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聘醫學院武裝保衛部部長報告

競聘醫學院武裝保衛部部長報告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競聘醫學院武裝保衛部部長報告 標籤:競聘

  文章標題:競聘醫學院武裝保衛部部長報告

  各老師、各位領導、同志們:

  晚上好!首先感謝大家為我們提供了一次難得的學習鍛煉機會。

  我叫___,今年__歲,大學本科學歷。__年入伍,__年畢業於昆明陸軍學院,__年調入學院。曾兩次榮立三等功,多次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被總後評為優秀通信幹部。我競聘的職位是武裝保衛部部長。我彙報三個方面內容:

  一、對武裝保衛部崗位的認識

  居安思危才能保平安,正當雲南馬加爵事件被人們漸漸淡忘之際,俄羅斯的人質事件又一次給我們敲響校園安全的警鐘。當前的社會治安狀況不容樂觀,特別是校園暴力事件越顯突出,就在今天,媒體還報道了發生在___的一起致人死亡的校園凶殺案,可見武裝保衛部工作不容忽視。高校武裝保衛工作應當依據國家法律法規,遵循預防為主,依靠群眾的原則,實施維護學校的安全穩定,為廣大教職員工創建一個穩定祥和的社會治安環境,保一方平安。保衛工作就是服務工作,就是要為全體教職員工的安全服好務。全體教職員工對學院的治安評價是衡量我們工作好壞的唯一標準。

  二、競聘武裝保衛部部長崗位的理由

  干好保衛工作不僅需要過硬的政治素質和業務水平,還必須具備豐富的實踐經驗。在部隊多年培養鍛煉中,我始終堅持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嚴於律已。我認為,干好保衛工作需要的不僅僅是能力,更重要的是要有責任心,能吃苦,講奉獻,能戰鬥,主動管;要把精力和心思用在工作上,對這份事業的執着和熱愛也是我競聘該崗位的最大動力。

  通過多個崗位的鍛煉,具備了從事武裝保衛工作的經驗積澱。第一,曾經參與和獨立處理過突發重大事件,積累了應對治安突發事件的有益經驗。第二,團隊精神強,在機關工作八年,與各部門建立了較為融洽的工作關係,有利於及時展開工作。第三,從在學院警衛排服役,到軍區警衛營、學院軍務科,一直從事安全保衛工作,熟悉業務。第四,有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在院辦和軍務科工作崗位上,長期同地方業務部門打交道,特別在院辦工作期間與地方政府及公安部門較為熟悉,形成了比較暢通的聯繫渠道。無論在哪個崗位,一直堅持把服務作為自己工作的落腳點,保衛工作雖然具有專業性,但其根本還是為廣大教職員工服務。

  三、對武裝保衛工作的思考

  如果我競聘成功,將按以下思路開展工作。

  1、健全機構,責任到人

  成立由主官負責層層抓落實的安全組織機構,完善安全網絡,使全院的安全工作隨時在組織中,一級抓一級,逐級負責,責任到具體單位,落實到具體人,建立起嚴密的、科學的責任制度。

  2、建章立制,依法管理

  制訂保衛部人員職責,做到分工明確,有章可循,嚴格實行責任追究制,不能出事後拿集體負責來搪塞,最後誰也不負責任。改變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被動方式,從源頭上解決問題。用規定規範我們的行政行為、執法行為。

  3、完善預案,出警迅速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針對各種可能發生的事件,制訂完善的緊急應對預案。目前需要制訂《群毆事件的制止與疏散》、《教學樓、辦公樓、學生公寓人員緊急疏散》、《危險化學藥品泄漏后處置》等預案,組織師生開展火災等自然災害的逃生避險及自救互救訓練。設置校園治安報警點,完善巡邏制度,特別是夜間巡查制度。

  4、了解社情,互通信息

  學院的安全與天回地區乃至___市的大環境有必然聯繫,必須建立縱向與橫向聯繫網絡。一是與駐地公安安全機關建立長期有效的信息交流機制,定期分析校園周邊社情,掌握相關信息,做到胸有成竹,防患於未然。二是有針對性地搞好宣傳教育。宣講安全防事故及規避風險等安全常識,提高預防意識。三是與高校同行加強溝通,實現信息共享,學習兄弟院校的先進管理經驗,把握高校安全保衛工作的特點與規律。

  5、加強培訓,熟悉業務

  武裝保衛部全體員工是維護學院穩定與安全的組織力量,成員的戰鬥力強不強,業務水平精不精,執法水平高不高,直接影響到學院的安全、穩定與發展。學習與培訓是提高業務能力的重要手段。把保衛部建成一個學習型部門,將分期分批進行業務培訓,逐步過渡到所有工作人員必須持證上崗,儘快適應分管工作。打鐵需要自身硬,熟悉業務,練好本領,才能盡職盡責,提供優質服務。

  6、文明執勤,塑好形象

  正確處理好嚴格執法與文明執勤的關係,體現保衛人員的良好形象。我們的工作是直接面對大眾,耐心傾聽,細緻解釋,及時處理群眾所反映的問題,是我們的工作方法。我們所面對的是高校教職員工和學生,我們的服務對象是高素質的群體,所以我們必須要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才有資格面對大家,才有能力應對工作。在保衛部內部實行首問負責制,承諾:無論是誰,無論是什麼問題,只要諮詢到保衛部的人員,必須作出答覆,如確系非本部門負責事務,在解釋后及時通報到相關部門。儘快為大家辦理身份證,解決隨軍家屬落戶問題。

  在學

  

您正在瀏覽: 競聘醫學院武裝保衛部部長報告
網友評論
競聘醫學院武裝保衛部部長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