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小人之心

小人之心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小人之心 標籤:小人國

  大周在街上碰到了老同學鋼子,寒暄了幾句后鋼子問他:“忙什麼去呀?”大周打着飽嗝說:“剛和幾個朋友在海鮮酒樓吃完飯,正要去見客戶哪!”鋼子羨慕地說:“你可真享福啊,我已經好幾個月沒吃海鮮了!”大周一聽心裡直犯嘀咕:幾個月沒吃海鮮了,看來這小子混得實在不咋樣,是不是有事要求我呀!正想着呢,鋼子果然說話了:“大周,我剛買了房子,正好有事要麻煩你……”一聽這個,大周頭都大了,他嘴上忙說:“對不起,我還有急事,改日再說吧!”說完就腳底下抹油溜了。

  晚上,大周又接到了鋼子的電話,聽大周口口聲聲說忙,鋼子說:“那我這兩天去你家找你吧,咱們當面談。”大周滿口答應,心下暗笑:反正這兩天我要去郊區的溫泉,看你去哪兒找我!想到這兒,他又給老婆打了電話:“我的老同學鋼子要去咱家借錢,你想個辦法應付過去吧,順便再跟他哭哭窮!”

  幾天之後,大周從溫泉回來了,一進門他就問老婆:“怎麼樣,鋼子沒從咱家借走錢吧?”沒想到老婆拉長了臉說:“誰說人家是來借錢的,人家本來是要給咱家送錢的!”大周一頭霧水,問:“說啥,他來給咱家送錢?”老婆瞪了他一眼說:“你還不信,人家鋼子做生意賺了錢,在市郊買了兩套別墅,聽說你的小裝修公司這兩個月攬不到活兒,就想把別墅的裝修交給你做,可沒想到你這幾天連手機也不開,老躲着人家,人家只好又去找別人了!”聽了老婆的話,大周還是有些不信,他納悶兒地說:“不對呀,這小子好幾個月連海鮮都吃不上,怎麼會有錢買別墅呢?”沒想到老婆從冰箱里拿出一袋大蝦說:“這都是你的小人之心,人家鋼子得了玫瑰糠疹,醫生讓他這幾個月忌吃海鮮,所以人家把自家的海鮮都給咱拿來一半,誰知你……唉!”一聽這個,大周傻眼了,張了半天嘴也沒說出話來。

您正在瀏覽: 小人之心
網友評論
小人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