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選科協主席演講稿

競選科協主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競選科協主席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各位尊敬的校團委的老師尊敬的學生科協的所有的兄弟姐妹們尊敬的兄弟學生組織的所有的兄弟姐妹們:

  大家晚上好!

  首先跟不認識我的人介紹一下,也跟認識我但不熟悉我的人強調一下我的名字,我叫魏媛,來至2001年級臨床9班,是現任科協主席,今天很榮幸能參加這樣一場隆重的競選

  站在這裡,我非常的緊張,因為我看到今天主席團的幾個候選人都那麼優秀年輕,有活力,朝氣蓬勃。他們真的給了我很大的壓力。而同時我有十分泰然,一方面是為我自己。我想以這樣八個字歸納我自己在科協的工作歷程:磨練足跡,經驗,探索。我幾乎參與或獨立進行了科協所以海報的製作,因而對兩年以來的所有工作流程都了如指掌(我曾經成功舉辦了我校首次FLASH製作講座及FLASH製作大賽,受到廣泛好評,第五界學生幹部班子組建以後,我參與了科協系列章程及制度的修訂工作。上個學期,我負責一手組建了科協計網中心。日前該部門的工作已經走上正軌,並把活動開辦得紅紅火火。本學期開始,我提出並負責了科協系列調查問卷的問卷設計發稿等一系列工作,反響強烈,隨後又負責了本學期的招新工作。為科協吸收了大量的新鮮血液。)這一步一步的足跡為了積累了大量的工作經驗。同時我並沒有固步自封,倚老賣老,我仍然在不斷地探索,尋找適合科協發展的新道路。我相信所有的科協人都會見證我的努力。另一方面我的泰然是為了科協。我看到今天的競選有都如此優秀,無論今天競選結果如何,我想科協都得到一筆都得到一筆寶貴的財富

  關於現在的科協

  科協在成立以來的五年時間裡不斷完善發展,至今取得了可喜的成績而且在不斷的進步。然而美玉微瑕,成功中還存在着小小的不足。今天我演講的核心內容,就是針對這樣一些不足,提出我的意見和解決辦法。

  (一)科協現在的幹部體制還不是十分健全

  1終身制

  幹部任用目前還在某些程度上存在終生制,許多成員因此而抱有一種"不在其作,不謀其技"的想法,把自己定位在一個較低的層次上,大大壓制了工作的積極性

  2青黃不接

  大多數幹部都不習慣於和成員交流處理經驗而只是單純地分配任務,一方面幹部吸收不到見仁見智的意見,另一方面,成員習慣於被動地接受任務而沒有鍛煉到獨自處理活動的能力,這樣,老幹部離休以後,沒有給下一任幹部留下任何經驗,使得陷入了青黃不接的境地,新幹部還要從頭摸索,造成了人力和時間的浪費

  3年長為尊

  該守舊觀念依然存在,"資歷"二字幾乎成為任用幹部的唯一標準,老成員固然有經驗,新成員更有活力和幹勁,選拔任用幹部時應多方面權衡,不可把目光瑣定在所謂的"資歷"二字上。

  (二)科協目前工作理念還存在局限性,我想作為一個優秀的幹部,工作上應該做到這這十二個字,承上啟下,運籌帷幄,融會貫通。繼承以前的好的經驗並括充發展,在活動中要把自己的經驗留給下一任幹部,

  1創新性不足

  許多幹部對於以前沒有嘗試過的事情不敢嘗試,不願嘗試,怨天尤人,活動範圍太小的同時都沒有注意到是自己在給自己開闢某地,對於科協這樣一個科技氛圍相對濃厚的學生團體,創新尤其顯得重要,在由學生組成的一個校園環境中,對於科協方面的認識和欣賞水平可以說是月新日益地增長,作為一個標榜"追求科學,崇尚真知"的學生組織,必須時刻以嶄新的面貌示人,這樣才能引起關注,永葆青春。

  2對自身的定位不明確

  在本學期的招新過程中我發現,七年制的學生對於科協,尤其是科普部和科技部十分關注。我個人認為,七年制的學生在主觀和客觀上都比五年制的學生更具備進行科技創新活動的慾望和有利的條件,他們選擇科協,正是認為科協為他們提供一個科技本資料權屬文秘家園嚴禁複製剽竊創新的平台,而且科協就起本身的宗旨目標來講就是一個以科技活動為主的組織,然而目前的科協並未將自己的全部甚至是大部分精力投注在科技方面的活動上,即並未給自己的科技性做一個明確的定位。針對以上的一些問題,我有一些工作設想,如果我這次競選成功,這也是我在以後的工作中的重點。

  第一繼續嚴格執行並完善現有的試用期制度,新成員及上任的幹部都必須接受一個月的試用期考核,試用期內由科協常委會對其進行綜合能力的測評,為避免試用期滿之後對於人員留任與否的盲目性,常委會應在個學期開始根據的部門本學期的工作任務慎重考慮崗位名額,在試用期開始之時就明確名額,採取競爭上崗,即,採用試用期制度和崗位制並存的任用制度,對留任人員進行嚴格把關,寧缺毋濫,避免機構臃腫。

  (三)學年個部門內部實行部長,副部長均參與競選

  (四)實行活動競標制。部門的相關合適活動在部門內部進行相關活動方法招標。投標方案由主席團及部長進行審核定標。競選成功者可在學年末部門競選中有適當加分

  (五)對於活動抓大放小,將重點放在學習和科技兩個方面,學習方面,重點放在校內多做融會醫學特色的相關活動,並密切關注同學們在學習方面的需求,及時作出響應,科技方面,重點放在校內,但着眼點要在校外,對於挑戰杯"創新計劃大賽"這樣的精品活動要繼續完善,並加大宣傳力度,努力在全校建立更大的反響力本資料權屬文秘家園嚴禁複製剽竊及科技氛圍,密切關注社會上具備校園反響力並適合醫科院校的科技活動的內容及形式,搭起校內外的科技信息之橋,科協最近成立的計網中心也的作為後科技活動方面的工作重點所在,該部門的科技優勢及宣傳優勢可充分利用,推廣科協的品牌活動,並繼續保持並發展與各教研室的良好關係,積極組織特色活動,打造品牌優勢。

  (六)關於科協在新校區的建設方面

  首先,在校本部及新校區發放調查問卷,並向各大高校科協吸取相關經驗,從而集合各個方面的建設理念和經驗方法,在具體措施方面,我想在這十二個字概括招募賢才,深入淺出,密切交流。招募賢才,顧名思義,即為組建幹部班,我們要嚴格定性甚至定量地把好這一關,層層篩選,決不有絲毫馬虎,深入淺出,就是細緻地灌輸科協的宗旨,目標,工作理念及工作重點,而對以後活動的具體內容和形式。不做過多限制,多留髮展和創新空間,密切交流的目的,就在於互相取長補短,交流經驗,互通有無。

  以上是我對科協的一些觀點和建議,在科協走過的兩年,有過榮耀,有過失落。我不斷地在鼓勵中成長,在磨練中成熟,藉此,我向科協表示由衷的感激和謝意!我對科協懷着滿腔的熱忱,也希望科協給我翱翔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競選科協主席演講稿
網友評論
競選科協主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