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政協主席在政協委員會閉幕式上的講話

政協主席在政協委員會閉幕式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政協主席在政協委員會閉幕式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文章標題:政協主席在政協委員會閉幕式上的講話

  各位委員、各位同志: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___市第五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經過大家的共同努力,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今天就要閉幕了。會議期間,委員們聽取了市委書記毛萬春代表中國共產黨___市委所作的重要講話,審議通過了黨國典主席代表市政協四屆常委會所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赫連錫典副主席代表市政協四屆常委會所作的提案工作報告,選舉產生了政協___市第五屆委員會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和常務委員會委員,列席了市五屆人大一次會議,聽取並討論了李亞市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和其他重要報告。委員們對我市6年來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取得的輝煌成就給予了高度評價,對我市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和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重要問題提出了許多寶貴的意見和建議,對今後進一步做好新時期人民政協工作發表了很好的見解。這次大會開得很圓滿,很成功,是一次民主求實、團結和諧的大會,是一次凝聚人心、催人奮進的大會。

  本次會議選舉產生了政協___市第五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組成人員。我代表新當選的各位副主席、秘書長和各位常委,對委員們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誠摯的感謝!今後5年,我們有幸與大家合作共事,深感責任重大。我們一定不辜負組織上和委員們的重託,嚴格遵守政協章程,認真履行政協職能,團結和依靠廣大政協委員、黨派團體、社會各界和政協工作者,努力把市政協的各項工作繼續推向前進。同時,也衷心地希望各級領導、各位委員、各位老同志和社會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協工作,對我們的工作多加關心、多加幫助、多加指導、多提寶貴意見,使我們的工作做得更好。

  我市人民政協在中國共產黨___市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歷屆領導班子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盡職盡責,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已經走過了21年的光輝歷程。政協市四屆一次會議以來,在唐聚圈主席、黨國典主席的帶領下,高舉愛國主義、社會主義兩面旗幟,牢牢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實履行三項職能,精心組織調查研究,積極開展參政議政,為促進全市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推動全市經濟社會加快發展、科學發展、和諧發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新成績,創造了新經驗,開創了政協工作的新局面,贏得了社會各界廣泛的讚譽。這些成績和經驗,凝聚着歷任主席和政協委員的心血和智慧,體現了他們對政協工作的深入思考和有益探索,是十分寶貴的財富。藉此機會,請允許我代表市政協五屆全體委員,向歷任主席和剛剛離任的黨國典主席、各位副主席和各位常務委員,表示崇高的敬意!

  關於今年和今後5年的政協工作,四屆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已經作了全面的安排,我完全贊成。在全會的開幕式上,中國共產黨___市委書記毛萬春的重要講話,對全市政協今後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大會以後,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全體政協委員要認真貫徹落實好市委對政協工作提出的要求和本次大會的各項決議。下面,我着重就2008年的政協工作講幾點意見。

  第一,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履行職能水平。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政協委員要繼續發揚自我學習、自我提高的優良傳統,繼續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中央十六屆六中全會、中國共產黨河南省第八次代表大會和中國共產黨___市第五次代表大會精神,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___市委書記毛萬春在這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不斷提高理論水平和政策水平,不斷增強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自覺性和堅定性。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特別要把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加強人民政協工作的意見》和市五次黨代會精神作為重大的政治任務,作為統領全局、帶動全局、推動全局的重要工作,擺上突出位置,切實抓緊抓好。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中央《意見》和市五次黨代會的基本精神,牢牢把握理論基礎,牢牢把握根本任務,牢牢把握重要原則,牢牢把握加強政協自身建設的重點要求,不斷提高全體政協委員的政治素質和理論水平。鑒於剛剛換屆的實際情況,不少委員是政協戰線上的新兵,市、縣兩級政協都要抓好新委員的培訓工作,讓新委員在較短時間內全面了解政協的性質、地位和作用,了解委員的權利、義務和職責,了解人民政協的職能和主題,了解委員撰寫提案的意義和作用,了解人民政協的歷史,了解我國政黨制度的特點和優勢等等,為委員發揮作用奠定堅實的思想基礎。

  第二,堅持黨對政協工作的領導,確保正確的政治方向。胡錦濤總書記強調指出:“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人民政協開展工作必須始終遵循的一項根本原則。”堅持黨對人民政協工作的領導,是人民政協事業興旺發達的根本保證。要使人民政協工作保持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就必須強化核心意識,必須始終堅持和服從黨的領導,這是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容置

  

您正在瀏覽: 政協主席在政協委員會閉幕式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政協主席在政協委員會閉幕式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