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在市一中百年校慶上的講話

在市一中百年校慶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在市一中百年校慶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百年孤獨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各位校友、同志們、朋友們:

  金秋十月慶盛事,衛水揚波迎佳賓。在全市人民滿懷豪情,喜迎黨的十六大勝利召開和2002年“農行懷”全國跳傘錦標賽暨冠軍賽剛剛閉幕之際,今天,古城衛輝又迎來了一大盛事:衛輝一中隆重舉行百年校慶,邀請一中校友和關心支持衛輝建設與發展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歡聚一堂,共敘鄉情,增進友誼,同賀一中百年校慶,共圖桑梓騰飛大業。

  首先,我代表衛輝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和全市48萬父老鄉親向大家表示熱烈的歡迎!向所有關心、支持這次活動的各級領導和社會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謝!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戰線上的市一中廣大教職員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向連日來為辦好這次活動而奔波忙碌的所有工作人員表示親切的慰問!

  衛輝市一中秉承百年積澱,歷史源遠流長。始建於1902年,前身為“淇泉書院”改建而成的“衛輝府官立中學堂”是全國最早的中學堂之一;1952年,被確定為河南省重點中學;1988年,汲縣撤縣建市后,更名為“衛輝市第一中學”。伴隨着歷史的風雨和時代的步伐,衛輝一中走過了整整一百年的光輝歷程,為黨和國家培養、輸送了數以萬計的棟樑之才,其中最為卓著的有:原中組部副部長聶真;河南省原副省長、鄭州大學校長、著名哲學家高為炳;當代軟件工程專家崔俊芝;著名作家、《鐵道游擊隊》的作者劉知俠;當代著名詩人王綬青等。

  在人類歷史的長河中,100年可謂彈指一揮間,但對於一所哺育了數以萬計中原兒女的學校,可以想到,那蒼桑的容顏銘刻着多少風和雨的記憶。慈母有心皆透赤,園丁無愛不垂青,而昔日莘莘學子走出校門之後,依然以一顆赤子之心關心母校建設,惦記故土發展,為一中和衛輝的發展做了大量貢獻。美不美、江中水,親不親、故鄉人,你們這份純真的感情讓我們為之而深深感動,在此,我代表衛輝市、衛輝市一中向你們表示最誠摯的感謝!希望你們繼續為故土的振興貢獻力量,為母校的騰飛獻計獻策,你們的功績將銘刻在一中建設的歷史豐碑上,家鄉的父老鄉親也永遠不會將你們忘記。

  讓歷史告訴現在,讓現在預示未來。我們深信,衛輝一中只要堅持與時俱進,一如既往地保持和發揚優良的教風和學風,一腔熱血育桃李,三盡講台寫春秋,一中的明天一定會變得更加美麗、更加輝煌!

您正在瀏覽: 在市一中百年校慶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市一中百年校慶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