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職國家統計局副處長演講

競職國家統計局副處長演講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競職國家統計局副處長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職國家統計局副處長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首先,感謝各位領導給我們創造這次展示的機會;感謝同志們對我的信任與支持。我1964年出生,大學本科學歷,中國共產黨黨員。自1987年參加工作以來,先後在哈爾濱市城調隊、哈爾濱市統計局、哈爾濱市企調隊、國家統計局哈爾濱調查隊工作過。

  先後於2005年、2006年連續被評為黑龍江省企調系統優秀公務員;2006年被市統計局評為優秀共產黨員;2007年被評為哈爾濱調查隊先進個人、同時被推選為國家統計局先進個人;2008年被市統計局機關黨委評為黨風廉政先進個人。

  入黨多年來,自己不斷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時時刻刻用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約束自己,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工作中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對組織交辦的每一項工作兢兢業業、腳踏實地,得到隊內同志一致好評。

  特別是近年來,在隊領導的指導下,先後與市委市政府糾風辦、市旅遊局等部門溝通合作,完成一系列專項調查任務,為地方政府和相關部門決策提供大量的調查依據。在大型調查中,具體承擔組織協調工作。在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的情況下,克服困難,完成各項調查任務。

  此外,完成國家和省隊布置的各項專項調查任務,同時,自行設計調查問卷,先後組織系列調查、撰寫調研報告。撰寫的調查報告得到了社會各界的普遍認可。分別被市領導批示,同時獲得全省企調系統優秀分析報告,並被多家新聞媒體全文刊登。

  2007年3月,哈爾濱調查隊剛剛組建,根據工作需要,我從企調隊辦公室調到剛組建的哈爾濱調查隊辦公室做基礎工作。憑藉著多年在辦公室的工作經驗的積累和嚴謹的工作態度、踏實肯乾的作風,僅用短短几個月的時間,工作有了新的起色。除了完成必要的工作外,還有很多臨時性工作等待着去完成。我能很好的完成工作角色的轉換,始終踏踏實實、默默奉獻着。2007年、2008年上半年我負責的政務信息工作無論是報送的篇數還是採用率均名列總隊前茅。2008年下半年完成全隊檔案的歸檔立卷工作。

  “綠葉無悔的撲向大地,是對泥土滋養的報答。在此,我衷心感謝各位領導多年來對我的教育和培養,感謝與我同舟共濟、朝夕相處的同事對我的幫助和信任。您們的關心和幫助是我最大的財富。今天,我競爭的職位是副處長。我認為自己競聘這個職位,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的優勢:一是在調查隊工作時間較長,具有較豐富的工作經驗。自進入調查隊工作以來,無論在哪個崗位,我都兢兢業業,恪盡職守,對各處室的工作情況比較熟悉,積累了一定工作經驗,為做好工作打下了一個較好基礎。二是長期在辦公室工作,在工作的組織協調上具有較強能力;在交流中積累了較豐富的工作經驗;三是深入紮實的工作作風。以上三個方面的優勢,使我有信心和決心做好每一項工作。

  假如我有幸競聘成功,我將笨鳥先飛,不負眾望,不辱使命,做到“以為爭位,以位促為”。各位領導、各位同志,成績和榮譽已屬於過去,未來離不開您們一如既往的支持與理解。相信我,給我一個舞台,我會還您一份精彩。

  謝謝大家!

  二00八年十一月二十五

  考核材料

  一、工作簡歷

  該同志出生於1964年3月,大學本科畢業,中國共產黨黨員。1987年參加工作,先後在哈爾濱市城調隊、哈爾濱市統計局、哈爾濱市企調隊、國家統計局哈爾濱調查隊工作過。1997年任副主任科員、2002年任主任科員,至今已六年。

  二、主要業績

  該同志入黨多年來不斷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思想上要求進步,能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時時刻刻用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約束自己,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努力培養自己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能力和與時俱進、開拓進取的改革意識、創新意識,並在學習中掌握其精髓,把理論知識踐行到實際工作之中。

  近年來,該同志先後與市委市政府糾風辦、市委改善辦、市旅遊局等部門溝通合作,完成一系列專項調查任務,為地方政府和相關部門決策提供大量的調查依據。特別是在大型調查中,具體承擔組織協調工作。在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的情況下,克服困難,完成各項調查任務。

  完成國家和省隊布置的各項專項調查任務。自行設計調查問卷,先後組織實施了《我市國有企業下崗職工再就業和社會保障情況調查》、《企業家應對入世挑戰調查》、《百戶企業家心態調查》、《百戶外商企業來哈投資情況調查》《哈市農民工務工情況》、《重點企業經營狀況調查》等系列調查並撰寫系列調研報告。撰寫的調查報告得到了社會各界的普遍認可。如:《國有企業下崗職工再就業與社會保障情況調查報告》分別被四位市領導批示,同時該文章獲得全省企調系統分析報告一等獎,被市直機關工委編輯成書。《外商投資企業生產經營狀況系列調查報告》被副省長批示,被評為全市統計分析一等獎。《應對入世專項調查系列報告》在《中國信息報》全文刊登。

  2007年3月,哈爾濱調查隊剛剛組建,根據工作需要,該同志從原企調隊辦公室負責人調到剛組建的哈爾濱調查隊辦公室做基礎工作。憑藉著多年在辦公室的工作經驗的積累和嚴謹的工作態度、踏實肯乾的作風,僅用短短几個月的時間工作有了新的起色。她除了完成文秘工作外,還完成很多臨時性工作。很好的完成了工作角色的轉換,始終踏踏實實、默默奉獻着,得到同志們的一致好評。2007、2008上半年該同志負責的政務信息工作無論是報送的篇數還是採用率均名列總隊前茅。2008年下半年完成全隊檔案的歸檔立卷工作。

  2005年、2006年連續被評為黑龍江省企調系統優秀公務員;2006年被市統計局評為優秀共產黨員;2007年被評為國家統計局哈爾濱調查隊先進個人;2008年被市統計局機關黨委評為黨風廉政先進個人。

  三、綜合評議

  該同志憑着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勤勤懇懇、兢兢業業、腳踏實地,認真做好每一項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通過自身的不懈努力,做出不平凡的業績,特別是近幾年來的工作較為突出,得到了全隊同志的一致認可和高度讚譽。

  鑒於該同志任職以來的工作表現,通過民主推薦及對該同志在德、能、勤、績、廉五個方面的考核,經2008年11月28日隊會議研究,認為該同志具備提任副處長的實際能力和幹部選拔任用條件。現報請上級主管部門審核批准。

  二○○八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您正在瀏覽: 競職國家統計局副處長演講
網友評論
競職國家統計局副處長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