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財務處長競聘演講

財務處長競聘演講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財務處長競聘演講 標籤:企業財務原理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財務處長競聘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競爭,是一個永恆的話題。在人類歷史乃至整個自然界的進化中,無時無刻不存在着競爭,“物競天擇,適者生存”,達爾文道出了自然進化的法則,從某種意義上說,它是競爭的法則。今天我站在這裡參加競聘,就是想在這一法則中檢驗一下自己的能力,為我們交運集團做更大的貢獻。我要感謝在座各位領導能夠給我這個機會,我會好好把握。

  我叫張哲靜,今年32歲,中國共產黨黨員,大學本科學歷,會計專業,1999年畢業於河南財經學院,10年來一直從事財務工作。2003年考取了會計中級職稱,同年經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了ACCA國際會計與財務證書。現在集團財務部,從事集團報表匯總合併及對內對外財務數據的報送工作,同時兼管着鄭州交運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的財務會計工作。

  今天我競聘的崗位是專業公司財務處長。對於競聘這個職位,我充滿信心。因為10年的集團公司財務工作使我具備了一個專業總公司財務負責人的基本素質素質。突出表現在以下方面:

  一、具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和工作經驗。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堅持學習,追蹤時代發展步伐,不斷完善自己的知識結構,擴大自己的知識面,加深對業務知識的研究,因此也順利考取了中級職稱和ACCA國際會計與財務證書。平時我注意經驗積累,不斷總結,提升自身的業務能力和水平,10年的財務工作也讓我積累了豐富的經驗,熟悉各專業公司的具體業務。在集團公司改制過程中,我曾經作過集團公司資產清查小組的成員,尤其是2009年全程參與了集團公司小金庫的專項治理工作,使我對基層單位的資金狀況,財務管理和會計核算情況都有了深刻的了解,也為以後在新的崗位上順利開展工作打下了堅實基礎。

  二、具備較強的管理能力和協調溝通能力。在集團公司十年的財務工作經歷,使我深刻體會到只有站在全局的高度,樹立大局意識才能把工作干好;只有學會和外部的工商、稅務、財政等部門做好溝通工作才能順利開展工作;只有加強與各部門各單位的協調才能高效完成任務;只有充分發揮團隊和整合力和每一個員工的聰明才智才能把工作做的出色。正是基於這種認識,才使我的能夠識大體顧大局,看待問題客觀全面,能正確處理與上下級的關係,能熟練溝通外部政府部門開展工作,既能堅持原則,遵守法律法規,又能靈活多變,處理突發事件和緊急情況。我想憑着這些管理能力和溝通能力,一定能勝任新崗位,積極有效地開展工作。

  三,具備較強的學習能力和適應能力。隨着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和企業環境的變化,我國的每年的會計法,經濟法,尤其是稅法,每年的年終企業所得稅彙算工作,都會有新的調整變化,計算機和互聯網的廣泛應用也對財務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作為一個財務工作者必須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才能緊跟時代發展的步伐,做到與時俱進。長期的財務工作崗位需要,鍛煉了我較強的自學習能力和適應能力。業餘時間我不但學習了財務會計等相關的專業知識,還認真學習了相關的法律法規和金融財政政策,積极參加國家級的各種證書培訓和考試活動,及時參與財稅等部門的教育培訓活動,掌握了豐富的業務知識。同時把理論和實踐結合起來,堅持在工作實踐中運用理論,在運用中總結和提高,鍛煉了較強的學習能力和適應能力。新的崗位面臨新的挑戰,但我自信能夠快速適應,迅速進入角色。

  四、具有高度的責任感和嚴謹細緻的工作作風。作為一名交運集團公司工作人員,我始終熱愛自己的公司,珍惜自己的崗位,勤勤懇懇工作,踏踏實實做事,認認真真完成任務。10年來是公司給我提供一個發展的平台,是組織給我創造了一個養身立命的環境,是領導和同事們的幫助讓我健康成長快速進步,滴水之恩,湧泉相報是中華民族的美德,也是我追求的道德目標,我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我當以積極的態度回報公司和領導們的厚愛。同時作為一名財務工作者,我養成了一絲不苟、細緻入微的工作作風,工作中力求盡善盡美,勇於承擔責任,敢於負責,具有高度的責任意識和事業心。良好的個人素質將有助於承擔重任。

  五、具備廉潔自律克己奉公的職業意識。參加工作以來,我處處嚴格要求自己,事事小心謹慎,始終堅持、依法辦事、客觀公正、保守秘密,始終堅持克己奉公、潔身自好,多年來從來沒有出現過失誤和過錯。近年來積极參与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和黨風廉政建設,能夠做到廉潔自律,淡薄名利,今後要繼續加強自身修養,克己奉公,講求奉獻。

  如果我能夠在這次競聘中勝出,如果領導能給予我這次機會,讓我成為財務處長,我一定會加倍努力,扎紮實實地做好各項工作。概括地講就是:帶好隊伍,抓好管理,做好業務,學習實踐。

  一、率先垂範,帶好隊伍。

  我將嚴格要求自己,給部門員工樹立一個典範。尊重領導,團結同志,關愛下屬,加強與內外部門的聯繫和協調,積極爭取政府財稅金融部門和公司其他部門的支持與配合,努力為財務處營造合作寬鬆的外部環境;同時積極創建團結協作、和諧共處、快樂工作的內部氛圍,打造務實、嚴謹、高績效的財務團隊。

  二、抓好財務管理,建立切實可行的財務內部控制制度。

  首先強化資金管理工作。資金管理是財務管理的核心,加速回收應收款項,謹防壞賬、呆賬的形成,避免資金的體外循環,使資金處於良性循環狀態,為企業的發展做好後續資金。其次,加強各部門之間的協調,建立統一的標準,從財務部門開始,加強全面預算管理,全面預算管理已經成為企業管理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在經營管理中起着控制費用,降低成本,增加收入,目標激勵,過程控制及有效獎懲的重要作用。

  三,做好各項業務工作。

  進一步明確崗位職責,利用有限的人力資源,合理分工,制定嚴格的崗位工作標準,並將職責落實到位,充分發揮大家的主觀能動性及工作積極性,提高財務團隊的整體素質,樹立開拓創新,務實高效的部門形象,建立學習型的財務隊伍,緊跟時代的發展。

  四、加強學習,大膽實踐。

  我將努力學習,遇事多向領導請教,多向經驗豐富的老同志學習,積極應對新時期的挑戰,創新突破,大膽實踐,賦予工作以智慧含量,提高個人素質。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自從10年前成為交運公司員工之日起,我就將自己的前途與命運和公司緊緊地連在了一起。此次競聘,無論成功與否,我對公司事業熱愛之心絲毫不會改變。如果我能有幸得到你們的信任,我將把自己全部的精力與心血都投入到以後的工作中去,為我們公司的快速發展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財務處長競聘演講
網友評論
財務處長競聘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