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局長助理競聘演講稿

局長助理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局長助理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人事助理 銷售助理 行政助理

  局長助理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今天能榮幸地站在這裡演講,競選局長助理的職位,在此要衷心地感謝各位領導、同事們對我的信任和支持!是您們的推薦和鼓勵,才使我有了這次展示自己的舞台。我將珍惜這次提高自己、鍛煉自己的機會,接受大家的考驗。記得前年,我曾幸運地來過這裡,作為XX分局的一名代表,向各位領導、同事彙報過XX分局創建學習型分局的一些情況,學習和感受到了我們XX局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先進的維護理念。今天,我再一次站在這裡,以平常、誠懇的心態接受大家的選擇,希望帶給大家的是一個更加真誠、理性、執著,更加堅毅、穩重和成熟的我。

  記得有這樣一句話:“不要怕推銷自己,只要你認為自己有才華,你就應該以自己的能力來爭取這個職務。”這句話給了我很大的勇氣,讓我充滿信心,勇敢地站在這裡,以最好的心態來展示自己。而近十二年的工作經歷也使我深深地感到機遇與挑戰並存,成功和勤奮同在,年輕人更應該在積極進取中不斷追求,在拼搏奉獻中實現價值。所以,今天我站在這裡,再次挑戰自我。接下來,想重點談談兩個方面的內容:一是我競選XX局長助理的優勢和自己存在的主要差距,二是談談做好分局長助理的主要工作思路和對該崗位的認識。

  那麼,我的優勢是什麼呢?我要說我的優勢在於思想過硬,基層工作經驗豐富,適應能力強,具備良好地溝通、組織協調能力和一定的文字寫作基礎。

  首先,有正直的人品和良好的修養。參加工作以來,我尊敬領導,團結同事,沒和任何一名同事紅過臉。在生活中遵紀守法,無不良嗜好。並在工作中逐步養成了無私奉獻和主動參與的意識,這些也為我做好協同合作、團結奮進的新工作打下基礎。

  其次,適應能力強。我工作的12年裡,不管是在微波站還是在線路分局,不管是在原局農場和各工地,在領導的悉心培養下,我從一名機務員轉變為一名複合型的線務員,從大洪山到棗陽,從XX分局到襄樊局,一直以來我都能吃苦耐勞,干一行愛一行,較快適應新環境、進入新角色,認認真真履行職責,扎紮實實搞好工作,並積極努力地爭取在各個崗位上取得較好的成績,這些也是領導關心和同事幫助的結果。

  第三,較強的溝通能力和一定的協調能力。從事線路維護工作以來,工作性質和環境給了我很好的鍛煉機會,特別是XX這幾年搞經濟開發區,外力影響多,情況複雜。不管是處理突發性的外力影響,還是在保護線路安全的一些談判上,我總是沖在前面,有理有節對他們宣傳我們幹線光纜的重要性,不畏強權黑惡,讓他們明白:我們的線路是中國電信的骨幹網,基礎網,是為國家和地方經濟服務的重要線路,危害線路安全的施工必須停!保護線路安全的工作必須做!通過宣傳,溝通,協商,絕大多數都能明白我們幹線光纜的重要性,主動提出有利於光纜安全的方案和措施,最大限度保護了線路安全,消除了安全隱患。有很多人在以後的施工中主動聯繫我們。在近三年的規模化維護中,通過在平時工作的機會,和電信公司的領導員工們儘可能多的交流,很多都成了朋友關係,下面的中心分局領導和員工更是對我們傳輸專業化水平和支撐服務有較高評價。

  第四,有虛心好學、開拓進取的創新意識和吃苦耐勞、默默奉獻的敬業精神。愛因斯坦說過:“熱愛是最好的老師”。我本人非常熱愛這項工作,平時愛讀書看報,瀏覽一些有關我們企業改革轉型方面的書籍;我謙虛好學,自學過有關通訊電力和光纜業務,為了進一步提高自身素質,我通過成人高考考取了華中科技大學的通訊技術專業,已於2007年以優異成績畢業。我工作熱情高、幹勁足,具有高昂鬥志。作為XX分局最早一批的代表,在省傳輸局舉行的帶業務割接練功比武大賽中,通過和同事們的共同努力,連續三年獲得前三名的好成績。2006年還獲得過“省優秀光纜維護能手”稱號。在局組織的“三預”維護大討論中,我寫得一篇關於“三預”的文章作為範文在全局學習討論。作為分局的一名兼職司機,在近三年的規模化維護中,我沒有把自己單純的當一名司機來定位,既當駕駛員,又當搶修員,無論是颳風還是下雨,無論是白天還是黑夜,無論發生障礙的機站或光纜障礙點有多遠,不管是爬山還是測試接續,我總是沖在前面,從不叫苦叫累。每當一個障礙得到恢復,即使再累再疲憊,心中也感到無比的欣慰。

