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雷鋒做美德少年演講稿

學雷鋒做美德少年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學雷鋒做美德少年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學雷鋒做美德少年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

  我是六年級的***,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學雷鋒爭做美德少年》。春天是萬象更新的季節,沐浴在春風裡,我們感受着萬物復蘇的清新氣息,心中不由得產生了對生命至誠的熱愛。學校做了學雷鋒,爭做美德少年的宣傳動員,發出了學雷鋒的倡議,每一位同學在實踐活動中感受雷鋒的服務精神,學會用自己的點滴行動回報愛我們的父母、老師、同學以及校園,真正學會感恩、體驗生命的價值。真正的做一個美德少年!

  我們在學習雷鋒精神的同時,更要感謝雷鋒,感謝他帶給我們捨己為人的精神,感謝他帶給我們整個社會和諧互助的氛圍。我們要感激父母的養育之恩,感激老師的教導之恩,感激朋友的幫助之情,感激校園裡的一草一木、一桌一椅,感激食物、水和空氣,感激我們身上的衣裳,感激孕育這一切的宇宙萬物,感激創造這一切的勞動者!那麼,我們應該如何報答父母、感恩父母呢?有的同學說:“我要買三房兩廳的房子給爸爸媽媽住,我要買轎車帶爸爸媽媽去兜風,我要買很多很多的補品給他們吃,我還要”有的同學說:“我要考出好的成績,將來找一份好的工作,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不少同學認為向父母問候一聲,幫父母倒杯水、打掃衛生等事情太小了,不屑一顧,他們表示長大后要做大事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其實我們的爸爸媽媽並不祈求我們給他這些東西。其實很簡單:感恩有時只需要一句問候、一個親吻、一束鮮花、一個擁抱,甚至一句話,就能傳遞溫情、表達愛意。想起一首名叫《感恩的心》的歌曲:“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把這首歌送給大家,讓我們都有一顆感恩的心。

  親愛的同學們、老師們,讓我們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對撫育你的人心存感恩,因為他們使你體驗生命,健康成長;對教育你的人心存感恩,因為他們使你擺脫愚昧,充滿智慧;對關愛你的人心存感恩,因為他們使你不再孤單,享受快樂;對幫助你的人心存感恩,因為他們讓你度過難關,跨越障礙;對接受你幫助的人心存感恩,因為他們讓你領悟到生命存在的意義和價值……只要我們心懷感恩,我們便會發現,生活原來是如此的和諧和美麗!

  學雷鋒榜樣,做美德少年,讓我們攜手邁進充滿愛的季節,同學們,行動起來吧!

  學雷鋒做美德少年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演講的題目是:《讓雷鋒精神開花,做新時代美德少年》。

  三月,是一個充滿春意的季節;三月,也是一個踏滿青春腳步的季節;三月,更是一個難忘的季節,因為它見證了一個平凡但卻不朽的名字——雷鋒!

  雷鋒,他擁有古道熱腸;雷鋒,他懷有赤誠火熱的心。在生活中,為人民服務是他的宗旨;在軍隊里,苦練本領是他的口號;他用他有力的雙手為困難的人們撐起一片天空;他用他溫暖的心給予人民無數的幫助。他的故事像星星一樣多:他幫同學改錯題、他背夥伴過河、他給戰友家寄錢、他給陌生大嫂買車票、他冒雨送大娘和孩子回家、他到工地去幹活、他打掃車站為旅客服務……

  雷鋒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當中去。”這就是雷鋒一生的演繹!這就是雷鋒精神的實質!

  他,象泥土一樣樸實,即使擦肩而過,也可能感覺不到他的存在;他像小草一樣普通,即使春意盎然,也可能看不到它的色彩。然而,他卻用他的平凡,傳遞着溫暖,讓無數顆心為他悸動;他卻用他的平凡,傳遞着愛和奉獻,讓無數個靈魂為他感動,無法忘卻。

  那麼,作為新時代的接班人,我們又該怎樣做呢?

  “讓雷鋒精神開花,做新時代美德少年!”

  “讓雷鋒精神開花,做新時代美德少年!”

  讓雷鋒精神開花,不必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讓雷鋒精神開花,只需做好身邊最平凡的小事就行:不頂撞父母,能接受家長的教誨,你就是孝敬父母之星;不欺負他人,與同學友好相處,你就是團結友愛之星;不買“三無”食品,珍惜父母和他人的勞動成果,你就是勤儉節約之星;按時完成作業,對老師真誠有禮貌,你就是尊敬師長之星;認真值日,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你就是熱愛勞動之星;遵守紀律,不損害班級和學校的利益,你就是愛護集體之星;每天堅持晨頌、午讀、暮省,你就是閱讀之星;每天堅持“兩操”和陽光體育活動,你就是運動之星;每天堅持寫日記、讀名言、做好事,你就是進取之星……

  只要我們時時想着別人,處處幫助別人,從現在做起,從今天做起,從我們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我們就是雷鋒式的少年!我們就是新時代的美德少年!

  同學們,雷鋒雖然已經離我們遠去了,但雷鋒精神依然存在!

  讓我們爭做新時代的“美德少年”吧!讓雷鋒精神在我們心中開花,讓雷鋒精神放射出更加燦爛的光芒!

  我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學雷鋒做美德少年演講稿(三)

  雷鋒,小時候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時,不知道雷鋒是誰,更不知道他所做的好事。6歲時,我只模模糊糊的知道雷鋒經常做好事。現在,我真正認識了雷鋒,知道了他奉獻自我、助人為樂的精神,知道了我要學習他樂於助人的精神。

  從我認識雷鋒起,我就欽佩他,決心向他學習,做美德少年,多為社會做貢獻!於是我便向雷鋒學習,幫助同學,而印象最深的是那一次。

  那次,學校有英語歌唱大賽,由於接近考試,參加的同學少,只有4個,可是找樂曲又成了麻煩,他們家有的沒電腦,有的電腦壞了,沒法找。作為課代表,我便決定幫他們找音樂。找了音樂,他們沒法練,我只好一字一句的教發音、句子和調子。每天中午晚上都要排練,累得腰酸背痛。可他們英語普遍不太好,很難教,我每天都帶他們齊讀五遍,然後又一個個考核,最後跟伴奏唱。後來,我加入了他們,每天更加辛苦的練習。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成功獲得了第一名!

  從那以後,我更加樂於助人,同學有題不會我會耐心地講解,公交車上我會給老人和孕婦讓座,朋友遇到困難時我會積極地開導她……

  雖然雷鋒永遠的離開了我們,但在21世紀,許多人都學習雷鋒精神,人人都是活雷鋒!讓我們把雷鋒精神代代相傳,讓雷鋒精神永垂不朽!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做美德少年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雷鋒做美德少年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