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工商局經檢隊副隊長競聘演講辭

工商局經檢隊副隊長競聘演講辭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工商局經檢隊副隊長競聘演講辭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文章標題:工商局經檢隊副隊長競聘演講辭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事們:

  大家好!

  雜花生樹,草長鶯飛,此季景色無限;芸芸評委,咫尺講台,此時心情激動;組織挑選,領導檢閱,此刻思緒飛揚。

  今天,我深感榮幸!作為**縣工商局經檢隊伍中普通一員,參加競職演講。

  今天,我萬分感謝!感謝各位領導的良苦用心,謝謝你們為我局選拔優秀人才付出的辛苦汗水和智慧。

  ……

  社會紛雜,人生艱辛,十年基層的工作經歷,形成了我嚴謹求實的作風;基層的生活閱歷,造就了我清廉為民的思想;基層的火熱實踐,培養了我較強的組織能力。

  風霜雪雨,十年春秋,我真切的感受到:工作是辛苦的也是幸福的,人生需要拼搏,需要奮鬥,奮鬥的人生無怨無悔!“寶劍鋒從磨勵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只有嚴格要求自己,敢於追求,抓住機遇,迎難而上,在更艱苦的崗位鍛煉,才有利於提高和完善自己,實現人生的理想和追求。

  今天我局組織的競職演講,據我所知,在**工商系統幹部任用工作中尚屬首次,這是**工商系統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個新起點,我認為只有採用這種公開、公平、公正大膽而前瞻性的方式選拔任用年青幹部,才能真正讓優秀人才脫穎而出,同時也為青年幹部成長提供了一個健康平台,必將使健康工商事業充滿生機和活力,取得更大的發展,作為一名到工商部門時間不長的青年同志,有幸遇到這樣好的機會,我將倍加珍惜,對我個人來說,競爭經檢大隊副大隊長一職,最重要的原因是:我認為這個職位具有挑戰性,最能錘鍊人的品性,最能磨練人的意志,最能鍛煉人的能力,我覺得這次競職能否成功並不重要,能夠參與,鍛煉自己,展示自己,提高自己是難得的一次機會。我競爭這個職位的目的不僅是為了實現個人的人生價值,更重要的是把自己的青春和熱血獻給**工商事業。

  生長與變化是一切生命的法則——昨日的答案不適用於今日的問題——正如今天的方法不能解決明天需求一樣。

  今天我競爭的是我局經濟檢查大隊副大隊長的職位,職位就意味着責任和義務,如果這次我能當選副隊長,我將以此為起點,強化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把握團結協作這個關鍵,突出工作重點,當好隊長的助手和參謀,把工商事業當作實現自我人生價值的目標,個人目標的實現,就是我對單位和社會的最好奉獻。我的工作總目標是:按照市局增強責任意識,樹立良好的執法形象,執法與服務相結合,加強隊伍建設的總體要求,結合我局實際,着力在“隊伍建設上”下功夫,在“專業化”方面做文章,在“高效執法上”求實效,在執法實踐中力爭建立一支政治合格、業務過硬、紀律嚴明、作風優良、監管有力、廉潔高效的執法隊伍,更好的服務於縣域經濟和社會的發展。

  為了實現這一工作目標,我的具體的工作思路是“366”模式,即:樹立三種理念、增強六種意識,做到六個確保。

  一、樹立行政執法新理念

  一要樹立“優化服務,重在創新“的理念,堅持執法中服務,在服務中執法,重在創新服務方式,創新執法領導。

  二要樹立“合理執法”的理念,堅持客觀公正的原則,不因人而異,顯失理性,合理使用法律所賦予的裁量權,做到誠信執法。

  三要樹立“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的理念,保證執法行為的合法、有效,做到人性化執法,充分發揮經檢執法的監管效能。

  二、增強六種意識,做到六個確保

  (一)確立堅定的政治方向,增強服務意識,確保政治合格。國家公務員代表國家執行公務,服務於民,這就要求我們必須加強政治學習,學習小平理論,掌握“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只有用這個強大思想武器武裝我們的經檢戰士,自然就堅定了理想信念,就懷有了“為人民服務、讓人民滿意”的高尚情懷,就理解了經檢工作為誰服務的問題。當然,我們不能做“口的巨人”,必須作行動的標竿,用經檢無小事的強烈責任感切實落實好:政務公開,程序規範,用語文明,服務熱情,耐心地開展工作,不畏烈日戰酷暑,不畏暴雨迎狂風,切實把工商人的關懷送到千家萬戶,樹立起紅盾衛士的良好形象。

  (二)鑄造過硬的專業素質,增強改革意識,確保業務過硬。時代風雲變化,隨着市場主體逐步多元化,市場監管逐步國際化,監管方式逐步法制化,經檢工作面臨嚴峻挑戰,全面推進經檢隊伍建設是為是地所驅,當務之急:一要深化認識明職責,使經檢幹部從思想深處認識到行政執法是工商管理的基本職能,是工商工作的主業,是整頓規範市場經濟秩序服務地方經濟的“利劍”;二是注重學習強素質,創新學習方式,加大學習力度,暢通培訓渠道,提高培訓質量,把幹部培養成懂管理、精執法、高素質的複合型人才;三要規範管理約行為,嚴格考核、獎懲制度,嚴肅廉政紀律,規範管理,以制度為準則,以“禁令”為高

  

您正在瀏覽: 工商局經檢隊副隊長競聘演講辭
網友評論
工商局經檢隊副隊長競聘演講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