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大草原上的小房子讀後感

大草原上的小房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大草原上的小房子讀後感

  胡慶慶

  最近,我從圖書館里借了一本書——《大草原上的小房子》。

  這是一本外國名着,作者是美國當代有名的兒童文學作家羅拉。英加爾。槐爾特。這本書一共有九部,總的書名為《英加爾一家的故事》。前四本為《大森林的小房子》,《大草原上的小房子》,《普拉姆河溝的堤壩》,《銀湖岸旁》。

  《大草原上的小房子》這本書是說羅拉和他的爸爸媽媽,姐姐瑪麗,妹妹卡里離開大森林的家,遷移到大草原上安家的經過。這本書生動地刻畫了羅拉爸爸的那種勤勞、勇敢和善良的品性以及他在與大自然鬥爭中所表現出來的獨立謀生精神,真實地反映了一百多年前美國人的移民生活,這本書還在美國曾多次獲得兒童文學獎,並被拍攝成電視劇。

  我十分喜歡羅拉爸爸,因為他不僅自己善於動手,還是新生活的保衛者,他時刻與大自然中的各種破壞力量作鬥爭,還會就地取材,因陋從簡,從除草、砍樹到築牆、鋪地,從犁田、播種到打獵,凡是生活所需的,他幾乎樣樣都能幹。

  爸爸已經答應了給我買其他七部書,有趣、好看的《英加爾一家的故事》,我來了!

您正在瀏覽: 大草原上的小房子讀後感
網友評論
大草原上的小房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