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區級小學“美德少年”演講稿

區級小學“美德少年”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區級小學“美德少年”演講稿

  各位老師,同學們:

  下午好!我是五(1)班的劉欣怡。從我踏入小學的第一天起,我的爸爸媽媽就時刻告誡我要好好學習,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學生。

  我愛學習;樂於助人;做人求真誠,堅持努力學好各門功課,並且積极參加形式多樣的課外活動;勤學好問,讓我品嘗到了學習的甘甜,勵志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毅力的優秀小學生。

  虛心好學不斷進取

  我剛進入五(1)班時,我就喜歡上了這位上課幽默、喜歡對我們笑着講課的老師。因為這樣,各科學習我從不鬆懈。“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我喜歡上了語文課、作文課,在下課以後,喜歡找老師問這次作文的中心怎麼表達等,跟好朋友劉雨瑤聊聊我的想法等,一學期過去了,老師說,我是個有靈性的孩子,勤奮,好學,善於思考。這次,我很榮幸,將代表學校參加“楚才杯“作文競賽,希望能取得好的成績為學校爭光。

  老師的小幫手,同學的小老師

  作為學習委員的我深知自己應該成為老師的小幫手,同學們學習的榜樣。不管颳風還是下雨,我都能每天早早地來到學校給同學們發本子,組織早讀;每天早晨第一節下課鈴打過之後都要把每組的作業本收起來放到老師的辦公桌上。由於學習上有些進步,同學們有問題也樂意來問問我,我這時也成了同學們的小老師。即使幫助同學解決問題的時候特別累,我也非常高興,因為我可以替老師分憂了,給同學們給予一些幫助了。

  樂於助人有親和力

  “十個手指有長短。”

  平時,我還願意坐在我們班裡學習困難學生的旁邊,當他有題不會做時,我會盡最大努力幫助他;在他不會用工具書是,我會向老師一樣的教教他;當他不敢舉手回答問題時,我會鼓勵他。我很樂意去幫助他們,因為給予有很多時候比收穫更快樂。還因為我是一名少先隊員。只要人人獻出一份愛,世界將充滿陽光和溫暖。

  我除了在課堂上認真學習外,還利用課餘時間看書。每次到了午間讀書時間,我都興緻勃勃。我就捧起書津津有味的讀着,真是愛不釋手。《成語故事》、《小故事大道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等等;那樣的時間,我會為主人公的開心而高興,為主人公的傷心而難過,為主人翁的悲慘命運感慨不已……

  最後我想借用愛國詩人屈原的一句話“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來激勵自己。我會用自己的誠實、勇敢、勤奮、善良、自信等優良美德來感染身邊的每一個人,做一位名副其實的美德少年!謝謝你們!

您正在瀏覽: 區級小學“美德少年”演講稿
網友評論
區級小學“美德少年”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