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依依,涵煙女子

依依,涵煙女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依依涵煙(文舞柒七)

  睡去(依依)隨雁斷,驚回故故惱蛩鳴。醒時幽怨同誰訴,衰草(寒煙)無限情。

  ——題記

  (一)

  曾許諾言,有生之年,做一個安靜的女子,守着那份唯一的寧靜與淡定,優雅的行走於紛擾的紅塵中,唱一首屬於自己獨特的歌曲,把真實的情感,融入文墨。選擇,孤獨,寂寞,以文共舞,直至慢慢的老去。

  金秋十月,又是一場華麗的盛宴,我再次坐在流年的渡口,看雲捲雲舒,花開花落。天冷微寒,念起遠方的親人,在沒有我的陪伴里是否安然?不想今日到來,可偏偏還會有人記起:我的成長,你的衰老。我的重生,你的九死。

  你說過:我是你今生的最愛。

  我說過:你是我今生的永遠。

  我們一起說過:永遠的相知,永遠的最愛,更是永遠的朋友。

  你不是嚴厲的母親。

  我不是乖巧的孩子。

  我們卻是無話不說的朋友。

  你說:淡定不是平庸,它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人生境界,是智慧的不爭,是寵辱不驚,是對簡單生活的一種追求。淡定的女人是智慧的,是聰明的,是優雅的。我們這個時代很需要"淡定"。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這種心態,在生活中才會處之泰然,不會太過興奮而忘乎所以,也不會太過悲傷而痛不欲生。

  因為你的教誨,所以我勵志成為一個淡定的人,努力的做一個涵煙女子。

  (二)

  從文舞柒七的七七四十九,一切都會有,到依依涵煙的涵煙女子,這一切都是在追尋我的理想,我的目標,我的夢。名字,僅僅是一個代號,但是我喜歡給它上一個非凡的意義。這就像一個女人,可以不夠年輕,可以不夠苗條,可以不夠漂亮,但是最好,有自己的風格。

  一份專屬於自己的美麗,是別人永遠無法效仿的。一種獨特的雅緻,即使被克隆,也不會丟失本色。

  輕輕的翻閱着,看見了那句:人相遇,字相見,網絡上擦身而過,都是緣分。希望這些散落的文字,終有一段,不辜負你的翻閱。沒錯,我最大的願望就是這些文字沒有辜負你的翻閱,哪怕只有一段,一句,與你產生了共鳴,那將是我最大的快樂。

  慵懶的躺在秋日的午後,做着一個夢,一個涵煙女子的夢。

  文舞柒七個人散文集《花開半季,情暖三生》已經出版,僅剩少量,如要購買,可與本人聯繫。:

您正在瀏覽: 依依,涵煙女子
網友評論
依依,涵煙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