年”的活動。這是胡錦濤爺爺在給少先隊的一封信中提到的爭當四個好少年的要求。胡爺爺的號召是對全國少年兒童的關心關愛。他要求少先隊員們人人努力爭當優秀的“美德少年”。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青少年學生是祖國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這次,我校開展爭當“美德少年”的活動,全校同學都要積极參加。爭當“美德少年”從我做起,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小事做起。

  我們爭當優秀的“美德少年”,要熱愛祖國,樹立遠大的理想,為了振興中華民族而努力、奮鬥。我們爭當優秀的“美德少年”,要品德優良,尊老愛幼,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擁有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爭當優秀的“美德少年”要學習雷鋒精神,要牢記“幫助別人,快樂自己”者亘古不變的真理。同學之間互相幫助,共同挽起友誼的雙手,向著未來,勇敢攀登。我們爭當優秀的“美德少年”,要勤奮學習,上課認真聽講,課後好好複習,按時完成作業,要知道豐富的知識才是我們翱翔的翅膀。我們張當優秀的“美德少年”,要孝敬父母,在家幫媽媽做家務,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我們爭當優秀的“美德少年”,要遵守小學生守則,時時刻刻記住,我是一名少先隊隊員,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我們爭當優秀的“美德少年”,要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用充沛的經歷把建設祖國的重任扛在雙肩。

  同學們,要真正能做到美德少年是很難的,可有時很簡單的,只要我們從小做起認真做好每件事、就一定能成為優秀的“美德少年”,同學們,行為成就美德,從現在起為自己訂下一個目標,在學校、在家庭、在社會,說文明話,行文明事,做文明人。在爭當“美德少年”的活動中更加全面的發展。

  今天,我們是一棵幼苗,在學校這片肥沃的土地上茁壯的成長。明天,我們將是根根棟樑,撐起祖國的大廈,讓它更加繁榮富強。

  美德少年演講稿(三)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六。一班“美德少年”評選者吳曉潤。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爭做文明道德小使者”。我們的祖國像是一座大花園,而我們就是那花園裡最燦爛的一朵兒,每天在溫暖的陽光下茁壯成長。今天的我站在這裡,感到非常榮耀與自豪。我會用我的實際行動來回報祖國,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講文明話,辦文明事,做文明人,將文明道德帶進校園,讓校園文明之花處處綻放;講文明道德帶進家庭,讓每一個家庭更加溫馨融洽。在此,我向全國的少先隊員發出以下倡議:

  1、在學校做一個講文明懂禮儀的好學生。要學會懂禮貌,就得從學說禮貌用語開始。“您好”。“謝謝”。“對不起”。“請原諒”等等,相信這些最基本的禮貌用語,會成為老師同學之問友愛的潤滑劑。尊重老師,見面行禮,主動問好,接受老師教導,與老師交流,勤學奮進,同學之問友好相處,互相關心,虛心學習別人的長處,不說髒話,不亂扔紙屑,保持衛生。讓我們一起塑造和諧的校園環境。

  2、在家裡,做一個孝敬父母。尊老愛幼的好孩子。孝敬長輩是一個人最優秀的品質。我們的父母,為了我們每天都在不停的忙碌,毫無怨言。而我們應該做些什麼回報他們,關心的話語。一杯暖暖的茶,這些都是我們孝敬父母,回報父母美好的道德體現。

  同學們,文明無句號,創建無止境,作為一名小學生,一名少先隊員。我們更有責任當一名道德文明的示範者。傳播者。參與者。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知文明,講文明,樹文明新風,引導少先隊員從自身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踐行文明道德規範,養成好習慣,做文明道德的好少年。我們的一言一行,不僅代表了我們的個人素質。修養,還代表了我們的班級,我們的學校,我們的家庭。我相信我們的每一份努力,都會讓我們離文明道德更進一步。

  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以文明之行,興道德之風,共同努力,人人參與,個個當優秀的“美德少年”吧!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美德少年演講稿
網友評論
美德少年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