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副校長競職演講

副校長競職演講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副校長競職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志們:

  我叫張娟,今年38歲,1987年畢業於海倫師專,同年8月參加工作,1985年入黨,2001年晉陞為中教高級職稱,1994年擔任政教副校長,後任副書記兼副校長,現任副書記、常務副校長,主管後勤工作。

  首先,我感謝組織和領導給我們提供了公開競爭上崗,展示個人才華的機會。同時,也感謝多年來組織的培養教育、領導的關心支持和同志們的幫助配合。

  我競聘的崗位是主管後勤的副校長。之所以競聘這個崗位,主要基於三點考慮:一是熱愛後勤工作。後勤工作的主要宗旨是服務,周到而細緻的服務可以為全面搞好教學提供有力保障。多年來的實踐讓我感到,學校後勤管理的真諦是育人,是潛移默化過程中蘊含著的無聲的教育,是着眼於學生未來、培養高素質人才的教育。這種教育是學生在課堂上、教科書中無法找到或看到的,而這些,對學生的成長、世界觀、人生觀的形成和價值取向又產生着深遠的影響。這項工作做的越到位,老師們就越能夠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每當看到自己和大家的努力成果,轉化為促進教學進步的動力時,我心中總是無比欣慰,也鼓勵自己以更大的熱情研究搞好後勤服務,以不辜負領導的重託、大家的厚望。二是熟悉後勤工作。近年來,受組織委託,我一直主管學校後勤工作。為了做好這項工作,多次進行實際摸底,較為準確地掌握基本情況,對後勤的各個方面都比較熟悉,工作中,注重調動大家的積極性和主動性,發揮了整體戰鬥力,與後勤的同志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同時,也與有關部門建立了良好的關係,促進了了工作有效開展。三是具有一定工作能力。為了支持教學,我們及時完成了師生們提出的一些問題,諸如水電供給、桌椅維修、校舍維護、環境美化等等,達到了領導滿意、師生滿意。尤其是主動配合主要領導與縣交警隊協調,打通了出口處解放路上的隔離帶,給師生帶來了方便,也消除了安全隱患。還積極協調有關方面,為維修教學樓籌措資金,取得了良好效果。

  如果我競聘上主管後勤的副校長,我一定按照組織要求,積極主動地配合校長工作,團結和帶領後勤的同志們,不斷解放思想,開拓進取,抓住重點,紮實工作,推動整體工作登台階、上水平,為全面搞好教學做出應有貢獻。具體是抓裝三個重點”、搞好“兩個關係”。

  所謂抓裝三個重點”:

  一是美化校園環境抓基礎,突出環境育人。教育家誇美紐斯曾經說:“校園應當安排得美觀,成為一個快意的場所和對學生富有吸引力的地方。”。我們應該把校園建設得更好,特別是要推動校園的綠化、美化、凈化,行“無言之教”,以此來影響人、熏陶人、感染人、教育人,努力營造“一草一木都能說話,一磚一瓦皆可育人”的充滿藝術氛圍和人文精神的校園環境,進一步培養和陶冶學生高尚的情操。

  二是優化員工素質抓關鍵,注重示範育人。後勤人員是服務者也是教育者,他們的思想作風和工作態度對學生有着直接的影響,能起到春風化雨,潤物無聲的教育作用。為此,要通過學習培訓、交心談話、解決各個實際困難等辦法,不斷增強後勤人員的育人意識、服務意識、效率意識和求實精神、奉獻精神、創新精神,造就一支高素質的後勤職工隊伍。

  三、強化後勤管理抓升級,堅持活動育人。要積極轉變被動式服務,增強工作的前瞻性、超前性和主動性。具體是要緊緊圍繞學校中心工作,根據自身特點,積極主動地實施後勤管理,開展育人活動,以優良的管理、優質的服務共書育人華章。在工作中,要着力強化“三性”來加強對學生的教育。(1)服務活動的主動性。例如教室桌椅、玻璃、燈,寢室的水龍頭、門鎖壞了,有報必修,不推不拖,及時維修損壞的教育教學及生活設施,不斷改善師生的學習和生活條件,使廣大師生感到家一樣的溫暖,產生歸宿感,形成強烈的主人翁意識和集體主義觀念。(2)管理活動的規範性。健全和完善校產管理各項制度,並以適當的形式讓學生了解掌握,啟發學生遵守規章制度的自覺性,增強他們的紀律性和組織性。(3)教育活動的經常性。在為師生服務的同時,針對各個時期學生中出現的不良習慣,如環境意識差,亂扔雜物;缺少公共意識,損壞公物等問題,有針對性的開展教育活動。

  所謂搞好“三個關係”:

  一是處理好上下之間關係。就是堅決服從校長的領導,自覺維護民主集中制原則,遇到問題多請示、彙報,不擅自作出主張,做到幫忙不添亂,幹事不越位。同時,與廣大師生平等和睦相處,主動了解他們的所想所需,做他們的貼心人;積極向領導反映他們的意見和建議,做他們的代言人。二是處理好左右之間關係。就是主動與主管其它工作的同志搞好協調,生活上相互關心,工作上相互支持,政治上相互幫助,心往一處想,勁往一塊使,合力搞好教學工作。三是處理好內外之間關係。就是積極與有關部門、其它學校、周邊群眾搞好協調,營造有利於學校發展的良好氛圍。如果我在這次競聘中失利,也絕無怨言,絕不氣餒,尊重組織和大家的選擇,一如既往地投入到實際工作當中,有一份光發一份熱,為五中更加美好的明天奉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副校長競職演講
網友評論
副校長競職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