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寧負天下人,也不願負自己

寧負天下人,也不願負自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寧負天下人,也不願負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朦朧的城市,熄燈的窗在星星的眼底做着甜蜜的夢,偶爾帶着羞澀的笑,打量這個外表華美而內心千瘡百孔的世界,溫暖的幸福,一點點僵硬在冬季傷痕纍纍的日子裡,離開生活欺騙的倔強,留下一片堅韌的孤單,抱着冷風,開始遺忘。

  我守着空城,做了臨陣脫逃的將士,將眼淚掛在校園高樓大廈的鋼筋水泥上,沒人能看到我透徹的悲傷,我把時光剪輯成可以肆意修葺的文字,扔在掏心掏肺的過去,勇敢地走過落葉含淚微笑的禁地,拉扯着荒涼的生命,墜入假裝視而不見卻早已破碎的心裡,孤單買醉。

  我像一隻黑色的蜘蛛,本着對這個世界的仰望,支撐着瘦削的身體,摸滾帶爬,終於在斑駁的牆頭找到了一小塊棲息的地方,用最單純的青春,虛構了一個發霉的夢,卻在清醒的邊境,被暴風雨一陣陣打落,只剩苟延殘喘的我,放逐在臭氣熏天的垃圾堆里,無人回收利用。

  想不透,為什麼陽光能把潮濕的衣服晒乾,卻烘烤不透人們藏在微笑裡面恐懼的邪惡 為什麼液態水能融化牢固的堅冰,卻洗不凈塵世毫不吝嗇的污垢 為什麼悲歡離合乃人之常情,卻依然淚染雙眸,聚散兩依依

  我想,如果下輩子能選擇出生,我一定不再誕生成人,做一隻奔波的大雁,隨季節候遷,不會為了牽挂而停留,縱然一生註定漂泊,卻能為了自己的夢,無聲無息追尋,風雨無阻。不過,這一生,我只能做上天的奴隸,跟着它安排的命運,瘸腿前行,在人性的監獄里,我對着天窗反省生存的意義,當自己跌跌撞撞為維護一段不值得的往事,而被現實捅破疼愛賦予的那層本以為會是刀槍不入的保護膜時,我泛着血跡的身軀,早已經百毒不侵,若有一天,能走出那道情感圍攻的鐵門,我將褪去稚嫩,撐起夢的長蒿,堅守一生的美麗,重新投入戰鬥,不再回頭。

  倘若欺騙,真的不可避免,在乎成為了傷害自己的籌碼,我的圓內,只能是黃昏散落的疼痛,卻不再有期盼的那份永恆,時光老了,年輕的容顏也被徹底腐蝕,看透了世界的蒼涼,我的夢,終於能放下所有不快,入土為安。

  什麼時候,單純得沒有追求的我們,瞬間被異化成了貪婪的“豬”,只知道一味地承載世人餵養的那些霉臭了的食物,只知道任人宰割不去了解生活的本真,只知道讓人吞進油膩的肚子萬劫不復……

  老油條的我們,踩過了多少錯亂無章的流年,枯萎了多少曲終人散的寂寞,唯美了多少煙花易冷的青春,然後風雨兼程,背負着記憶的包袱,匍匐在充滿光明的亮角處,追逐渴望劃上的句點。

  此生,我在離與殤的天涯,斷了誓言串起的鏈條,為自己傷了的那些天真,掘一座富麗堂皇的墓穴,葬送欺騙與背叛聯合攻擊而慘敗的人生,讓理智的生活,染指婆娑的過去,一舉殲滅,曾傾其所有愚蠢付出的情結,此生,寧肯負天下人,也不要負了自己!

您正在瀏覽: 寧負天下人,也不願負自己
網友評論
寧負天下人,也不願負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