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中學部部長競聘演講稿

中學部部長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中學部部長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中學部部長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專家評委:

  我是XXX,原xx一中校辦主任,我競聘的崗位是xx中學一部部長。

  從事教育職業已經26個年頭了。今天站在這裡,我一方面感到非常榮幸,另一方面感到無限感慨,因為我一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年華都是在教育戰線上度過的。正是出於對教育事業深厚的感情和對自己能力的自信,今天,我勇敢地走上競聘演講台,積极參与學校中層領導的崗位競聘。

  我今年44歲,本科學歷,中師水平,中學一級教師,剛剛評上。26年,先後經歷了城關三中磨練xx三中培養到xx一中成長,不管是最初當教師那煉獄般的生活還是到最後校辦主任遊刃有餘的工作,都成了我人生中不可或缺的財富,是我今天能夠站在這裡的豐厚資本和強大動力。26年,先後20年擔任班主任工作和畢業班工作,多年的教研組長和級段長,多年在教育一線摸爬滾打,從教師到領導,既是教師又是領導,成為我今天競聘部長這個崗位干好這項工作的堅定信念。六年的中層經歷,有幸參加了各種提高培訓,觀念被更新,理念更先進,思路更開闊,方法更科學,為干好部長這項工作打下了厚實的積澱。擔任校辦主任的五年中經歷了各種各樣的困難和挫折,付出了常人難以想象的艱辛,是我早就有了干領導就要吃苦受累的心理準備。因此,我要在這裡立下誓言,既然我選擇了這個崗位,我會為它慷慨解囊,傾其所有,全身心的愛它敬它。

  如果領導們信任我,讓我走上部長崗位,我將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1、把老師當知己。從xx一中到xx初中,不單是位置的變遷,校舍的改觀,規模的擴大,人員的變化,應該是從面貌到內涵,從管理到質量,從成就到影響,xx初中擔負著擎舉xx教育的重任,應該以巨人的姿態屹立在新安縣的東方,矗立在新安教育的沃土之上。而這一切,僅靠校長一人身體力行、搖旗吶喊遠遠不夠,靠在坐的中層披肝瀝膽、前呼后應遠遠不夠,要靠我們的老師,要靠像今天坐在評委席上長期在教學一線競爭拼搏不圖名利、不計報酬的老師,他們才是創造xx教育輝煌明天的中流砥柱。[蓮山課件]部長作為教師和學校高層的紐帶,要努力為他們創造一個舒心的工作環境,生活上關心,工作上支持,情感上理解,為他們搭建一個盡情展現人生才華的舞台,相信他們,鼓勵他們,成就他們。

  2、把學生當親生。對學生,積極為他們創設優良的學習環境和條件,激發他們認真學習的積極性和自信心,努力培養他們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把培養良好習慣作為學生成才的突破口,把家校合作作為學生成長重要橋樑,把快樂學習、健康成長作為教育的最終理想。

  3、把質量當生命。緊緊把握質量這股弦,加大教研力度,向學生要質量,向教師要效益。積極倡導師生改變學習方式,更新教育觀念,引進高校課堂,創立富有本部特色先學后教合作學習教育教學模式,把老師從繁瑣的工作中解脫出來,把學生從枯燥的學習生活中解放出來,讓他們有真正的幸福感。

  4、把自己當小草。不期望作大樹遮天蔽日,寧願做小草奉獻新綠。摒棄官位意識,增強責任意識;淡化管束意識,增強服務意識;拋開功利意識,強化奉獻意識。謀事不謀人,少咋乎,多做事,為人師表,率先垂範。遇事多思考,多請教,多調查,多討論,不感情用事,不犯經驗主義

  如果競聘成功,我知道,那裡凝結的不僅僅是我個人的夢想,更凝結了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和各位同仁的無限信任和期待,我將不負重託,不辱使命,會以百倍的信心和百倍的努力,為xx教育的振興貢獻自己的力量。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中學部部長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學部部長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