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兔子先生的星期五

兔子先生的星期五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兔子先生的星期五 標籤:地球上的星星

  不是兔子如履薄冰,而是他不知道生活充滿數。

  有一天晚上,兔子先生做了一個夢,他夢到河的對岸有漫山遍野的胡蘿蔔:鮮艷美麗、四季不凋,恍若天堂。日日夜夜,胡蘿蔔總是在兔子先生的腦海中浮現。兔子先生決定到河的對岸找到那個美好而神奇的地方。

  可是河很寬,彼岸很遠,像是永遠都到不了的樣子。兔子先生眺望着彼岸那芝麻點一樣的山,心裡是一種甜蜜又酸楚的味道,就像在幻想里嘗一塊奶油蛋糕。

  在兔子先生等待的幸福里,對冬天的想象也變得無比溫暖和美麗。

  冬天終於到了,河面上結起了冰。兔子先生很開心,他知道他一定能過去,到他夢裡的地方。

  兔子先生興高采烈的走了很久,卻依舊沒看到夢裡的河岸。不知道過了多久,也不知道離彼岸還有多遠,兔子先生開始感覺有點冷。原來,真正的冬天並不溫暖。還好,天氣漸漸好了起來,太陽也越來越熱了。但,太陽出來了,冰會不會化掉?他不敢再快步走,他小心翼翼的走在冰面上,生怕不小心掉到水裡,到不了夢中的天堂。

  太陽越來越熱,冰越來越薄,兔子先生越來越害怕也越來越冷,他回頭看看走過的路,卻早已看不到離開的地方。他想,回頭還是繼續走呢?回頭已經不能夠,怎麼可以這樣前功盡棄?繼續走他也不敢,他太累了,但他不知道還要這樣走多遠。兔子先生很累也很冷,那是一種他從未感受過的寒冷,彷彿心都被凍成了冰晶,一觸即碎,冷得他害怕那個漫山遍野都是胡蘿蔔的地方。

  恍惚間兔子先生好像睡著了,他好像又看到了那片漫山遍野的胡蘿蔔,可他卻不開心。他還看到了兔子媽媽。兔子媽媽說:“可憐的孩子,我帶你回去吧!回到你來的地方去。”兔子先生想了想,搖搖頭說:“我心裏面很想回去,可是回去了我還是會想着我的胡蘿蔔,我還是會再來。胡蘿蔔很美好,雖兔子媽媽說:“那我帶你到那個有胡蘿蔔的地方。”兔子先生笑笑:”我現在終於明白我想要的不過是夢裡的美好。就算我在怎麼努力尋找還是不會找到。“

  這是一個寒冷的冬天,捕魚的獵人在冰封的河中間發現一隻凍住的兔子,它的頭還衝着有山的那一岸。

  這是一個星期五的故事然我每走一步都像是在接近死亡,但我不想從頭再來。媽媽,我累了。”

您正在瀏覽: 兔子先生的星期五
網友評論
兔子先生的星期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