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十九歲這一年

十九歲這一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十九歲這一年 標籤:一年級

  青澀的年華也會慢慢的褪去。當還沉浸在青春年代時,卻被一聲聲阿姨叫的不知所措。他們說我們現在所處的年齡十分尷尬。十九歲,處於一個什麼階段呢?你有一番雄心壯志,想要獨立,卻發現如果離開父母你什麼都不能做,因為現在的你,在學校依舊需要父母的經濟支援,除非你有過人的才智可以賺很多錢,但那畢竟是少數。所以你依舊要掙扎,與自己作鬥爭,告訴自己在等等,等工作了,你就獨立了。

  在這個年齡戀愛也顯得有些滑稽。十九歲還太小,父母總擔心被騙,或者覺得不適合戀愛,因為在學校就應該學習,出來會遇見好的。可當你一心在學習上,過了二十歲,她們又開始擔心,又忙着給你介紹,覺得再大一點就不好找了。你看,多麼矛盾,不過一歲,一年的光陰,父母的心卻在不斷變化着。你適應不了父母的思維,覺得自己老是在和父母作對。該戀愛時不停工作,該學習時你又在戀愛着。人生就是這樣,總在不經意間就做了與父母期望相反的事。

  十九歲,剛剛從高中邁向大學。你有些失望,你覺得和你想象中的不一樣,你不能睡到自然醒,也不能想瘋到多晚都行。你要在天剛剛亮時,起來做早操,不管你有多麼的不情願。你要在天色暗淡時去上晚自習,不管你有多麼累。一切都不一樣。你會想是不是因為是專科,才那麼嚴。會不會本科要好的多,然後繼續想如果高考時多考些分就好了。可你知道這只是想想,因為人不會向過去生活。你還那麼想要未來,所以你想努力。你告訴自己要好好學習,要彌補高中的失誤。可當老師講的頭頭是到時,你卻昏昏欲睡。你感到茫然覺得自己和高中沒有多大區別,還是那麼的說的出,做不到。你有時甚至討厭這樣的自己,可是卻總是不能達到自己的期望。或者說,當你做一件事時,發現與自己所期望的不一樣時,你就開始放棄,或許是一點一點的放棄,就如同高中階段你放棄自己的夢想一樣。

  在這個年齡,就是會想很多。要思考自己的未來;要計劃自己每個月的生活費怎麼用才能省下錢;要想自己考自考還是就拿專科文憑就好;要想的那麼多。或許是因為剛剛到大學,對社會有了概念,在這個懵懂的時期最容易想太多做太少.可能過了這年,成熟一點,懂得多一點,更會掩飾時。會少想一些不切實際的東西吧。畢竟現在還不算太大。還沒有奔二,還可以允許自己有一些幻想。

  十九歲這一年,真的很累。從青澀跨向成熟,從懵懂跨向熟知,從夢想跨向現實。每個人都會經歷這個階段,不同的只是時間。我們應當用怎樣的心態來面對這麼難熬的一年呢 應當是從容吧,當累時給自己放放假,與朋友出門旅遊;當感覺世界黑暗時,去看看花的世界,色彩斑斕;當感到恐懼,不知所措時,想想明天一切都會過去。生命本來就無常,人一生本來就會遇見很多坎。只要你把每一道坎當做一個階梯,到最後你會感謝你遇到的這些難題。因為是它們教會了你成長。

您正在瀏覽: 十九歲這一年
網友評論
十九歲這一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