  當然,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在看到優勢的同時,我也清醒地認識到自己還存在一些不足之處:由於當時家庭情況的影響,使我必須選擇儘早參加工作,所以在學歷和專業技術上相對而言較欠缺。但多年的基層工作實踐,使我滿懷信心,並有理由相信勤能補拙。憑着我的年輕,憑着我對新事物的接受能力和敏捷的思維,在同志們的幫助和關懷下我會克服不足,把工作做得更好。

  所有的這些都有利於我儘快進入角色,適應工作要求,積極開展新工作。因此我總結自身的情況,我認為我有條件有能力勝任此項工作。如果我有幸競聘成功,我將笨鳥先飛,進一步改進自己存在的不足,不負眾望,不辱使命。

  下面重點再向各位領導談談我的工作思路和認識。我覺得作為XX局長助理應在今後一個時期內,在上級部門的指導下,分局長的帶領下做好以下三個方面的工作:

  (一)盡我所能,收集多方面的信息供分局長參考,提供各種建議和主張,幫助分局長順利作出決策;豎立統籌兼顧的思想,當好分局的協調人;在工作中,充分尊重分局長的核心地位,維護其威信,多請示彙報、多交心通氣、甘當綠葉。

  幹線光纜維護作為我們的立局之本,努力搞好乾線光纜“三個確保”,在此基礎上有力推進分局的規模化維護工作。XX局的幹線有近一半在紅區,這給我們的維護工作造成了較大壓力,對幹線光纜安全構成了較大隱患,所以在日常工作中,協助分局長加強對外力影響的處理和管控,對重點外力影響做好“三盯”工作,對突發外力影響堅決做到第一時間彙報和到場。協助分局長做好日常維護工作,在維護工作中落實“三預機制”,主動維護,盡最大的努力消除幹線光纜的安全隱患。保持設備完好率,保證各項資料的完整齊全。協助分局長做好月、季和年度工作計劃與總結彙報工作。協助分局長做好分局安全管理和教育工作,安全高於生命,責任重於泰山。在安全生產方面,應對分局員工的安全生產教育常抓不懈,增強法制觀念和安全防範意識,明確安全生產工作的範圍和內容,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創造一個平安、和諧的傳輸分局。

  (二)強化執行力。我認為做好一名分局長助理關鍵是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工作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壓,責任不躲避、不推諉。要善於和敢於承擔責任,推動工作,當好“助手”。傳輸局作為一個有着良好執行力的優秀團隊,XX分局作為XY傳輸局的一份子,在這方面,我們有可能存在着短板,這就要求我們分局上下,統一思想,統一認識,加強理解,嚴格執行。執行力就是效率,執行力就是戰鬥力,執行力就是我們團隊良好面貌的展示。作為一名分局長助理,我更要率先垂範,不管是在幹線維護還是在規模化維護中,不管是在外力影響處理還是在搶修中,身先士卒,勇挑重擔!

  (三)團結同志,虛心學習,協作發展。團結就是力量。只有團結,工作才能形成合力。所以我將協助分局長拓寬和疏通民主渠道,虛心聽取同事們的意見,嚴於律己,誠懇待人。多和大家交流思想和感情,做他們的知心朋友,努力營造一個相互信任、相互幫助、心情舒暢的工作氛圍,創造一個寬鬆、和諧、愉快的工作環境。隨着規模化維護的更加深入和C網維護的撲面而來,要想給前台提供更優質的支撐服務,我們就必須努力學習新業務,新知識,與時俱進,共同提高。總之,我將力爭成為一座橋樑,成為員工和分局長之間的紐帶。

  以上是我向各位領導彙報的一些工作思路和認識,可能還不太成熟。但作為這次競聘上崗的積极參与者,坦誠地說,我關注競聘結果,渴望競聘成功。但我更希望的是通過這種方式向各位領導展示一個真實的我----年輕、執着有着滿腔的熱情和激情。我不敢奢求什麼,只想讓大家認識我、了解我、幫助我、或者是喜歡我、支持我,也正因為如此, 我更加清醒地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促使我在以後的工作中,恪盡職守,努力學習,勤奮工作,銳意進取,以綿薄之力回報組織、領導和同志們。

  我堅信有在座的各位領導、同事們的幫助、支持和鼓勵,我有信心、有能力出色地做好這次競聘工作,當好一名稱職的局長助理。

  給我一次機會,還您一個滿意!給我一個平台,我將不辱使命,協助局長把XX分局建設成一個充滿活力的優秀團隊!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局長助理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局長助理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