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學生院長助理工作心得

學生院長助理工作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學生院長助理工作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人事助理 銷售助理

  學生院長助理工作心得

  從來沒有勇氣在這樣公開的場合說我是校長助理。種種擔心吧。上任以後,也常常擔心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修養與校長助理的身份不相稱。然而,經歷了這麼長時間,上任已經工作整整五個月了,到最近幾天,我終於有勇氣公開地說:是的,我是淮南師範學院第四屆學生院長助理周海霞,我來自教育科學系學前教育專業。

  淮南師範學院第四屆學生院長助理共七人,都是經過層層選拔選上去的 --首先是院系推薦,然後是筆試,最後是面試。我身邊的一些朋友常常問我,校長助理到底做些什麼工作?是不是經常可以見到校長?有沒有工資?今天,我將一一解答。

  校長助理所做的工作有:大學生服務中心值班,協助老師為廣大學生提供辦事指導;辦公室值班;列席學校部分會議,在民主會議上可以建言獻策,反映廣大學生意見;每周不定期檢查“三早”和“規範就寢”;學期末與校學生處領導一起檢查各院系黨員工作站;接受校長和副校長布置的工作;積極與各職能部門聯繫,根據工作需要參與學校有關管理制度的起草和修訂;發現身邊的問題,開展調查並撰寫方案,經校長審批后實施方案。這就是校長助理做的主要工作。

  是不是經常見到校長?回答當然是否定的。校長日理萬機,哪有時間天天見我們。學生校長助理主要歸學生處管理,當然,如果做了比較成熟的方案,可以拿給校長看,審批通過後學校會實施。

  有沒有工資?好吧,實話實說,每個月有160~200元不等的話費補助,學期末統一發放。

  我為什麼今天有勇氣公開關於校長助理工作的一切?上周一中午(2013年12月22日),我將我們做的四個方案第三次拿給楊正清副院長,他是分管後勤的院長,是一位很有能力很有智慧也很值得尊敬的院長。七個校長助理,我剛好分到後勤,所以,做了楊院長的助理,現在我覺得對我來說是一件很幸運的事。那天他批字的方案是:關於西校區文明就餐的方案;學生回家綠色通道方案;教學樓開水加熱器不夠的調查報告;最後一個是學生院長助理與校團委學生會合作的後勤報修方案。說實話,我曾一度被這幾個方案弄得筋疲力盡,灰心喪氣,煩惱不堪,甚至想放棄。作為院長助理負責人,我壓力很大。因為精心做的方案拿給楊院長看,都被否定了,否定的不是方案的視角,而是欠科學,達不到照着方案就可以實施的標準。楊院長告訴我們方案中的種種要與各部門去溝通。於是,我就常常一個人去跑部門。偶爾能喊上其他一兩位助理和我一起。我去找過後勤集團徐總多次,車隊隊長多次,校車司機兩次,後勤集團伙委會兩次,團委單傑書記兩次。其中曲折不多闡述,反正楊院長批示同意實施的方案是我所做的第三遍方案,每一次打回來的方案我不是做修改,而幾乎是重新做。但讓我很欣慰的是,每一次與各個部門的領導溝通工作,都得到了領導的熱情接待和良好建議。學校到底是教書育人的地方,官再大的領導對待學生都很客氣和熱情,沒有高高在上,沒有官架子。尤其是關於學生乘坐校車去火車站的定價,我徵求領導意見,後勤集團不管是徐總還是車隊隊長章主任,都把價格定為一元,已經很低很低了。我問章主任後勤集團會貼錢的吧,章主任說:“學生是根本啊。沒有你們,其他一切都談不了。”我當時很感動。

  我最想說的和我最自豪的都是我們被批准的那幾個方案。七位校長助理,為了這幾個方案費勁心力,而我們所做的方案被批准下來,基本上都是惠及淮師每一位學生的。至少,新校區80%左右的學生都能從中受益吧。前面有《教學樓女生廁所不夠的調查報告》,楊院長批示后,後勤已經將教學樓A樓北面的所有男廁改成女廁,緩解了女生上廁所排隊時間長的狀況。文明就餐方案需要每一位淮師學子就餐時自覺排隊,因為臨近期末,所以可能在下學期開始實施。就餐排隊有秩序,其實能節省大家的時間。教學樓開水加熱器的調查報告送給了後勤集團盛總和總務處的一位領導,下周我會跟進方案,看看什麼時候能夠加幾台開水加熱器,緩解大家打開水緊張的局面。《學生回家綠色通道方案》也就是讓校車在每年寒暑假和國慶假期送我校西校區學生去火車站,學生用校園卡刷卡一元錢即可。這樣,乘坐火車回家的學生去火車站不用轉公交車了,從學校大門口一直坐到火車站,而且只需一元錢,轉公交要四元,打車要十元。下面我附上我本人製作的校車時刻表,領導已經同意和通過,不出意外的話不會再修改,大家可以看看自己能不能乘坐校車:

  綠色通道校車運行時刻表

  元月15號和16號每天發七趟車,發車地點為學校大門口,具體發車時刻表如下:

  上午8:50 第一趟車;上午9:40 第二趟車;

  上午10:30第三趟車;上午11:20第四趟車;

  下午2:30 第五趟車;下午3:20 第六趟車;

  下午4:10 第七趟車。

  元月17號和18號每天發八趟車,發車地點為學校大門口,具體發車時刻表如下:

  上午7:00 第一趟車;上午8:00 第二趟車;

  上午9:00 第三趟車;上午10:00 第四趟車;

  上午11:00 第五趟車;下午2:00 第六趟車;

  下午3:00 第七趟車;下午4:00 第八趟車。

  備註:1、乘坐校車學生使用校園卡刷卡,收費為1元。

  2、校車有45個座位,由於目前難以預知乘車人數情況,考慮到安全性和可行性等因素,校車每趟載人數不超過60人,同時,每趟乘車人數不足40人將不發車。請告知廣大學生根據自己回家火車時刻表合理選擇乘坐校車,盡量提前,以免不發車時影響後面乘坐火車。

  3、屆時有可能會根據乘車人數實際情況靈活微調發車時刻及班次(尤其是17、18號),我們力求為廣大學生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如果微調給極少數學生帶來不便,敬請諒解!

  後勤集團車隊、學生院長助理

  2013年12月27日

  最後我想說的就是:希望淮師每一位看到此日誌的朋友都能夠轉發此日誌。算是對我們工作的一種認可吧,也藉此擴大校長助理的影響力,讓更多的人了解和支持校長助理所做的工作。第四屆校長助理名單如下(按錄取時的成績排名):經濟域管理學院許琦,政法系劉國,計算機與信息工程系朱玉龍,體育學院董魁雨,教育科學系周海霞,物理與電子信息系劉靑波,化學與化工系吳影。

您正在瀏覽: 學生院長助理工作心得
網友評論
學生院長助理工作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