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我的語文老師

我的語文老師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得得9

  一雙深邃的眼,盡飽含着欣賞與感動;兩道濃濃的眉,蘊含著波瀾不驚,從容淡定。

  ——題記

  她是我初中的語文老師,每當提起她,我心中總有一種莫名的情感。這種情感在其他老師那裡是尋不到的,她遠遠超越了對師長的感恩之情……

  也許是和我愛學語文有關吧,也許是因為我和她性格相合吧。我感激她,佩服她,甚至有些依賴她。

  提起她,我的第一印象是嚴厲。她生氣的時候,神色凝重,着實令人害怕。如若她留了作業,那麼她來到班級的第一件事便是檢查學生的完成情況。對也作業完成不合格的同學,她絕不會輕饒,頂免不了一頓責打。

  的確,她打過我,也批評過我,可不知怎地,每天最盼望的課程確實語文,總覺得語文課太少。經常幻想,如若每天全部都上語文課,那該多好啊。但說實話,每每想到上語文課,又總會想起她那張嚴肅的臉,那嚴厲的教學方法。

  她的笑容也十分可愛。她的每一張笑臉,都使我深深銘記。同學們課堂上開的玩笑,其他老師總會陪之一笑,而她,卻總是以一堆批評的話來“回贈”。因此,她的每一次笑容,又顯得彌足珍貴。她笑的時候,總將眼睛眯成一條縫,露出兩排潔白的牙齒,也許只能在這時,才可以找到她的一點和藹可親吧。

  她曾不止一次的問起“你們的理想是什麼?你們是為了什麼而學習?”我深知道,她是想告訴我們,學習並不只是為了改變自己的命運,改變家庭的命運,而更是為了強大我們的祖國。她想讓我們時刻牢記,祖國永遠是我們強大的後盾,沒有尊嚴的國家的人民是可悲的,我們應時刻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奮鬥。

  她是平凡的,她不過是芸芸教師中的一員;她同樣是偉大的,她把自己的青春,把自己的熱血,奉獻給了綿延亘古,傳承未來的教育事業,奉獻給了中華民族的未來。

  她,就像湖面帶頭的白天鵝,引領着我們一步步走向美麗的人生,風雨來時她寬大的翅膀是我們溫暖的港灣,為我們遮風擋雨;機會來時,他美麗的聲音是我們前進的號角,使我們抓住一個又一個機遇;遠行的時候,她諄諄的教導是我們行動的指南,讓我們在人生的海洋中盡情的暢遊。她,就是我們的航向!

  她為人民的事業嘔心瀝血,她為自己的選擇無悔人生!她用她的生命譜寫了一個個光輝的故事;她用她的熱血揮灑一段段美麗的篇章;她用她的熱情早就一座座豐碑!

  三尺講台,豎起了她高高的形象;兩尺教鞭,揮灑着她美麗人生;一生的信念,訴說著她奉獻的故事。

  三寸粉筆寫人生,三尺講台鑄輝煌,她的人格品質將引領我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語文老師
網友評論
我的語文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