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把全民健身活動廣泛開展下去

把全民健身活動廣泛開展下去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慶祝祖國62華誕)

  提高國民身體素質,促進民族整體素質提高是一項任重道遠的任務。在這方面,國家有長遠的規劃,而且行動起來了,效果卓著。為了達到預期的目的,把全民健身活動廣泛開展下去,掀起一個全民健身活動高潮,動員整個國民投入到健身活動中,經過長期的,穩定的發展取得顯著的成效,令世界矚目。我們不但需要有一個強大的文化知識隊伍,而且要求這支隊伍身體素質同樣優秀,這樣才勝任國民經濟長期發展的需要。

  體育活動對人體素質提高有重要作用,這是無可爭辯的事實。建國六十多年來,我們的體育事業得到長足的發展壯大,可以說從零點起步,到今天成為世界體育大國,國民的身體素質整體上有顯著的提高,這是世界公認。過去,帝國列強把中國民族視為“東亞病夫”,那是因為國家貧窮,政府腐敗無能,飽受帝國列強侵略掠奪,加上國內派系爭奪地盤,戰火不斷,國民飽受內外戰亂的傷害,可謂是民不聊生,人民僅僅能維持生存而已,國民身體素質根本無法提高,這是歷史事實。建國后,黨中央十分注重人民的身體素質提高,加強體育設施建設,投入大量資金,從人員培訓到體育基礎教育入手,在學校課程中設置了體育課,並且安排了每天的課間操,從最基層部分奠定國民素質教育基礎。同時,在全民中開展相應的體育比賽活動,加強體育活動項目培訓,挖掘民間體育活動項目,讓全民健身活動意識深入民心,形成一個良好社會風氣,達到強身健體的最終目的。國民身體素質提高是一項強國戰略,也是國家長遠規劃之一。只有動員全民行動起來,投入健身活動中,才能達到健身強國戰略理想目標的。

  強身健體的項目很多,形式多樣,可以說不管何種方式,只要能提高身體素質,對國民身心健康有益,就是可以發展的體育項目。國家不但注重專業體育項目的發展,而且注重民間體育項目的挖掘。從許海峰1984年在洛杉磯第二十三屆奪得第一塊射擊金牌開始,我國參加的體育比賽項目越來越多,參賽隊伍越來越壯大,成績隨之而提高,讓世界刮目相看。從另一個側面反映出中華民族的身體素質有了明顯的提高,民族的綜合素質有了根本的改變,這是國人驕傲自豪的大事。

  體育活動強身健體的理念已經成為國人生活的座右銘,行動的指南。清晨公園裡、廣場上、體育場館里,鄉間的田野上,公路上……到處有體育活動的身影,形式不同,目的是一樣的。看着這些舞動的身軀,優雅而強勁生動,彷彿整個民族的身影在晃動,東方巨人以強健的體魄展現着雄姿,那是東風龍升騰的靚麗身影,讓世人矚目。

您正在瀏覽: 把全民健身活動廣泛開展下去
網友評論
把全民健身活動廣泛開展下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