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美麗的距離

美麗的距離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美麗的距離

  ——樂凡斯

  一、忘卻

  遠方的景色,是最動人的。每每遙望遠方的時候,才發現生活還有希望,距離造就了朦朧,而朦朧就是最美的。

  朦朧給予我遐想的天空,像做了一個非塵世間的夢一樣,在思想里綻放出非凡的花朵,這種花跟人間的花一樣地美麗、馨香。

  我所接觸過的花,沒有幾種是知道名字的,每一季的花都在季末凋謝了,傷感的淚水就湧出來了,清清楚楚地看着她枯萎,什麼也留不住她一句訴言。

  情願當初遠遠地看她,不那麼心切地看她真面目,就不會知道花兒各分彼此、你生我死、輪流替換、美醜交加,讓我不知所措、多愁善感、喜怒無常。

  情願留住初次遇上她朦朧的樣子,讓朦朧成為我永久的快樂,讓了解后的悲傷與我無緣。眼中只有那一片花兒的世界,美麗地生長在我眼前遠處的地方,使我只知道美麗的事物都似花,而所有的美麗都叫花,沒有分別,就不會有痛。

  只要能的話,我會停止前進的步伐,還會向後退步,只要花的範圍擴大一步,我就退一步,保持那個朦朧的距離,美與我就會相處得更久。

  如果沒有那種擁有的慾望,那麼我的信仰就不會軟弱無力,也許是我摧毀了自己的夢想,不然當我深入了解所信仰的美麗時,信仰憑空在靈魂里消滅了。

  二、過去

  可惜我什麼都不懂得去擁護美麗、苛護花兒。

  未曾涉足愛情的時候,她是一個很甜蜜的夢:懷有一顆盼望的心、一雙觀賞星星的眼睛、一對聆聽風聲的耳朵。祈禱的時候,把希望托給夢;發愣的時候,把信仰交給星月;沉思的時候,把蜜語寄給風。

  可是偏偏把他人編織的借口,當成真理,只因為按捺不住心中的情愫,嘗試證明真理,悄悄地迷戀上那個人,勉強地找個堅強的理由,聊起開長地久的故事,做了天經地義的事情,惹得一腔的困惑。

  為什麼對你了解越多,越發現你離她越遠,空虛縈繞着夢,夢也變得沉悶,風景裝了妝,花正在凋零,藏在美麗里,一切都變得虛偽。

  三、重生

  離開了人們都說美麗的天堂,又一次重回初次見到她的地方,一樣的景色,卻看不到曾經的美麗。

  把花開花謝比人生中的一場經歷,慢慢地懂得,無論如何總要歡一場,悲一場,縱然再多一次經歷亦如明年再開的那朵花,以笑容登場,以淚水退堂。

  我不知道自己還信仰什麼而活着。

  當我思想朝着無知的方向時,突然找到了答案。

  人是因為無知而活着的,而無知里能生存信仰,製造美麗的花朵。

  當我們認識一種事物到了一定的程度,揭去她的神秘,再鑽下去,等於死亡,而朝着更廣闊的天地,我們會獲得重生。

  (此文源自樂凡斯)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距離
網友評論
美麗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