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父母·婚姻

父母·婚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父母·婚姻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走進許久沒回的家,輕輕推開許久未動的門窗,陽光一束束射進來,滿地厚厚的灰塵。

  曾經的喧囂都被塵封在這寂靜之中了。

  五年前那兩個最愛她的人把一切弄得亂七八糟,她跪在地上淚雨滂沱,竭力嘶喊,他們仍無動於衷。

  他們不適合,可在一起也十來年了,雖說吵吵鬧鬧一直沒間斷過,但日子還是能過的。那天早上的一切不知從何而起,玻璃碎的聲音把她吵醒,她就看見父親不滿地瞪着母親:“十來年我讓你多少了?什麼都是我的錯,什麼都你對,你說什麼就什麼!哪家男人像我這樣聽婦人的話!”

  “那你跟別人過日子去!”母親肥胖的臉龐氣得不成樣。

  父親抬起胳膊按住母親的肩膀:“好了,都是我的錯,消消氣,孩子還小,我們就過一天是一天吧。”

  “過什麼!誰跟你過日子!離婚算了!”

  “瞧你,說的這什麼話!我跟你過日子是將就你,不打你不罵你不讓你幹活,你還……”

  “爸,媽!”吵架聲忽然停了下來。被子團在地上,還有腳印。電視機成了好幾半,玻璃茶几也碎了,地上還有幾個玻璃杯的殘骸。

  母親突然笑得很恐怖,抓起她的左手就往外跑,她費盡全力要掙開母親,可是母親的力氣太大。莫名的恐懼襲上心頭,她大聲叫着:“媽——”聲音顫抖着,母親蓬亂的頭髮在朝陽下狂亂地舞動着。

  父親來了,抓住她的右手,大聲吼道:“放下孩子!”

  母親冷笑着:“孩子?這孩子還是我生的呢!我懷她十個月,養她十來年,白忙活了啊!”

  父親脖頸的青筋暴了起來:“你鬧夠沒有!”

  “說好離婚,走!”母親吐沫星濺到她的臉上。

  她的眼淚突然決了堤:“媽……”每天父母都吵架,可“離婚”一詞她還是第一次聽到。

  父親瞅着母親:“說什麼啊你?好好的離什麼婚!”

  母親指着淚流滿面的她:“你甭在閨女面前裝模作樣,你有種,有種咱們就離婚去!”

  父親氣得說不出話。母親跟犯病了似的:“你今天必須跟我離婚,要不咱娘倆就死給你看!”

  她大聲地哭着:“媽!我不死,不死,不死……我要好好活着……”

  母親狠狠地瞪着她:“閉嘴!大人說話沒你的份!總之我不能讓從我身上掉下來的肉離開我。”

  父親拚命地拉着母親:“別吵了,大清早的,多不吉利!”

  母親緊緊地拽着她的手,低頭拿起附近的一塊磚頭,示意要砸她的頭:“這孩子是你我之間唯一的聯繫,你不同意離婚也行,孩子沒了也一樣。”

  父親雙手攤開:“好好,我們走,你把磚頭放下。”

  父親把車開得很慢,路上不斷勸着母親,誰知母親越勸越暴躁:“你再不同意,我能把車給弄翻了!”

  父親沉默了。水泥路的拐彎處迎到了一位大卡車,車被翻進了河裡。父親的頭撞進了車前部的玻璃,母親雙手鮮血淋漓的護着她的頭,父親滿頭鮮血,把車解鎖后,手中的鑰匙就墜落下來了,人也不動了。母親打開車門把獃獃的她推了出去就再也沒出來。

  五年內,她從不敢觸摸這天她也不敢回家看一眼。她和所有沒有父母的孩子一樣生活着,缺少愛,但她還是覺得自己多多少少是幸運的。

  五年過去了,一位中年婦女要她做她的孩子,前提是她五年前住的那個房子要成為她的資產。

  她同意了。

  走進許久沒回的家,輕輕推開許久未動的門窗,想起五年前的那場噩夢,淚水順着臉頰無聲地滑落。

  她嘴角微微揚起,父母最終沒有離婚。

您正在瀏覽: 父母·婚姻
網友評論
父母·婚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