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業餘黨校開班儀式講話稿

業餘黨校開班儀式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業餘黨校開班儀式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外國語學校第四期業餘黨校開班儀式講話稿

  各位學員: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學校黨總支對參加本屆中學生業餘黨校學習的76名學員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祝賀!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隆重的開學典禮,為的是讓同學們感受業餘黨校的嚴肅性和正規性。今年參加業餘黨校學習的同學們是我校學生中積極要求進步的學生代表,反映出同學們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的迫切願望,同時也說明我們黨充滿了生機與活力,具有很強的凝集力和向心力。業餘黨校的開辦,其目的是在於滿足廣大青年學生政治上的進步要求,對優秀團員再教育,培養和造就一批有真才實學,又具有鑒定共產主義信念的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早日成為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加強和鞏固黨的執政基礎。

  同學們,經過我校中學生業餘黨校教育,有一批又一批的中學生,在人生歷程中按照黨的要求健康成長。為了增強在座學員們黨校學習的實效性,我提出幾點要求:

  1、必須努力學習黨的基本知識。要認真學習新黨章,了解黨的性質,指導思想,黨的綱領和任務,了解黨員的權利和義務。還要學習黨的歷史,只有了解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革命和建設的歷史,才能深刻理解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是中國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還必須學習鄧小平理論,江澤民同志的三個代表,胡錦濤同志的科學發展觀,我們黨經過三十多年的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成功實踐做出的重大歷史決策,具有劃時代意義。

  2、處理好文化學習和黨校學習的關係。這兩者是對立統一的,黨校的學習一般要佔用一點同學們的課餘時間,但是黨校的學習會使同學們更加明確文化學習的目的,增強文化學習的動力,進而提高文化學習的成效。只要你們合理分配好時間,這兩種學習是相互促進,共同提高的。

  3、處理好自身進步與共同進步的關係。在座的各位是經過一定的程序產生的,是各方面表現優秀的先進團員。通過黨校的學習,你們要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在學習、工作中不斷進步。並且在自身不斷進步的同時,帶領周圍的同學一道努力學習,共同進步。

  4、處理好思想上入黨和組織上入黨的關係。黨校的學員都有入黨的願望,這是積極上進的表現。但中國共產黨的黨員應該是中國人民先鋒隊中的先進分子,標準是很高的,是需要你們經過不斷努力才能達到的。組織上加入共產黨不是我們的目的,為黨的事業而奮鬥才應該是我們的追求。也就是說思想上入黨和行動上入黨才是關鍵。同學們一定要努力學習知識,努力為人民服務,真正地在思想上和行動上入黨。

  5、提幾點具體要求:

  (1)按時認真參加學習。業餘黨校的學習主要是利用課餘時間,所以要求全體學員準時參加活動。學習過程中,要認真聽講,認真做筆記,認真參加討論,做到學有所獲。

  (2)自覺撰寫學習心得。

  (3)努力向黨組織靠攏。加入黨組織是我們的願望,通過學習,同學們可以向黨組織遞交入黨申請書,在條件成熟時,學校黨委可以接受學員加入黨組織。

  同學們,當今世界正處在一個變化的歷史時期,中國正處在歷史性的偉大變革之中,黨的事業需要青年一代的積极參与和努力建設。這不僅要求同學們素質全面發展,而且,更必須具備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和時代使命感,有較強的為社會為他人服務的奉獻精神。全體學員要在黨的教導下找到自身發展的方向和坐標,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信念。而參加業餘黨校的學習,在其中受到黨的基本知識的教育,正是你們漫長人生旅途中的重要一步。

  你們都是學生活動中的骨幹力量,在學校和班級時刻發揮着先鋒模範作用,為我校加強學風、校風建設起着積極的作用。相信同學們通過對黨的知識的深入學習,將能夠更加全面地認識中國共產黨的歷史、現實和未來,將有更多的青年學生加入到黨的隊伍中來,為民族的騰飛和社會的發展進步,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努力奮鬥!

  最後,我衷心的期望每位業餘黨校學員立足更高的起點,勤奮學習,爭做一名又紅又專的時代青年,同時,我校業餘黨校的大門始終向積極進步一心向黨的同學們敞開着,歡迎各位符合條件的同學加入業餘黨校的學習,並希望更多的同學早日站在黨旗下,加入到黨組織中來。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業餘黨校開班儀式講話稿
網友評論
業餘黨校開班儀式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