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尋找·司徒卉】

【尋找·司徒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瘋子般自顧自的嬉鬧,卻狠狠的撞到你。忙回頭,已見你半蹲在地,手扶着額,微微起伏着身體······半晌,你抬起頭,淚已雙流。肇事的冒失鬼知道,那一定很痛,連珠炮般的對不起卻並非是止痛的靈丹。

  又半晌,你擦了擦眼淚,卻朝我嫣然一笑,說道,“沒事啦”。止那一笑,讓我看到了彩虹綻放的味道······

  涼亭里,惶恐的面對坐下,腫仍未消。片刻后,兩顆年輕的心開始了忐忑的聊···

  你說,“這裡不是你生活的地方,只因不開心才來到這鄰近的城市,想獨自品嘗品嘗寧靜的憂傷;你說了你的迷茫,如何一次次尋找又一次次迷失方向;你說了你對他那不切實際的愛情幻想,說時是如此的悲傷;你說家人的愛和關懷讓你透不過氣來,說這話時眼中帶着幸福的無奈;最後你又對我說,自己真的沒事,無論是剛剛撞的···迷茫的···對他幻想的···超負荷關愛的。說這一切的痛,都會彌散。因為我們都是有免疫力的啊,最後,你笑着堅定的對我說”

  註定這一刻,這個江水中叫焦山的小島讓我永遠也無法忘掉······

  司徒卉啊!那日離別後你去向何方?曾對我訴說的迷茫,是否仍帶給你深深的傷?也沒來得及說聲再見···就算永遠不會再見,也早已成為非重點。唯有牽挂此刻的你,是否安康?有沒有找到那堅定的方向?是否已邁進了幸福的殿堂······

  恍恍時光已模糊了你的影像,只有那彩虹般的笑,卻一刻也無法遺忘···只因為那大概也是我們同年人的共同彷徨。所以,你的希望,亦是我的渴望。

  是牽挂的,行途艱難,唯恐你柔弱的身軀又添幾處新傷;是堅信的,你會帶着同時代我們的夢想,勇敢的迎向那勝利的霞光······

  是的,那是個我僅知道叫司徒卉的女孩。離別後,我無時無刻不在尋找她。同時我更知道,我真正尋找的並非是她。我尋找的是一個和她一樣擁有勇敢之心的自我,來幫助我戰勝一切的怯懦,自負,虛偽和懈憊······

  我深深的懷戀司徒卉,我堅信一定可以找到她······

  注:有友名喚長腿哥,閑坐時N次與我談起這個故事。且每每情何以堪。

  初始頗覺煩,多次后也覺感動!依他描述作此記。

  未知準確,聊慰他心···(如果他有傷心的話)

  牧羊人·壹壹年·拾月末·曾家山

您正在瀏覽: 【尋找·司徒卉】
網友評論
【尋找·司徒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