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縣工商局經檢隊副隊長競聘演講稿

縣工商局經檢隊副隊長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縣工商局經檢隊副隊長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文章標題:縣工商局經檢隊副隊長競聘演講稿

  光陰似箭,一晃我到了而立之年與不惑之年之間。回首我的工作歷程,艱苦的軍旅生涯,部隊這所大熔爐讓我磨鍊了意志、錘鍊了品性、培養了作風、提高了素質,讓我進入了行管工作的第一站,讓我先後兩次榮立個人三等功、10餘次受嘉獎、4次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由於此,我很榮幸地轉業進入工商系統工作。對此,我十分珍惜,始終堅持有位有為,始終堅持在實踐中成長,在實踐中成熟,在實踐中提高,不斷地豐富和完善自我,無論是在基層所工作期間,還是在監審、經檢、人教部門工作中,在各位的言傳身教、耐心幫助和工作壓力下,不墨守成規,勇於創新,善於動腦筋、想辦法,不等不靠,克服各種困難,很快就進入了角色,各項業務水平有了加速的提高,業務技能得到了較全面地了解和掌握。這些工作雖只是默默地勞作、灑下的無數汗水和犧牲的數不清的節假日,沒有大勢宣揚的喝彩和手捧獎盃的激動,但受到了各位領導和同事們的肯定和好評。

  今天,我站在這個演講台上,要競爭局經檢隊副隊長這個職位,願承擔這份責任和義務。在此,我要向大家先陳述的是,我挑戰的不是經檢隊副隊長這個職位,不是今天的競職者,而是挑戰自己、挑戰這份責任才是我的本意。

  我之所以要競選經檢隊副隊長,主要基於以下三點考慮:

  1、經歷特點。從軍校畢業后,在部隊有過較長時間的管理經歷,特別是曾從事過的偵察工作,對經檢辦案更有幫助;投入到工商戰線后,也從事過經檢工作,可以說得到了多崗鍛煉,積累了一定的經驗,而經檢隊的職能也只是自身的執法辦案和指導基層所的執法辦案,以及經檢隊伍管理,有了這些經歷,我想干起工作來更能得心應手。

  2、個人品質。軍旅生活造就了我堅持原則、作風過硬和敢打敢拼;西藏工作又讓我秉承了“特別能忍耐、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老西藏精神。

  3、敬業精神。我勤於學習,能刻苦鑽研,業務上能精益求精,不怕累,吃得苦,日常行為都能嚴格要求自己,做人本份,做事踏實,熱愛經檢工作。我想,有了這些精神,工作上沒有跨不過去的坎。

  各位領導,評委,同事們,不瞞各位,如何創造性地開展經檢隊工作,是我競爭經檢隊副隊長時考慮最多的問題。如果你們相信我的能力,信任我的工作作風而投了我一票,我會勇敢地挑起這份責任。

  首先,我將以人為本,調動大隊每個隊員的積極性,充分發揮他們的潛力,使大隊每個隊員業務上勤學苦練,使大隊這個集體成為作風嚴謹、業務熟練的充滿朝氣、奮發向上的集體。

  其次,工作中我將善於集思廣益,廣泛徵求大家意見,身體力行,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第三,我將繼續嚴於律己,協助隊長強抓執法質量這一行政執法的生命線,不斷改進工作方法,創新執法方式,俯下身子干工作,與隊友同甘苦,做一名樂於奉獻的市場捍衛勇士,努力實現對法律負責與對市場主體負責的完善統一,實現市場監管與熱情服務的辨證統一。

  為實現這一工作目標,我的主要工作思路就是創新兩個辦法,增強“三量”品質,完善兩個監督。

  一、創新兩個辦法。一是創新隊內人員管理辦法,着力在隊員管理規範化、科學化、制度化上有新的突破。也就是在現有的隊員管理基礎上,積極推行末位警示制、末位淘汰制,實行競爭上崗制;在責任分解上,根據一般違法案件、大要案件、新型典型案件三類型進行任務分配,組建案件小組,從而進一步使隊員的"進、出、管、干"四個環節更加有序、科學規範。二是儘可能爭取到局黨組的支持,讓大隊區別於機關內設股室,讓大隊享受“直屬”待遇,實行“相對獨立”的管理和工作績效考核。

  二、增強“三量”品質。“三量”即膽量、肚量、力量。膽量即是在工作中,敢於承擔責任,在矛盾和問題面前,不推讓,敢於承擔風險,讓身邊的同志能放膽、放心地做好工作。肚量即是在工作中要有兼容並蓄的風格,要把具有不同想法、不同利益要求、不同性格的隊員團結起來,揚長避短,形成合力,搞好工作。除了膽量和肚量外,重要的是還要有行動的力量,對看準后定下來的事,堅決干好。查處案件過程中,無論多大的阻力、多棘手的案子,都要把局領導的要求和全局幹部職工、廣大人民群眾的期望轉化為實實在在的行動,“干”字當前,力在其中,樹立起我局行政執法的文明、威武新形象。

  三、完善兩個監督。就是完善執法辦案內外監督,着力在民主監督方面取得新的起色。一是擴大辦案的公開性、透明性,大要案件做到過程公開、結果公開,把執法辦案置於全局和社會各界的公開監督之下。二是建立執法檢查制度,定期不定期地對各辦案單位執法辦案制度運行情況進行監督檢查,發現問題,及時督促改進。抓好經檢隊伍紀律行為的規範工作,從政治立場、勤政廉政、職業道德和依法行政等方面規範辦案人

  

您正在瀏覽: 縣工商局經檢隊副隊長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縣工商局經檢隊副隊長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