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小學語文老師:讀《藏戲》教學反思

小學語文老師:讀《藏戲》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小景

小學語文老師:讀《藏戲》教學反思 標籤:小學語文 語文教學 語文教師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語文老師:讀《藏戲》教學反思

  六年級下冊第二組文章都是介紹不同地區、不同民族自己獨特的民風民俗。我感覺學生在學這一單元文章內容時,應該非常感興趣,結果也正如我所料。《藏戲》一文,感受頗深。現將自己對本節課的反思隨手寫下來,可能會有許多不足之處,希望各界同仁能夠提出寶貴意見。

  因為這篇文章極具民族特色,因此課的伊始,我採用了極富感染力的導語將學生帶入情境,學生深受感染,然後也都紛紛介紹了自己收集到的有關藏戲的材料。接下來學生便帶着濃濃的興趣走進了文本,弄懂了文章的主要內容,學會了相關詞語。然後學生根據課文內容進行質疑,然後通過小組合作解決比較難一點的問題,簡單的問題隨提隨時解決掉,然後賞析文章,讀一讀,談一談感受,學生針對此環節談得感受非常深刻,並對少數民族的民風、民俗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產生了收集的慾望。整個課堂被濃濃的藏戲包圍。但本節課也存在着不足,例如質疑的問題不夠深刻,學生的參與面不夠廣,評價不夠及時等,我將在以後的課堂中逐步完善。

您正在瀏覽: 小學語文老師:讀《藏戲》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小學語文老師:讀《藏戲》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